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發生在我生活中的一件事,至今讓我的心情難以平復,讓我無法自信起來,任何一件事都有可能讓我胡思

2021-05-05 08:48:28 字數 5580 閱讀 6473

1樓:筆耕墨語

給你點找回自信的建議吧,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①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盡力安排充足。這樣即得到了工作、學習想要的方面,還摒棄了你胡思亂想的思維。

②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者公益活動,多去幫助別人,讓別人先感染自己,然後自己再慢慢的去感染別人。

③沒事的時候可以多看一些喜劇片,培養自己的幽默細胞。慢慢的積攢,當以後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不經意讓別人開懷大笑,那是一種怎樣的成就感呢?

④旅遊,有空的時候,可以約幾個好友出去旅遊,第一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第二可以散散心情,第三可以收穫友情。何樂而不為呢?

簡單說這些吧,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生活中,你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自己!

祝你早日恢復以前的自我!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很負責的告訴你,如果再這樣下去,不排除會演變成憂鬱症的可能,最壞的結果是精神**,我不是危言聳聽,同樣的事情就發生在身邊的親人頭上。也許是她內向的緣故,在她痛苦,轉不過彎來的時候沒有向周圍的親朋求助。現在她成了一個需要終生吃藥的可憐女人。

人生中會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情,正所謂,人生不如意十之**,能有啥大不了的事情是放不開的呢,舉一個很現實很殘酷的例子:長輩們早晚會一個個離開我們,但我們還是需要堅強的活下去啊。總不能一蹶不振吧。

有個詞叫往事已矣,想不開時難受時,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買些東西,盡情的去散散心,和朋友聚聚,都是有好處的。

3樓:絕對黑

有,這是一種病態的心理感觀,建議和最好的朋友好好聊聊,多出去接觸不同的人,參加運動強度較大的運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得開,最近不是好流行一個詞嘛:一笑而過。人生不就是笑笑別人,再讓別人笑笑嘛,祝福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也會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好,想起就覺得很瓜 或者看見別人那麼優秀自己為什麼會是那個樣子呢? 現在我在想過去的事就過去吧想開點就行了因為生活要繼續 自己給自己調節心理壓力,給自己重新找回自信,就當以前是一種教訓 ~~~以後做好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厚黑學),其實很多心理的坎都是自己給自己設的,想想誰沒有過去,誰能太完美,能面對的就自嘲一下讓它過去,不能面對的就讓它隨歲月的長河流走吧,多想有意義的事,祝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情況一樣。不過放心,不是心理疾病,樂觀點總能走出去的,告訴自己當最背的運氣都來了,當它來臨時,就不會再有更背的運氣出現了。一起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遭受心理上陰影的折磨的確是一痛苦的事情。不過只要保持你的清楚清醒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就讓他過去吧,世界沒有那麼的巧合的。放下過去,把自己信念建立起來,多充實自己,有了知識和能力,自信自然產生,自然就產生了勇氣奔向未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喜歡做夢嗎?過去的煩心事已經過去,如果是一件對不起別人的事或其它的事。別管人家怎麼想——那是你自已的想法,也許別人早已不記起,立刻動身去道歉或去解決,然後放下,心自然會平靜。

9樓:愛過這些年灬

我想你需要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首先,想一想那件事的始末,回憶一下它的前因後果;第二,想一想自己為什麼會因為這件事而胡思亂想,找出原因;第三,把這件事的原因寫下來,認真想一下自己是否有必要為這件事煩惱。最後,如果這種狀態不再持續,說明你已找到**;如果還持續著這種狀態,那就建議去找一個人訴說一下,也不一定是心理醫生,只要能懂你、能給你建議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心理疾病 只要自己適當的調節 慢慢就好了 但如果自己有一些和以前特別不一樣的生活習慣 那我建議你去看看心理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一種心理疾病,找個不認識還願意吋聽的人說說,發洩心中的疑慮。會對你很有幫助的!

12樓:super丶

不是,我不久前也有這樣的症狀,現在好了,不去想就沒什麼事了,我現在好多了

13樓:海航樂遊黃石

如果自己調節不過來,可以去相關專業機構瞭解下。

14樓:賈學良

不是,當我們處於不忙碌的時候大腦總是很活躍的去想一些問題、去思考一些我們以前或現在所擔心的事情,人皆有之,每當我們放不下的時候應該用啊q精神自**,其實很多我們擔心的事情很多都是多餘的,你說我們從小到現在到此時此刻。有多少事情一直被我們所擔憂?而又有那件事情阻礙了我們的成長?

沒有一件,所以很多事情就是我們有思想,思之並想之導致我們不能放不下過不去那個坎,而自信**於成功,成功**於從自已有把握的小事開始。加油!我們都很優秀。

15樓:做我自己

我覺得不是!其實,我們每個人在人生歷程中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也或多或少的會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留下陰影,當你再次觸碰到它時,肯定會特別敏感,也會產生很多顧慮與煩惱,與其說是一種心理疾病,還不如說是你沒有放下。我知道有些事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走出第一步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的,但我們一定要嘗試。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量,只有嘗試,才能獲得快樂,讓自己有勇氣面對一切,變得自信與堅強!

其實遇到這種問題,你也不要憋在心裡,找一個你覺得可以講貼心話的朋友,把你的不快統統講出來,這樣你會好受點,也許在與朋友的交談中,你會明白很多,找到解決的辦法。再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你絕對有自信的資本。不要讓過去牽絆住自己,微笑著面對生活吧!

祝福你!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小事和大事,有的高興,有的悲傷,有的可笑……下面一起來聽聽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去年暑假,我正在做作業。有一支筆沒水了,我想把筆頭拿下來加點水。我使勁拔,但筆頭像長在上面一樣怎麼也拽不出來。

我就用腳壓著,一拔,筆頭倒是下來了,可是筆水飛得哪兒都是。我急忙拿 出衛生紙擦。可是有一滴調皮地落到了枕頭套上,染得一大片紅色。

怎麼辦?如果讓媽媽發現,我就慘了。我心裡像有一隻兔子在「砰砰」直跳。

哈,我想到一個好主意。我拿起剪刀,把紅的地方都剪了下來。這下沒事了。

晚上,媽媽發現了我的「作品」,自言自語:「呀!有老鼠。咦,不對,老鼠咬的不應該這麼平整,真像用剪刀剪的。」我知道紙是包不住火的,就承認了。

媽媽聽了,沒有生氣,對我說:「以後有什麼事趕緊說,說不定還有解決的方法。你早說了,洗洗就掉了,也不用把枕頭套剪了。」

至今我還用著這個枕頭套,每次看見它,就能想起這件事,讓我終生難忘。它讓我明白,不管有什麼嚴重的後果,我們也不能隱瞞,要做個誠實的孩子。

17樓:夙波保熙星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讓我記憶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在我7歲的那一年拔多生牙的事。

在一個週六的清晨,當我還在睡夢中時,媽媽就站在床邊不停地喊道:「小懶蟲,快起床,快起床,媽媽今天跟牙科醫生約好了,帶你去看看那顆多生的牙。」我一聽媽媽的話,嚇得把頭埋進了被窩裡不出來。

媽媽一邊笑一邊安慰我,說道:「沒關係,有媽媽陪著你,不要害怕。」於是,我急忙起床,洗漱完畢,吃過早餐,就和媽媽一起去了醫院。

當我踏進醫院的大門時,我的心裡就開始「砰砰」直跳,我心想:醫生會不會把我的多生的牙拔掉呢?拔牙會不會很疼呢?

拔完牙會不會流很多血呢?我是不是會變得很醜呢……想著想著,我和媽媽就來了牙科診室,見到了專家嚴大夫。我說了一句:

「大夫你好!」嚴大夫笑眯眯的對我說:「好孩子,你就是你媽媽打**說話的那個孩子吧!

」「是」「那趕快過來吧!讓我看看你的牙。」於是,我坐到躺椅上。

只見大夫拿起治牙的工具,開始給我檢查牙齒,只聽見嚴大夫對我媽媽說:「她這個多生的牙必須拔掉。」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大夫我這顆牙不拔不行麼?」「這顆牙必須拔掉,否則就會影響後面的生長。」「哎,沒辦法了,只好把掉了。

」只見嚴大夫拿了一個注射器和一把不鏽鋼的大鉗子。我急忙說:「大夫,您這是要幹嘛呀?

要給我打針麼?」「不,不打針,只是再給你拔牙之前,打一針麻醉劑,以減輕你的疼痛。」我閉上眼睛,嚴大夫開始給我往牙齦上注射麻醉劑,我忽然覺得嘴鼓起來了,話也不會說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嚇死我了。嚴大夫見了,就跟我嘮起了學校發生的事情。我知道,他這樣是為了減輕我的心理壓力。

嚴大夫一邊嘴裡說著話一邊對我說:「好了,拔下來了,你覺得疼了麼?「哎,還真不疼!

」「孩子用牙把藥棉咬住,以免流血過多。」「哎,終於拔完了,雖然拔牙只有短暫的幾分鐘,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如此漫長。」

我想對同學們說,拔牙是每個孩子成長過程當中必須經歷的一件事情,只要我們勇敢的去面對它,心裡就不會有任何壓力。

18樓:518姚峰峰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有高興的、傷心的、難忘的......很多我都已經忘了,其中有一件事卻讓我至今都無法忘記。

記得那是我剛生五年級。有一天,班主任對我說:「王曉寧,這一週學校老師要聽一節班會,你來主持吧!

」我當時膽子很小,怎麼也不同意。可老師執意要我來主持,沒辦法,「師命難違」嘛,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為了讓我不怯場,老師還特意讓我的「**搭檔」王小瑩來幫我。

為了能夠開好這次班會,我和王小瑩花了很多時間,費了許多心思,而且還擬了一個班會議程。在我們緊張的期盼中,這一天終於來了。當時,我緊張的心好像都要跳出來了,生怕自己出了洋相。

就在我忐忑不安時,班主任來了,他拍拍我的肩頭,說:「不要怕,我相信你。」我點點了頭。

開始時我很緊張,慢慢地又好點了。同學們表現都很好,積極地配合我,老師也在旁邊給了我一個鼓勵的微笑,我完全放鬆了。講故事、討論、唱歌、談感受......

一切都很順利。「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長長的出了一口氣,心裡的石頭終於落地了。老師過來對我說:

「真不錯!」我笑了。

流失這樣一件極其平凡的事情,卻讓我懂得了一個非常深刻的道理: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難嚇倒。

19樓:露天小丑

成長中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在我心頭閃爍著。其中,有一顆星星,它又大又亮,因為那裡面有一件我至今難忘的事情。在我四歲的時候,爸爸不知從**弄來了一輛自行車,說是讓我學騎自行車。

那時我還以為騎車有多麼簡單呢。誰知剛做上車就摔了個四腳朝天,於是我就坐在地上又哭又鬧:「哇—哇—,我不幹了,我不幹了,我不要學騎車了,哇—哇—!

」 爸爸見狀,就對我說:「別灰心,萬事開頭難嘛,哪能遇到一小點兒困難就退縮呢?幹什麼事都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呀!

」我聽了爸爸的話後,覺得也有道理,於是就站了起來,重新開始騎自行車。剛開始我不敢蹬,只是腳在地上走著,讓車子慢慢地向前進。慢慢的,我開始蹬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讓爸爸在後面扶著我。騎上之後,嘴裡還一直嚷道:「爸爸,千萬扶穩了。

可別讓我摔倒了。」爸爸在後面應了一聲。可誰知道,當我已經蹬了有五六米的地方的時候,回頭一看,爸爸卻沒有扶著我,我心裡一害怕,就又摔了一個四腳朝天!

爸爸看見了,急忙跑過來扶起了我。我生氣地說:「哼,你不講信用,我不理你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凡事要相信自己,要戰勝自己的恐懼心理。再說了,爸爸又不能一直扶著你,難道等你長大了,要騎著自行車去上班的時候,爸爸還要扶著車子再後面跑嗎?

」我被爸爸的話逗笑了。於是我把自行車扶正,又做了上去,開始慢慢的蹬了起來,有了前幾次的經驗,這次可得心應手多了,不一會兒就學會了騎車。這件事使我至今難忘,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這顆星星將永遠在我心頭閃爍著,永遠,永遠……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從生活中的一件事得到的啟示

在我記憶的美好圖畫中,有許多事使我難以忘記,然而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一個暑假的早晨,我捧著一本書坐窗旁。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戶,不意之間,屋簷角的一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 它正在織網。我仔細地盯著它 工作 忘了關窗戶。只見蜘蛛不停地來回 穿梭 ...

和同學發生矛盾一件事,和同學發生矛盾一件事30字

前幾天,在我和一位同學身上發生了一件事,是什麼事呢?想知道就來聽我講吧。有一天,我在講臺上玩遊戲,玩得正高興的時候,忽然,略名 不知道被誰推了一下,撞到了我,我很生氣,不一會,我稱他不注意,一下子推過去,把他推到了講臺下,他氣得臉通紅,大聲說 放學我在花園等你!我一下子很後悔,想 他不是故意要推我的...

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的作文怎麼寫

成長,伴隨著我們的童年.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我們走過的路 都是逐漸而大的腳印.這說明了什麼?不就是說明我們長大了嗎?哦,長大 他是什麼意思呢?記得我剛上一年級沒幾天,爸爸有一天神祕地對我說 你都上了一年級了,是否該考慮自己睡了呢?啊?這句話像是一道閃電,在我眼前劃過,使我手足無措.那天晚上,爸爸便與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