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兩歲半女寶寶不會主動和人交流

2022-04-09 13:43:43 字數 1599 閱讀 3508

1樓:

如果在家裡不是這樣子就說明他的語言沒有問題,只是他的 個性 上的特點,以後家長可以帶著他出去多鍛鍊鍛鍊,讓他自己主動的去說。他不說的時候也不要強迫他,以免造成他的 逆反心理 。這個時候家長做出好的榜樣,比方說熱情洋溢的和別人打招呼、交流。

在這個年齡段有些孩子跟別人的交流會有選擇性,跟自己的好朋友可能會主動的去交流,跟不太熟悉的人就不喜歡說話,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這都和他的個性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排除自閉症的可能性,其次還有聽力有無障礙;語言發育落後等等。聽力有問題也會出現不主動與人交流,需要做聽力篩查予以排除。如果之前說話,後來家長和她交流少以後就不願意說話了,考慮語言發育落後。

自閉症的孩子喜歡自己一個人玩,建議到正規醫院的發育兒科做個測試,明確診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女寶寶天性有認生。但是如果有人主動和她玩,一旦玩熟悉了也就無所顧忌了。說明你家寶寶還是挺活沷挺招人疼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才兩歲半可能太小了,如果大人給它指引一下它就好與其它小孩一起玩的開心。

5樓:咪芽

年紀還小可以慢慢引導

6樓:冉桂英冉淑豔

年齡小當然不會主動交流

7樓:呼長逸

我家兩個寶寶都用的貝倍舒,感覺挺不錯的。

兩歲半女寶不願意跟任何人互動怎麼回事?

8樓:巨吊

你這樣會讓孩子得孤僻症的,會讓你的孩子害怕出去和別人交流。還有就是你要去幼兒園打聽一下情況,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的孩子對幼兒園產生恐懼意識的。最好的方法是你自己開導你的孩子,要耐心,不能說沒時間

9樓:水瓶范德薩達

最好的方法是你自己開導你的孩子,要耐心,不能說沒時間。

10樓:懷丹紅

their might, magnifice

寶寶2歲半.不說話.很少與人有目光交流,怎麼辦

11樓:有心人

兩歲的孩子正是對世界感興趣的時候,應該會有與任何人交流的意識。你的孩子出現的症狀很有可能存在器官及病是否耳聾或者失語?應該給孩做一個聽力和語言的檢查。

你的孩子很小,不屬於自閉症的病症。

12樓:真與人為善

不要過分的擔心。建議到醫院看一看,如果不是疾病的話,只是說話玩罷了。多領他到人多的場合去玩,多接觸人,慢慢會好的。

寶寶兩歲半不會說話不願和別人交流自己一個人玩什麼情

13樓:kk愛相隨

性格內象接觸外面的人太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寶寶說話是比較遲的 ,你們沒事的時候就要多喝寶寶說話 ,交談, 這樣寶寶就會早說話了,經常自己玩的話,會 和別的小朋友玩不到一起去的,經常帶寶寶去人多的地方玩,會變得活潑開朗

15樓:系外星系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 自閉症。

兩歲半寶寶能上幼兒園嗎,有兩歲半寶寶去幼兒園的嗎

當幼兒具備以下三種能力就可以送幼兒園了 1基礎的自理能力 自己拿勺子吃飯 自己穿鞋 自己拿杯子喝水2語言能力 能用短句表達自己的需求,如我要喝水,我要上廁所 我熱,老師幫我穿衣服等。3環境適宜能力 能夠獨自玩10分鐘以上,和同齡孩子友好的玩,見到熟人用語言或者肢體表示親近。通常孩子具備這三種能力的時...

寶寶兩歲半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這應該是寶寶缺鈣的表現,情況給我家兒子一樣 看來親還是比我細心,我家內寶寶發現走路不穩容的情況是在去年秋天的時候,當時,我也沒有太放在心上,直到今年的4月份,因為感冒時間長,孩子的腿瘸了,看過醫生之後也都說是感冒 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是不是以前學步車學走路的,用學步車走路的話,離開學步車以後...

兩歲半寶寶說話不清晰怎麼辦

寶寶語言bai發育的過程就是從不清 du楚到清楚zhi地,寶寶兩歲多還屬於dao語言發育時期!如果回寶寶沒有特別的口 答腔結構問題 或聽力等問題,只是單純的說話不清楚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該孩子建立一個錯詞卡。在孩子說錯的時候給孩子糾正!如果自己沒辦法糾正或者擔心孩子有其他問題導致的,可以帶孩子去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