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時鼻子不通氣吃東西的時候沒有味道,但是一擤鼻涕就恢復味覺了,這是為什麼

2022-11-15 21:45:12 字數 2007 閱讀 1285

1樓:善凡桃

第一個回答的人,小h有問題!鼻子試問氣味的,「沒有味道」其中的「味」就是用鼻子來聞的。 應該是先有「味」才有「道」,連味兒都聞不到,可不就是吃東西沒味道嘛!

現在再來回到你的問題:感冒時,鼻腔裡的毛細血管會膨脹,導致鼻腔內道變窄,鼻粘膜分泌粘液增加,導致鼻道堵塞,致使你呼吸間歇;一旦擤完鼻涕後,鼻腔內道雖然仍然窄細,但是鼻粘膜分泌的粘液已經去除,致使鼻腔再次暢通無阻,新鮮的空氣或者香味兒就會被吸入鼻腔,再經……被大腦所瞭解。所以你就會覺得飯菜有「味」了。

而不是恢復味覺,因為你舌苔組織沒有問題,所以沒覺不會消失,只是你觀察不夠仔細而已!!!!!!!!!!!!!!!!!!!!!!!!!!! (本篇純屬組織性語言,並非網上查詢到的!請仔細閱讀!!!!!!!!)

2樓:熊桖珍

還真是「十億個為什麼啊」!好多問題!因為鼻子和嘴是連在一起的,鼻子不通氣,妨礙了味覺,當通氣後,自然味覺受到的妨礙少了,自然恢復了原有的味覺!

你是把問題想複雜了吧,用腦子想想也知道!(ˇ�0�6ˇ)~

我前兩天感冒 吃藥好了 可是 鼻子不通氣 聞不到任何味 有時鼻子通氣 吃東西也吃不出任何味道,已經

3樓:a山巔之最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慢性鼻炎。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意見建議:建議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溼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6中成藥**慢性鼻炎效果良好,為臨床首選藥物。

4樓:天藍青山綠水

感冒造成的。等感冒徹底好了,鼻子也好了。

自從上次感冒之後鼻子到現在一直聞不出味道,必須近了怎麼聞到,想擤鼻涕感覺鼻子裡面沒有東西,但是為什

5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吧,去醫院看一下

6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這說明感冒還沒有乾透,我也有這樣的情況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是什麼原理

7樓:呂涵桃孔菀

為什麼感冒,鼻子就不通氣。

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冒後我們多半會感到鼻塞,就是鼻子不通氣。這是為什麼呢?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咽喉、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鼻子。

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曲的鼻甲,這間房子稱為鼻腔。鼻腔前面通過鼻孔與外界接通,後部通向咽部。咽部是鼻子和口腔後方的空腔,是呼吸和吞嚥合用的一條交通要道。

鼻孔裡面長著許多鼻毛,鼻腔表面有一層具有纖毛的、毛細血管極其豐富的粘膜、鼻腔粘膜經常分泌少量粘液,即鼻涕來清潔吸入的空氣。

感冒時,鼻粘膜發炎、安的組織腫脹、毛細血管擴張、分泌物就增多,這樣就使氣體出入受到障礙,鼻子自然就不容易通氣了。就像一個本來不寬的通道又放滿了東西,出入當然不能通暢了。

8樓:老鄉情感史

感冒的時候,鼻子為什麼一邊通氣另一邊不通氣,聽聽專家怎麼說

感冒過後一段時間鼻子不通暢,其中一個鼻孔擤鼻涕老是有血,不是...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感冒會引發鼻子、支氣管、肺部,輕微發炎,所以感冒好以後,很多人會仍然有鼻子不通的症狀,輕者,過一段時間身體會自愈,重者,則需要服用治相應病的藥物。

其次,鼻子出血,多半是由上火造成,可能你服用的藥比較熱,如果感冒好了的化,適當吃點降火的藥,或者菊花等涼性的茶、食物。

感冒前後都要注意不要吃油膩,吃清淡一點。

感冒鼻子不通氣的小妙招,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 有什麼小妙招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 上呼吸道感染 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 咽喉 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 鼻子。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

為什麼感冒的時候鼻子不通氣,人為什麼在感冒的時候鼻子會不通氣?

你好,你現在應該是慢性鼻炎的症狀了,鼻塞主要是間歇交替性的,是鼻粘膜水腫充血引起的鼻塞,只要消除了鼻粘膜水腫鼻塞也會有很好的改善的,意見建議 建議患者注意好清淡進食,儘量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食用蔬菜水果儘量多飲水,同時及時就診,根據醫生的指導使用鼻.安.舒區域性塗抹鼻腔粘膜長泡處,同時注意儘量保...

我由於感冒引起的鼻炎,症狀是鼻子不通氣,頭疼的很厲害,白天晚

焦依波 病情分析 你現在的症狀還是感冒引起的,應該積極 才行的。指導意見 你現在可以吃點感康片,vc銀翹片,阿莫西林膠囊 對青黴素過敏者可換成羅紅黴素膠囊 複方甘草片,克咳敏片。要多喝水,飲食清淡一些,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嗓子疼時可以含化金嗓子喉片或者用西瓜霜噴劑 鼻子不通氣,頭疼,但沒有其他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