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發現事,就是人們對待外人(朋友,同學,同事)甚

2022-07-07 04:35:18 字數 5634 閱讀 8185

1樓:小傻的藍天

這種情況是很常見的,但也不是普遍。朋友同事待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交流頻繁,年齡相仿有共同語言和興趣當然關係比較親密,平時也比較熱情一點。而對於親戚,在當今的小家庭社會,尤其是對於年輕人來說,平時交流少,過年被催婚,彼此不瞭解甚至有隔閡還有兩代人之間的恩怨糾葛等等情況都是造成親戚之間冷漠疏離的原因。望採納

2樓:邱少秋

是的,因為你說的那些人他想認識更多的、對他有用的人。所以對於已經熟悉了的親戚,或者說,對他來說,並沒有很大的用處的親戚,肯定不走心

3樓:堅禕

那是因為親而疏之,時以久之,則倦之。遠而好之,陌而親之,則喜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習慣了不太會去表達愛

5樓:清風軒然

因為陌生人你不知道他的底細,要是個叫花子你還會對他熱情嗎?要是你的親戚朋友對你有幫助的,有錢有勢的你會對他不理不睬嗎?

情商太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6樓:雜談鮮事

我的情商並不算高,但是我遇到過這種情商特別高的朋友,而且他的關係也還不錯,因為我們平常接觸比較多由於學習的原因,由於專業的原因,瞭解的比較深。

他處於那種和任何人都能成為朋友的交際狀態。但是交往了那麼久才清楚他這個人也是有自己的底線的,他有一套自己選擇朋友的標準,什麼樣的朋友適合發展成為真正的莫逆之交,什麼樣的朋友只能侃侃而談做個點頭之交,他有一個自己的標準,而且事實證明他的人際關係確實搞得還不錯。整個學校裡面朋友倒是有很多,可以說下課之後跟他走在路上,至少能碰到10個8個和他打招呼的朋友。

偶爾一次喝酒喝多了,也會了解這方面的東西嘛。因為人際關係確實大是大學非常重要的,一個要學習的地方,他曾經跟我談起過,所以我的人際關係太過於脆弱,我也曾經跟他說起過你這樣的人際關係太累了,因為你總是有很多的朋友,別人有一點很小的事情需要你幫忙,但是人多了,你就很忙了,浪費了自己的時間,我們的觀點確實發生了衝突,但是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保留自己的觀點,因為我們都說服不了對方。

只能說這種擅長綜合聯合的人更適合多方面的人際狀態吧。因為他的情商比較高,這是能夠很細膩的揣摩出每個人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內心的變化也受到家裡的影響,因為他的父親是一個商人,交際方面很多,他從小就接觸這些東西,所以說他的人際關係發展的很好,但是說我總是覺得他很累,自己不想追求那樣的一個生活狀態。每個人都選擇和追求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的理由與自由。

7樓:錢言萬語

要說一個情商

無非是有愛他人的之心

時刻關注著他人

又有豐富的生活經驗

這些是缺一不可的

會時時關注的他人的各方需求

又能給予及時的幫助與援助

又能根據事物的條理

分析書哪些需要馬上幫助?

哪些需要緩一緩幫助?應該幫助到**?幫助多大?

這都是有豐富實際生活經驗的人

真辦到的

並不是一味的,只是想雷鋒一樣

時刻的幫助單人

但雷鋒的表現也是一種情商高的表現

是一種階級的愛

一般都情商主要是指

在戀愛中,雙方的對對方的

感覺與行動

無論從思想上,行動上與指導上

都有特別關心愛護他人的之心

如果你跟一個情商高的人搞物件

就會發現你之所求所需,他都提前給你想到好了,又分毫不差的及時給你送到眼前

你的需要也就是他的需要

對你的關懷會無微不至

這那感覺也只有父母對孩子的感覺

他們才能體現得到

但戀愛當中有這種感覺的

那無非就是情商高的人的表現

但現在獨生子女已經過慣了

養尊處優的生活

形成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

小公主,小黃,小王子

生活習慣並不善於時刻了解他人

而關心那只是瞭解自己有多大的需求

這樣的人不能成為情商高

但也不是情商低的表現

五一,他那個情商都用在了自己身上

對自己的需求點點滴滴都記在心上

而對他人的需求,卻不放在心上

這對以後的年輕人當中,會越來越多

所以說高情商的人

現在已經是很白,越來越難找了

一般的人,只要是中庸之道

g,關心自己,也關心他人

這已經是很優良的品質

也是不錯的,好,青娘

想找一個亡國而幫他

那可能是以後越來越難

好像是已經找不到了

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見解

孔子云,三人中必有我師也

想來網友有千千萬

比我理解深透的人,有的是

他們會提出來更好的答案嗎?

我是個孤陋寡聞,又才是才學疏淺

也只能給你回答到這裡了

對於部隊,請多加包涵

謝,謝謝了

8樓:

情商在中國,更多地被理解為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相互關係的能力,也就是所謂的“會說話”。

娛樂圈有“兩大黃”:黃磊和黃渤。其中,黃磊以高智商聞名,而黃渤則以高情商被大家喜愛。

周星馳“三顧黃渤”演《西遊降魔》中孫悟空角色的時候,兩次回絕,因為他深知經典在人們心中的力量。他對周星馳說【您這座山太高了,我翻不過去。】

當記者問到“能否取代葛優”時,他回答【這個時代不會阻止你自己閃耀,但你也覆蓋不了其他人的光輝。因為人家是開天闢地,在中國電影那樣的時候,人家是創時代的電影人。我們只是繼續前行的晚輩,對這個不敢造次。

】黃渤對自己清楚的認識,保有謙虛的態度,同時對當事人本人都表達出高度的讚賞和尊重。

在綜藝節目《極限挑戰》中,其中一期要用棉被運冰,羅志祥不解,眾人向他解釋後羅志祥依然聽不懂。回顧他們的背景,羅志祥從藝早,不能跟教授級別的比;生活環境的不同也導致了沒有類似的經驗。可黃渤並沒有指責羅志祥文化水平低,缺乏常識,沒有生活經驗之類。

人與人之間確實在文化知識及技能方面存在差異,可黃渤並沒有對別人的劣勢產生偏見或歧視,不拿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這既是種善良更是種智慧。

還是《極限挑戰》中,張藝興生病,黃渤要揹他去醫院。而小綿羊覺得是她拖累了大家,十分內疚。而黃渤並沒有將責任推到他身上,老生常談說大家不會怪你這類,而是說【沒關係身體不好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這是真心體諒生病的人,關心病人的身體而不是因為疾病去拖累其它人,這是發自內心的善良。

類似的“高情商”例子還有很多,在黃渤出鏡的各個渠道都可以體現。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也一樣。相同的事情不同的說話方式,給人產生的心理不同,產生的結果也會完全不同。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9樓:王已死van當立

我個人認為先看書,包羅永珍的書,你要做到知識儲備趕周圍人一條街,他們說什麼你立馬能舉一反三,那你妥妥的是人群的中心,我自己在學校成績在中上水平,剛剛轉到新學校一個月混的風生水起,一下課我桌子那和大戲院似的,還有人叫我大佬(笑),第二是要笑,自我介紹,遇見不認識的人,幹什麼事帶著笑,別人就知道你不是個冰山,自然上來和你攀關係,聊天,社交社交,社會交流,就和聊天一個意思,聊著聊著社交能力就提升了,一提升了社交能力你圈子就越大,朋友就越多,等人人之間熟絡了,能幫你不少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踐中練習這些技巧,變成為生活成功充實的交

11樓:大冶江文勝

不要刻意的表現出敵意,應該以禮相待,如果不喜歡,與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即可,話語上也不要給人很大的壓力。

內心不喜歡,或是討厭對方,不要表現在臉上,這樣兩個相處才會顯得融洽,舉例說明,如果你一直在語言上攻擊對方

或是表現出不滿的情緒,地方突然誇讚你或是表揚你,這個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小雞腸

所以在日常社交中要儘量的給自己留有餘地,這樣才會讓自己陷入不知所措中,如果你不能做到或是控制不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社會上多給自己找一些工作,爭取多為自己製造一些學習的機會。去認識一些不同的人,就比如:小孩,最後為自己取得成功的人,監獄裡的人,臨終的人,多去與他們接觸。

學會聽他們的心聲。在空閒時也可以多閱讀一些書籍,去鍛鍊自己的口才。在眾人面前當有人詢問你一些問題時要先考慮好在回答,不能憑自己的感覺來。

最後記住一定要自信,要敢於開口。

13樓:月1櫻空釋

行動,直接行動,跟你覺得他有好多朋友的人一邊交流一邊學習;別聽樓上瞎說讀書,只能說有一定道理,記住交際和知識沒有關係,有關係的只是你認識什麼樣圈子的人;一般人不可能做到什麼都聽說過都知道,就算有也是皮毛,你剛跟別人說幾句就暴露了;

交際不一定靠說,也可以聆聽,說通過學習知識儲備達到提高交際能力的這都是以前忽悠人的時p話,你永遠都不可能無所不知,你以為自己百科全書。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行動,認清自己知道自己想認識怎樣的人,然後厚著臉皮去一邊交談一邊學習觀察你身邊的人他是怎麼做的,為什麼大家都信服他。

14樓:yangying楊鷹

首先,一個人社交能力不足,往往是由於在陌生人面前害羞,放不開。其實只要你在與人交往過程中,把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想象成你的同學、小輩、父母、親戚等熟悉的人,這樣就會從心裡上防鬆自己。其次,平時要注意一些知識的儲備,準備一點可能用得上的典故,在交往時,才會開啟話題。

15樓:

簡單地說就是歷練加上儲備。歷練嘛,就是經歷豐富,經歷得多了自然能力就相應地提高了。儲備就是知識豐富,天文地理,歷史人文,科學八卦等等方面的知識都有所涉獵/有所瞭解。

無論談到哪個方面,你都有知識儲備加以應對。只要你在這兩方面下定功夫,則距離成功指日可待。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可以讀演講與口才方面的書籍,然後儘量理解消化吸收為自己的話,就可以融會貫通了。此外,除了技巧方面的學習,最關鍵的是要有一顆包容樂觀的心,成為大家都喜歡的三可之人,可親可敬可愛,那麼社交能力自然是高水平的

17樓:檸萌純爺們兒

emmmm 首先我覺得要勇敢地和他人交談吧,現在很多男孩紙女孩紙都社恐。我覺得是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勇敢地表達出自己的觀點與看法..還有就是,要讓自己變得優秀,當你在被別人欣賞的時候,就會有人想要和你成為盆友~希望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真牛逼。

找人聊,多參加活動,多碰壁,多看類似的書,自己總結學習。

19樓:輝源果芝

不要害怕面對和接觸新鮮事物,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與同學多說話少說廢話,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20樓:老朱

多看書,提高自己的知識面,與人溝通要大方得體。切記不要唯唯諾諾,如果有條件,就去做一段時間的銷售工作吧!最重要的是你要放開膽量。自信,一定要自信。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案:

嗯,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

首先,有好的想法,是走向良好社交的一半,開始學習和行動。

其次,行動,始終秉承尊重、感恩、敬畏之心與人交往;

最後,總結和學習,反思做的不好的地方在**。

把提高社交能力當成一種修行!

23樓:墨香苑

一,自信

二,修養

三,把自己打扮好。

如果我就是生活中那童佳倩,而我的生活裡也有劉易陽

我個人認為,童佳倩和劉易楊都很不錯,主要原因出現在劉易楊家庭裡。但是想重申 劉易楊雖然沒有錢,但是在生活中活出了自己,童佳倩是不錯的老婆,但是在精神上,童佳倩很失敗,和劉易楊那麼多年,到頭來還不懂丈夫做了那麼多為了什麼?說到底,童佳倩不瞭解丈夫,是童佳倩最大的失敗了!劉易楊是有才,但是他活的太有骨氣...

你就是我生活中不確定因素什麼意思

潛意就是 我喜歡你。你走進了我的原定的生活。從此,我的生活 我的情感不再由我來主宰,一切變化都因為有了你。生活中有哪些不確定的因素 比如 生病了 與同學鬧矛盾了 學業不順心了 坎坷。挫折。曲折。磨難。教訓。失敗。人在生活中有哪些不確定因素 人生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正是因為不確定,所以才會更美好。比如...

為什麼我身邊的男生生活中很好,對待愛情一點也不認真

俗話說物以類聚,換一個朋友圈就行了。現在就是這個時代吧,男生對待愛情不認真啊。但是女生在與男生交往中,一定要自尊啊。這不就是渣男的本性嗎?我勸你找男朋友,還不時還不要找這種,他們就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沒有一個人真的到頭來吃虧的,還是你自己。現在很多男生對待愛情都是不太認真了,有很多人都談過很多次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