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孩子可不可以給零花錢,孩子多大開始給零花錢最好

2022-06-28 06:10:15 字數 2465 閱讀 3845

1樓:仙人掌上雨初晴

不可以,從小要養成節儉的習慣,幼兒的孩子都是家長接送,要什麼可以跟家長要,然後家長會告訴孩子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不能買,值不值的去買,要提醒孩子賺錢不易,要合理安排花錢計劃

2樓:

人的很多習慣都是從小時候養成的、孩子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小孩子你給錢他肯定是去買零食吃、可現在外面的零食首先很少有衛生能過關的、再一個大多數都是垃圾食品、所以最好不要給孩子零錢

3樓:我

幼兒園的孩子,只是在感官上識別事物,顏色和圖案上辨別,還不能從本質看東西,所以你給他零花錢他也買不到好東西,並且還能養成亂花錢的毛病,好習慣要從小養成,所以建議幼兒園孩子不可以給零花錢

4樓:來自裴公亭直爽的玉帶海雕

孩子從小不要養成花錢的習慣,習慣都是從養成的,零食都是垃圾食品,儘量少吃小零食品,為了寶寶身體健康少給孩子零花錢。

5樓:依窗聽雨吳

幼兒園孩子不可以給零花錢,一來外面零食三無產品多,過期食品多。二來孩子吃了零食影響正常進餐,影響腸胃,影響身體健康。三來流通的錢細菌多,孩子抵抗力差,易得接觸性傳染性疾病。

6樓:

幼兒園的小朋友那麼小,上下園都是有專人接送,給錢也沒地方花了,而且幼兒園有固定的用歺時間,下午還有下午茶,所以不需要給零花錢。

7樓:

不給,你覺得這樣的孩子有自己出去花錢的機會嗎?

孩子多大開始給零花錢最好

8樓:

最好是讀了初中再給一個禮拜,最好的,五六塊錢是可以

孩子什麼時候開始給零花錢合適

9樓:奔跑中的憤青

看你孩子懂事的程度。

最好是在十歲左右的時候。

再去給吧。

並且教孩子怎麼節約,

10樓:遇見沉睡的自己

我覺得從幼兒園就可以給孩子零花錢了,這時候你可以教他存在存錢罐裡。根據孩子的年齡給零花錢就好了。

要不要給孩子零花錢

11樓:520飛的魚

西方的大多數心理學家得出了結論:孩子的兜兒裡越早有錢,他們就能越快地適應成年後的生活。有資料表明,即使是很小的孩子,也會為自己有個小錢包而感到自豪。

給孩子的這種零花錢在英國叫做「兜兒裡的錢」,在美國叫做「津貼」。

對於「零花錢」的問題,是典型的「小問題、大學問」,因為它們涉及到太多的蘊含:

1、錢幣可作為智力玩具

無論硬幣和紙幣,都蘊藏著豐富的細節和文化內涵,我們可以藉此提高孩子觀察能力、普及文化常識。

2、金錢觀

讓孩子懂得,金錢是勞動所得、用來滿足生活需要的。讓孩子看自己的工資單並聯想每天父母如何工作。

3、消費觀

通過舉例讓孩子瞭解基本消費和奢侈消費的區別,認識節約是對勞動的尊重,杜絕奢侈消費、攀比心理。

4、自主能力

定期、定量地給孩子零花錢,規定孩子負責給自己買鉛筆,剩餘的自由消費,這樣可促進孩子的自主意識。

5、財商培養

適當地讓孩子參與家庭理財計劃,引導孩子理性消費的能力,向孩子滲透開源節流的意識。二、如何給孩子零花錢

1、設定一個固定的給零花錢的方式

有的做法是讓孩子做家務,比如洗碗掙零花錢,還有的,是直至小學階段,都不給孩子零花錢,需要的東西由父母來買....這些都是不科學的。科學合理的是以某種方式定期給錢,並要求孩子十分負責地花這些錢。

比如孩子上傳到作品欄目裡了,家長可以通過打賞的方式給予孩子零花錢作為鼓勵(打賞的錢可以提現),別的家長喜歡孩子作品的話也會打賞。這樣的話零花錢就變成了一種激勵機制,而且得到別人的讚賞,孩子會更有自信,從而更樂意在他的特長領域花時間。這是個良性迴圈。

2、應該鼓勵孩子儲蓄錢

如果你的孩子有儲蓄錢的想法,不論是多少就算每星期只存那麼幾元錢,你也應該鼓勵他,因為這是他學會如何有計劃花錢的開始。

3、不要給得太多了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覺得有錢來買他們所需要的任何東西,那你給他們的零花錢就肯定給過頭了,太多的錢會帶給你的孩子不切實際的期望,在花費時就不能區分優劣、作出正確的選擇。

現在很多家長忙於在外工作,疏忽了對孩子的陪伴和關愛。有時候花一些錢給孩子買東西等等來陪伴孩子,但是卻忽視了用更多的時間與愛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領秀s向來覺得好的家庭教育勝過100所學校。家長們花點時間藉助外部的育兒工具,更加科學的教育孩子,讓孩子及成長的更快更好,何樂而不為呢?

12樓:辣炒年糕加點糖

應該的,孩子有時候也需要買東西,總是限制他也不好,不利於培養他的理財能力。要是你怕孩子上學帶太多現金不好的話,你可以給他買一個「隨手精靈」,我家孩子也在用,以前他對金錢沒什麼概念的,現在都知道規劃每天花多少錢了。

幼兒園學生如何使用零花錢作文

幼兒園健康教案《可不可以吃》設計意圖

活動目標 能正確進餐,養成良好的進餐習慣。活動準備 物質準備 餐桌 餐具 自制的 魚 肉 蛋 菜 等食物。情景表演 我會正確進餐。幼兒活動操作材料 健康 正確進餐 活動過程 一 引導幼兒 情景表演 我會正確進餐 1.師 今天老師帶來一段情景表演,請小朋友認真看看看錶演裡發生了什麼事。2.教師表演。3...

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可不可以改性,如果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可以改姓但必須男方同意。婚姻法 第16條規定是這樣的 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的覆函 對於離婚雙方未經協商或協商...

離婚協議孩子可不可以寫共同撫養,離婚協議可以寫孩子共同撫養嗎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具體應由雙方當事人協商,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