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鼻子不通氣,小貓鼻子總是不通氣怎麼辦我家小貓好象總

2022-07-07 04:35:18 字數 2545 閱讀 1084

1樓:

貓咪鼻支不通氣那可能是因為鼻支了,那要注意及時給貓咪解決,貓咪鼻支是比較難受的,而且貓咪鼻支如果是長時間沒有解決那對身體是不好的。

1·注意隔離消毒

當貓主人發現貓咪出現鼻支的時候要注意及時將貓咪隔離,不要給貓咪接觸家裡其它的貓咪,以免鼻支傳染給貓咪,隔離的時候可以準備一個單獨的貓籠將有鼻支的貓咪關在貓籠中。貓主人把貓咪隔離好之後將貓咪的貓舍和貓窩清潔乾淨,平常貓咪使用的食具和玩具也需要清潔乾淨,地板和傢俱上使用家庭用的消毒液來消毒乾淨。

2·注意補充營養

貓咪有鼻支的時候需要的營養是比較多的,而且貓咪鼻支期間身體的抵抗力是比較弱的,因此需要貓主人及時給貓咪補充營養,尤其是賴氨酸,對於貓咪經常打噴嚏流鼻涕的,可以給貓咪餵食些喵鼻安。在平常餵食的時候還可以給貓咪餵食些喵想營養膏。

3·配合抗生素

貓咪鼻支如果是出現發燒、陣發性咳嗽的,那貓主人就要注意了,貓咪的這種情況是因為貓咪鼻支嚴重了,那就需要貓主人及時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解決了,在專業獸醫的指導下給貓咪使用藥物如抗生素來解決,有必要的話還可以給貓咪打退燒針,不過貓主人要注意在選擇寵物醫院的時候要注意選擇口碑好的。

4·眼部護理

有的貓咪有鼻支的時候會出現眼睛異常流淚、眼睛紅腫甚至是發展成為結膜炎的,那建議貓主人使用態趣貓滴眼液來進行清潔,如果貓咪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還可以給貓咪搭配些紅黴素眼膏來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呼吸不順暢的話,你要觀察它是否有別的症狀,如果有打噴嚏、流鼻涕、渾身發抖等症狀,就是感冒了。

感冒要同時餵它安乃近(用來祛風散寒)、病毒靈(用來抗病毒)、青黴素(用來控制繼發感染)。

如果沒有那些症狀,可能是鼻炎,每天4-6次用麻黃素1毫升、氫化可的鬆2毫升、青黴素80萬單位混合滴鼻。

3樓:鬱薄廖之槐

首先要確定貓貓是不是得了貓瘟,抱去醫院做個檢查吧。如果只是感冒,給它喂點板藍根就行了。

4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是不是有點感冒了,給她吃半包板藍根沖劑吧

5樓:瑜淼

目前來看應該是感冒勒,是不是有些受涼勒?

給貓貓吃一顆病毒靈,沒有事的,屋子裡的空氣別太乾就好,有問題再問我。

小貓鼻子總是不通氣怎麼辦我家小貓好象總

6樓:

有幾種情況。

一、是否因感冒鼻塞

1、普通感冒症狀一般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鼻塞,食慾不振,乏力嗜睡等。主要還是以鼻塞,流清涕為主,基本不會發燒。

2、普通感冒給貓咪服用兒童專用的感冒靈顆粒驅寒,早晚一次,另外最好搭配用下喵想賴氨酸,幫助貓咪提高抵抗力。消除打噴嚏,流鼻涕。然後注意貓咪的保暖,給貓咪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養病。

3、當然,如果鼻塞的話,建議用態趣滴眼液,滴下鼻子,讓貓咪好通氣。感冒期間給貓咪餵食一些流食,比如小米粥,泡軟的貓糧,營養米粉等,少食多餐。

二、警惕貓鼻支帶來的鼻塞

1、貓鼻支的病原體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皰疹病毒,是上呼吸道傳染性極高的傳染病,一般經由上呼吸道和消化道進行傳播。

2、感染貓鼻支的幼貓半個月就會死亡,再次感染的話死亡率很高。因為幼貓抵抗力比較差,成貓相對安全些,一般經過**一週左右就會痊癒。

3、貓鼻支的症狀主要有:不停打噴嚏,流鼻涕,鼻塞,流眼淚,結膜炎,食慾不振,咳嗽,分泌物增多,鼻腔分泌物由一開始的漿性變成膿性。

關於鼻支**

1、鼻支**需要長期服用喵想來賴氨酸,貓咪體內無法合成賴氨酸,相反貓咪體內最多的精氨酸是病毒複製傳播的原因。所以要刻不容緩給貓咪補充賴氨酸。

2、服用喵想賴氨酸搭配阿莫西林,頭孢等抗病毒藥物**鼻支效果更好,喵想賴氨酸早晚服用一次,小貓每次1克,成貓每次2克。如果貓咪有發燒要趕緊去醫院打退燒針進行**。

3、鼻支引起的鼻塞服用賴氨酸同給貓咪滴兩滴態趣滴眼液,促使貓咪打噴嚏,鼻子就會通氣了。

必要時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早發現早**。

小貓鼻塞怎麼辦?

7樓:餜惓

服用感冒沖劑。

1、貓咪鼻塞可能是普通感冒,也可能是貓鼻支,貓咪普通感冒和貓鼻支的主要特徵都有打噴嚏、流鼻涕、咳嗽、流淚、鼻子不通氣等,很多貓友不懂分辨,小編來告訴你,普通感冒最多是打噴嚏,最多清鼻涕,咳嗽幾下,而貓鼻支除了打噴嚏,鼻子充血不通,膿鼻涕,口腔潰瘍,愛流很清的眼淚,甚至發燒。

2、普通感冒和貓鼻支的**辦法有所不同。如果確定貓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原則是趨風散寒,解熱鎮通。防止繼發感染,所以建議給貓咪服用感冒沖劑,用開水沖泡,比例為1:

4,每次服用2-3毫升。另外,對於貓咪鼻塞,建議給貓咪滴點態趣滴眼液,有助於緩解鼻塞的症狀,除此以外給貓咪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休養,儘量不要去打擾貓咪休息。而貓鼻支引起的鼻塞,則需要格外注意了,貓鼻支一旦發病,恢復後仍有80%的貓終身帶毒,在環境變化,受涼,應激就會**,並且這些帶毒貓具有傳染性。

所以給貓咪注射疫苗,尤其是幼貓,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件事。

4、如果貓咪患的貓鼻支比較嚴重,出現了發燒,建議立刻送貓咪到寵物醫院打消炎針和干擾素,然後帶回來進行細心護理。給足時間讓身體對病毒產生免疫力,一旦體內免疫力產生,就能慢慢恢復了。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鼻子疼,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鼻子疼大部分可能是挖鼻子黏膜挖破,挖鼻子或其他因素繼發了鼻腔感染,包括鼻前庭炎等,可以在鼻腔區域性抹抗生素軟膏。若有特殊的細菌感染,可能要使用抗生素。不過鼻腔的炎症尤其鼻前庭在面部有個危險三角區,這部分炎症容易擴散,一般不要使勁挖揉鼻子,防止炎症向顱內擴散。鼻子一邊疼和不通氣是怎麼回事。山東省耳鼻喉...

鼻子不通氣,鼻子長期不通氣怎麼辦好

光是鼻塞本身並不容易引起人疑心,可是單側且是持續性的鼻塞可就不尋常,往往是鼻癌的前兆。許多人都有鼻塞的症狀,如果鼻塞是兩側同時發生,或是兩側交換髮生,絕大多數不是令人擔心的事,但如果同側持續性鼻塞,可能就大有問題,應立即到鼻科門診做徹底檢查,因為單側持續性的鼻塞常是鼻癌的前兆。醫生指出,引起鼻塞的原...

鼻子通氣不好的危害,鼻子不通長期不通氣的危害

睡覺時鼻通氣不好,容易打鼾,長時間會引起,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可以致卒死,短期內也可以引起血壓升高。危害大大。影響休息!時間長了會影響腦!記憶力下降!老哼哼唧唧的 姑娘不喜歡 鼻子不通長期不通氣的危害 你這叫實症,是肺燥了,肺司呼吸朝百脈與大腸互為表內,開竅於鼻。1你容易上火。2便祕。3生活不規律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