感冒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 有什麼小妙招

2022-01-17 13:31:02 字數 1837 閱讀 1397

1樓:鄧安波班逸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咽喉、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鼻子。

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曲的鼻甲,這間房子稱為鼻腔。鼻腔前面通過鼻孔與外界接通,後部通向咽部。咽部是鼻子和口腔後方的空腔,是呼吸和吞嚥合用的一條交通要道。

感冒時,鼻粘膜發炎、安的組織腫脹、毛細血管擴張、分泌物就增多,這樣就使氣體出入受到障礙,鼻子自然就不容易通氣了。就像一個本來不寬的通道又放滿了東西,出入當然不能通暢了。

2樓:韓璣夷柏

感冒通鼻最好的方法就是用

薄荷通吸入劑

,吸一吸能夠馬上消除鼻塞症狀,能夠加快感冒恢復,趕緊試下吧。

3樓:區盈秀於逸

病情分析:

減充血劑:屬於對症處理,目的是縮小鼻甲,改善鼻腔通氣,從而使症狀暫時性緩解

指導意見:

注意保暖,加強體能的鍛鍊,特別是清晨戶外的鍛鍊尤為重要

4樓:穰夢菲代欣

買些叫辛夷花的中藥,燒開了把鍋蓋揭開,用鼻子去吸冒出來的氣,注意不要燙著自己就行。一次嗅幾分鐘,一天嗅兩三次就行。鼻炎很快好的。

通鼻,更省事的就是用蔥,菜場超市都有的,切小沫,方法同上,最好用個硬紙板做鍋蓋,中間弄個孔讓氣出來,吸。

感謝採納

有空來杏林新綠

看看《黃帝內經》

5樓:隱隱約約應用於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患有感冒,或者是患有過敏性鼻炎,容易出現鼻子不通氣的情況。

第一,可塗少許風油精,在鼻孔周圍,起到醒腦開竅的作用。

第二,可以塗少許清涼油在鼻孔周圍,可以緩解鼻子不通氣狀況。

第三,可將洋蔥搗爛,取洋蔥汁塗於鼻孔周圍,引起打噴嚏,來緩解鼻子不通氣。

第四,可以吃少許芥末來引起打噴嚏,緩解鼻子不通氣。

第五,可以煮一些生薑蔥白湯來**風寒感冒,緩解鼻子不通氣。

第六,可將連花清瘟顆粒沖服,同時在服之前將連花清瘟沖劑的熱氣燻蒸鼻孔可以起到緩解鼻子不通氣的作用。

第七,可用熱毛巾捂著鼻孔,通過熱氣燻蒸緩解鼻子不通氣。

第八,可以口服馬來酸氯苯那敏,是組胺h1受體拮抗劑,能夠緩解鼻塞的情況。

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 有什麼小妙招

6樓:蘭州中研醫院

1、用薄荷油聞鼻,即刻可達到鼻孔通暢。此藥可反覆使用幾次。

2、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至2分鐘鼻塞可除。

3、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較好。

4、因傷風感冒,鼻塞不通氣,可用微溫的食鹽水,仔細地洗鼻孔,堅持數天,即可**,同時還可防止鼻炎。

5、把兩手的食指用力地壓在鼻子的兩側,然後用力地按,按到鼻子兩側有發熱發燙的感覺的時候,停。鼻子不通氣就解決了。

6、鼻塞嚴重影響睡眠時,用熱水洗腳,促使鼻黏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從而促進睡眠。

7、 用大蒜頭1瓣,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用刀削成與鼻孔相吻合的形狀,塞進鼻孔。連續幾次,即可**。

8、取白蘿蔔3至4只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後又即用鼻吸蒸氣,數分鐘後,鼻漸暢通,頭痛消失,亦可將蘿蔔切片泡於杯中,用鼻吸蒸氣,此病再不犯。

9、燒一壺滾滾的熱水,倒進杯子裡,注意杯子的口儘量窄一些。然後把鼻子靠近杯子,對著杯子冒出來的熱氣做深呼吸狀。水涼了,鼻子依然沒有通的話,再換一杯。三杯下來,就可以緩解症狀了。

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怎麼辦,感冒兩個鼻孔都不通氣怎麼辦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愈。最好少吃感冒藥,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1 喝雞湯 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

感冒鼻子不通氣小竅門,感冒了鼻子不通氣用什麼辦法感冒可以快點好

鼻子不通氣,可以燒一壺熱水,記得,是滾滾的熱水,冒著熱氣的。然後倒進杯子裡,注意杯子的口儘量窄一些。然後把鼻子靠近杯子,對著杯子冒出來的熱氣做深呼吸狀。對,這樣,水涼了,鼻子依然沒有通的話,再換一杯。三杯下來,就可以緩解症狀了。這樣會好很多 先喝兩杯燙燙的熱水,然後多穿點衣服,用溼毛巾唔住鼻子。如果...

感冒為什麼鼻子不通氣,感冒了鼻子為什麼不通氣?

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冒後我們多半會感到鼻塞,就是鼻子不通氣。這是為什麼呢?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 上呼吸道感染 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 咽喉 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 鼻子。我們人類的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