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收入有限,從教20多年的中年男教師該不該辭職

2022-06-28 06:00:18 字數 6404 閱讀 2438

1樓:

當老師收入有限,從教20多年的中年男教師不該辭職。因為已經到了中年了,重新學習新的技能,適應新的環境和人是比較困難的。

不知道是體制編外還是體制編內,體制編外收入是有限的,而體制師編內體制內有五險一金,工資不算低,週末雙休,有寒暑假,平時有事容易請假。婚後能照顧家庭,還方便教育孩子,寒暑假可以出去玩。非常可觀的職業。

。能從業教師20多年,想必也對教師職業的愛好之外還是一種理想吧。

關於教師工資,因為每個地區差異很大,但幾乎都不高的原因在於與公務員之間的對比。法律規定,教師收入不低於公務員。但實際教師收入遠遠低於公務員,不是每月發多少錢,而是到手的年收入。

其中還不包括公務員的房貼等重要福利。而教師唯一的福利是兩個帶薪假期。這是唯一能夠讓教師還有所留戀的地方。

但是教師可以以補課等形式也是一種加班,好學校的主課老師可以通過補課方式取得非常可觀的收資,所以以整體來看,補課是一種辛苦而創收比較一般的副業,高收費好生源的補課教師也是可以的。也可以報考老師師編,體制師編內體制內五險一金,工資不算低,週末雙休,有寒暑假,平時有事容易請假。婚後能照顧家庭,還方便教育孩子,寒暑假可以出去玩。

非常可觀的職業。

2樓:孕媒王大夫

離開平臺,你什麼都不是!很多員工看完都沉默了......

喬家大院的孫茂才,由窮酸到落魄至乞丐,

後投奔喬家,為喬家的生意立下汗馬功勞,享有一定地位。

因私慾被趕出喬家。

後來,孫茂才又想投奔對手錢家,錢家對孫茂才說了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

不是你成就了喬家的生意,而是喬家的生意成就了你!

最終孫茂才再次陷入落魄。

善待你所在的單位!

如果你是小草,單位就是你的地。如果你是小鳥,單位就是你的天。如果你是一條魚,單位就是你的海。如果你是一隻狼,單位就是你躍馬馳騁的戰場。家庭離不了你,但你離不了單位。

沒有單位,你,什麼也不是!

單位是你和社會之間和他人之間進行交換的橋樑。單位是你顯示自己存在的舞臺。單位是你美好家庭的後臺。

單位是你的競技場、練兵站、美容室、大學校!單位是你提升身價的增值器,單位是你安身立命的客棧,單位是你和你的另一半對峙的有力**,單位是你在家庭和社會上的發言權。

在單位要學會珍惜。

一是珍惜工作。

工作就是職責,職責就是擔當,擔當就是價值。感謝那些讓你獨當一面的人,感謝那些給你壓力的人,感謝給你平臺的人。因為那是機會,是信任,是平臺,是發言權。

二是珍惜關係。

單位的各種關係一定要珍惜,寧可自己受委屈也儘量不爭高低。一個人只有能夠處理好和自己有工作關係的關係才叫能力。沒有工作關係的關係,只是吃吃喝喝、玩玩耍耍,那不屬於單位關係。

三是珍惜已有的。

在單位你已經擁有的,一定要珍惜。也許時間久了,你會感到厭煩。要學會及時調整自己,使自己在枯燥無味的工作面前,有一種常新的感覺。

你已經擁有的,往往失去了,才會感受到價值;而一旦失去,就不會回來,這往往讓人抱憾終生。

在單位最忌諱三點:

工作是你的職責,是你立足單位的基礎。把屬於自己的工作推給別人,不是聰明,而是愚蠢,除非是你不能勝任它。推諉工作是一種逃避,是不負責任,更是無能,這會讓別人從內心深處瞧不起你。

愚弄別人是一種真正的愚蠢,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尤其是對那些信任你的人,萬萬不可耍小聰明。長期在一起共事,讓人感動的是誠懇,讓人厭惡的是愚弄和虛偽。

沉不下心來是在單位工作的大忌。單位不是走馬觀花,而很有可能是一生的根據地,是一個人一輩子存在的證明。要沉下心慢慢幹,有機會了也不要得意忘形。

沒有機會或者錯過了一個機會也不要患得患失,最後的贏家往往是那些慢慢走過來的人。

那些能夠在一把手面前推薦你,說你好話的人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在單位要克勤克敬,兢兢業業,而不是耍賴撒潑,妄自尊大。單位的本質從來不按年齡的大小排序,而是按職務排序,誰以自己的年齡大小來說事,誰就是真正的傻瓜。

沒有一個人會因為你年齡大而從內心深處敬重你。那些對年齡的尊重只是一種表面的應酬。

萬萬不可互相輕視,那是自相殘殺。在單位能多幹一點就多幹一點,總有人會記得你的好。在單位千萬不可以帶一個不好的頭,不要破壞單位的規則。

那樣就是拆一把手的臺,也就是拆自己的臺。一定要把屬於私人的事限制在私人的空間。否則,關鍵時刻沒有人認可你。

在單位要儘量遠離那些鼓動你不工作的人,鼓動你鬧矛盾的人,那是在讓你吸毒品。

維護自己的單位,維護自己的工作,維護自己的職業。如果你僅僅是為了玩耍,請你不要在單位裡。你若是單位的草,那單位就是你的地。

單位離開誰都能運轉,但你離不開單位,你要努力證明,你在單位很重要。

3樓:機紅雲

現在老師的收入是有限的,但是我覺得老師這個工作還是比較好的,很光榮,而且桃李天下,恩,上班的時間還比較短,雙休有暑假寒假收入再有限,也比車間裡上班的人強。

4樓:鹹雨真

噹噹老師收入有限,重教20多年的中年男教師該不該辭職不應該辭職,因為教師工作很神聖,他是為人師表能教下一代的學生能把學生都交出來任務很重,應該去好好教學不能辭職老師收入還是可以的能維持生活就可以了,不應該辭職應該繼續努力幹。老師

5樓:當年明月應有恨

如果你辭職後有更好的出路,可以辭職,如果沒有的話就不要辭職,一般作為教師的話,時間還是比較多的,辭職後你要接受工作時間比之前多,還要承擔住收入不如以前的風險。

6樓:薄珹

不建議辭職了,從教二十多年已經有了一定的威望,現在又另謀出路,那是除了本行就是外行了,又要重新適應新的環境,己經沒有了這個必要

7樓:

現在老師收入很高呀,我認為你不應該辭職。

8樓:西瓜孤潮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當老師的因為收入有限,而不得以辭職是這個社會的悲哀。每個人都有義務為教育做點貢獻,每個人又都不能干涉中年教室的擇業自由,特別是在收入有限,生存困難的情況下。

個人以為,不辭職是一種堅守,是一種默默的奉獻,相信這種局面很快就會轉變,相信國家**有辦法有能力解決好這些問題。如果家中確實困難,必須辭職大家也都能理解,畢竟也是默默奉獻了20多年了。

9樓: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全社會應當養成尊師愛教的良好風氣。目前來看,老師這個職業在各行各業中屬於穩定的工作。

上級規定老師的工資待遇不低於公務員。應該收入不是很少了。如果從教20多年,基本都是中級職稱了。

在我們當地,中級職稱每月工資不算少。如果進步快,也可能是副高階職稱了。這個年齡組的老師,不要辭職了。

安安穩穩教學,比什麼都好。你想,辭職了,幹什麼?有什麼經商的特長嗎?

從頭幹起,一切從零開始,還能闖出什麼更大的天地嗎?奉勸老弟一句,好好幹吧,別人想當老師還沒有資格證呢。羨慕你的職業,為老師點贊!

勞動法規定一年可以請多少天病假

10樓:與你最初

一、病假根據在本單位工作時間不同以及總工作年限不同而不同,最高可以達到24個月。

二、根據情況,病假最多3個月,超出3個月的病假,用人單位可以在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後解除勞動合同。

三、《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四、第三條規定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

五、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1、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2、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

3、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

4、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11樓:墨汁諾

勞動法沒有規定職工一年可以請多少天病假,職工可以請病假的時間由病情確定。但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一)項規定,職工病假時間超過規定的醫療期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前30天書面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工資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據此解除合同,還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工資計算方式

1、對於病假工資,用人單位可以在合同中與職工進行約定,只要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80%就可以。根據勞動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中的規定,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數和工作時間分別調整為0.9天和67.

4小時,可以照此折算出員工日平均工資。

2、對於事假工資,企業完全可以不支付。

3、職工請事假(含病假)期間的工資待遇,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實行照發工資的制度。

企業根據職工的不同性質而實行不同的制度,企業中的工人由於享受加班加點工資待遇,所以一般在事假期間不發工資;企業中的行政人員和工程技術人員不享受加班加點工資待遇,請事假每個季度在兩個工作日以內的,照發工資,超過兩個工作日以上的,其超過天數不發工資。

職工休探親假期間的工資待遇,在規定的探親假期間和路程期間內,照發本人的標準工資。

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時,經過單位領導批准,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期。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前去料理喪事的,可以根據路程遠近,給予路程假。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工資照發。

職工可以享受本單位的帶薪年休假。年休假一般為5至15天。

相關規定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勞部發[1994]479號)等有關規定,任何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企業應該根據職工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一定的醫療期。

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時,企業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也就是患病或非因工負傷職工的病假假期。

該規章對醫療期的期限作了具體規定。2023年政務院頒佈的《勞動保險條例》和2023年原勞動部發布的《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2023年原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對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支付問題作了規定。

具體內容有:

(1)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除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在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內,勞動,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的期限應自動延續至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期滿為止。

(3)請長病假的職工在醫療期滿後,能從事原工作的,可以繼續履行勞動合同;醫療期滿後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辦理因病或非因工負傷退休退職手續,享受相應的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按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醫療補助費。

(4)《勞動法》第四十八條中的「最低工資」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內履行了正常勞動義務的前提下,由其所在單位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

最低工資不包括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住房和用人單位支付的伙食補貼,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和勞動條件下的津貼,國家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社會保險福利。

(5)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

患重病和絕症的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百分之五十,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百分之百。

在磐安當老師怎麼樣,磐安普通老師年收入有多少啊?本人應聘了磐安教育局已被錄取,但是聽聞網上流傳,磐安老師待遇不怎好啊。

老師啊,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很神聖的職業。至於你說在磐安當老師怎麼樣,這個問題不知道你是處於什想法,從哪個角度來考慮的,是從工作環境,薪金待遇,還是未來的發展,還是其他的因素。總之,你自己的想法是沒有人會知道的。所以在這裡很難幫助你搞清楚在磐安當老師到底會怎麼樣。我建議你應該明確自己需要什麼,追求什麼...

當醫生和當老師哪個好,學醫和當老師哪個好一點

醫生跟老師這兩個職業都很好,但是個人更加偏向於老師,老師的工作氛圍比較簡單單純。有人說醫生是一腳在醫院,一腳在法院。 你還是另選別的行業吧,當醫生你不騙給別人治錯病,當老師不怕得罪學生?現在老師是最不好的,雖說工資高,你抵不過內部的勾心鬥角 我認為 如果你只對老師醫生感興趣的話 當老師雖工資不怎麼高...

當舞蹈老師應該具備哪些要求,當舞蹈老師需要什麼

你可以教小孩子練基本功啊,也可以教稍大一點的孩子基訓或者技巧啊,如果你舞蹈感覺還不錯,你可以教她們跳一些舞蹈組合,這些都是可以的,還有高考想考舞蹈的學生,你也可以教她們啊,她們一般要速成,基本上一週的課時會比較多,也許會天天練。雖然你自身條件不好,但是應該對當舞蹈老師沒什麼太大的影響,畢竟不是表演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