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傳熱學角度解析空調房間內恆定20度,但冬天需穿毛衣夏天只需襯衫

2022-06-28 06:00:16 字數 2563 閱讀 9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認為冬天和夏天人體表面溫度相同,那麼在恆定20度(室內空氣溫度)的房間內,人體表面通過對流換熱的方式散熱量(由牛頓冷卻公式計算)在冬天和夏天是一樣的。但是人體散熱還有跟環境(在這裡是室內牆壁)的輻射換熱,應用大空間包小物體的簡化模型可以計算,這個換熱量與人體表面溫度四次方和室內壁溫四次方的差成正比,由於冬天比夏天室內壁溫低,所以冬天人體輻射散熱量大。綜上分析,人體總的散熱量冬天比夏天多,因此冬天要比夏天多穿。

另外,人體散熱還有通過腳對地面的導熱,但是這一部分很少,通常不超過3%,因此可以忽略。 本問題的關鍵是搞清人體散熱的方式和各方式的散熱量確定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你說那麼大差別吧.

一般人的舒適感是來自身體新陳代謝產熱與外界換熱的平衡,如果散熱多了,人就會覺得冷,反之會覺得熱.

在冬天與夏天當房間溫度相同時,相對溼度可能不太一樣,一般冬天開暖氣室內相對溼度偏低,當相對溼度較低時,人體與環境換熱量增中,相對會覺得冷一點,另外夏天有時候房間的輻射熱量(來自太陽)在一些,人體吸收了外界的輻射熱量自然會覺得暖和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溫度是指空氣溫度,冬天和夏天室內空氣溫度相同表示對流換熱量相等;但牆體的溫度差別很大,輻射換熱量有很大差別,所以冬天輻射換熱會是自己散失很多熱量,感覺到冷。

4樓:永祥製冷維修

那是人的生理機能啊,散熱與環境。

100平米的服裝店需要用多大的空調

5樓:諸升之以筠

看**量大小和服裝店四周的保溫隔熱狀態好壞。

一般來說100平米的服裝店用總共6匹的空調應該是夠了;比如可以對角裝兩套3匹的櫃式空調,或者是均勻佈置裝四套1.5匹的壁掛式空調。

100平米的服裝店需要用多大的空調

6樓:相當小把戲

看**量大小和服裝店四周的保溫隔熱狀態好壞。

一般來說100平米的服裝店用總共6匹的空調應該是夠了;比如可以對角裝兩套3匹的櫃式空調,或者是均勻佈置裝四套1.5匹的壁掛式空調。

上海空調人服飾****怎麼樣?

7樓:愛企查

上海空調人服飾****是2001-09-05在上海市嘉定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註冊地址位於上海嘉定環城路200號-208號。

上海空調人服飾****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3101147294481768,企業法人徐善壽,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上海空調人服飾****的經營範圍是:服裝、服飾、針紡織品、皮革製品、紡織品原料(除棉花)、紡織機械配件、辦公用品、電子產品、機電裝置、電腦及配件、照相器材、儀器儀表、日用百貨、衛生潔具的銷售。【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在上海市,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846001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100-1000萬和1000-5000萬規模的企業中,共2566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服裝廠適合用什麼樣的空調

8樓:相當小把戲

水冷櫃機。

服裝廠、電子廠等工廠車間大多都使用水冷櫃機。這種型別空調機組的最大有點是**低,而機組的能力足,可以實現遠距離送風,迴風過濾網清洗清潔簡單。

9樓:工業廠房車間降溫優質**商

考慮服裝廠布料纖維過多,普通家用空調容易造成蒸發器堵塞,從而造成空調無法正常製冷,經我司(廈門巨良製冷科技****0592-6585819_13860439261周先生)的不斷研發與改進,現生產出一款專用與電子廠、服裝廠的專用製冷空調裝置。此裝置有幾大特點:1.

風量大射程遠、2冷量大製冷快、3.體積小安裝不佔位置、4.與普通空調對比**更實惠、5.

元器件都採用優質搭配使用壽命上。

1000 平方服裝廠要裝水空調幾臺,

10樓:相當小把戲

服裝廠的冷量配置要適當選大一點兒,建議按照180w/平米來選配空調的匹數大小。

也就是說1000平米服裝廠所需要的空調總匹數在72匹左右。如果用風冷冷水機組配合風機盤管或空調箱,則風冷冷水主機建議選用80匹左右的,而室內換熱末端要根據工廠內部具體佈局來確定臺數和合適的匹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廠房降溫所用的水空調有名:環保空調、工業冷風機。主要是利用輸送大量的新鮮涼爽空氣來改善悶熱車間環境的。安裝數量一般按照幾種方式來決定:

1、安裝所需要的數量如果從廠房面積來計算一般是:100平方需要安裝1臺,1000平方的話就是需要10臺。

2、當然也可廠房設計的降溫方案也有關,比如整體降溫一般是按照100平方1臺的比例來計算,如果是配合風管崗位送風的話,一般是按照風管長度和 崗位的位置來計算環保水空調的數量,基本是15-20米左右的管道需要1臺。

3、當然也和環保水空調的品牌質量也有關係,因為市面上很多主機風量和效果都不達標的。有條件建議選大牌的如:科瑞萊、澳藍、佳天下、佳鋒。

當然安裝數量也要結合工廠的環境、人員密集度、有沒有高溫散熱裝置等來增減數量。

有關《傳熱學》教材比較,推薦幾本關於傳熱方面的書籍資料

楊世銘的難度大些,研究得深入,用了很多積分學的數學知識,鍋生的書,年代版遠了。楊的書權還在更新。考研以你報的學校教材為主。像傳質學就是以前不怎麼講的 我的大學教材是鍋生的,那會學得不好,感覺只學到了概念,沒什麼計算類的。現在讀了楊的就有一個大概的思路,在傳熱學中建立基本的控制方程式。推薦幾本關於傳熱...

求華北電力大學熱能工程專業初試的傳熱學,或者華電學過傳熱

華北電力大學熱能工程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初試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1數學一 813傳熱學一 參考書目 參考教材 813傳熱學一 考查重點 1.對傳熱學基本概念 基本理論的掌握。正確理解其含義,並能使用這些基本知識分析有關傳熱的現象和問題。2.能夠對典型的工程傳熱問題進...

從地理角度解析風水寶地

風水的實質用現代漢語表達就是 創造 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 生存優勢 合理利用自然客觀條件和規律 符合規整 對稱 必須 合理 舒服 實用 方便 有利 安全 美觀 衛生的要點 合乎力學 科學原理 合乎常識 邏輯,就是好風水。不存在令人費解的特別神祕風水!古代風水,實質就是正確選擇優越的自然條件,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