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華北電力大學熱能工程專業初試的傳熱學,或者華電學過傳熱

2023-01-14 00:55:17 字數 2736 閱讀 7699

1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電力大學熱能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13傳熱學一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813傳熱學一

考查重點:

1.對傳熱學基本概念、基本理論的掌握。正確理解其含義,並能使用這些基本知識分析有關傳熱的現象和問題。

2.能夠對典型的工程傳熱問題進行計算。

3.能夠對複雜的綜合傳熱問題(同時含導熱、對流傳熱、輻射傳熱形式的情況),進行計算。

4.掌握導熱問題和對流傳熱問題的理論分析方法。

5.掌握用實驗方法測定導熱係數和表面傳熱係數的基本方法。

2樓:g肯定

最經典的是《傳熱學》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 楊世銘,就是那本綠皮的。現在開始用第四版了,略有變動,但不大,複習用三四版都可以,後面的例題很經典,也有答案。各大名校傳熱學出題經常出課後改動不大的原題,尤其是華中科大,上海交大,華北電力。

另,這門課複習時若再配一本西交大出版的《傳熱學要點與解題——三一叢書》,近乎完美,傳熱學這門課複習每年考研都有接近滿分的。

考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專業課都考什麼

3樓:小何影視

初試科目:824傳熱學、825工程熱力學、827流體力學。

複試科目:鍋爐原理、汽輪機原理。

同等學力加試科目:熱力發電廠、熱工基礎。

考研查詢專業課科目可登入學校官網,個別學校會將考試科目以及參考教材公佈,還可以登陸研究生考試資訊網以及中國教育考試網查詢。

初試科目為綜合,考點涉及以上,複試科目兩門中選擇一門即可,同等學力考生需要多考兩門專業課程加試。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生考試相關

一、學業水平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二、考試時間

每年12月22日-24日。

三、考試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四、報名及考試時間

報名及考試時間(具體以**公佈為準)

1、網上諮詢:9月22日—26日(每天9:00-17:00)

2、預報名:9月25日—9月28日(每天9:00-22:00)

3、正式報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4、現場確認:11月10日至11月14日

考生應在教育部規定的報名時間內進行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逾期不予辦理。

4樓:九妹

824傳熱學、825工程熱力學、827流體力。

華北電力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平臺”重點建設大學。2023年,學校進入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行列,重點建設能源電力科學與工程學科群,全面開啟了建設世界一流學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學新徵程。學校2023年建立於北京,原名北京電力學院。

學校長期隸屬於國家電力部門管理。

2023年,學校劃轉教育部管理,現由國家電網****、中國南方電網****、中國華能集團****、中國大唐集團****、中國華電集團****、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等12家特大型電力集團和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組成的理事會與教育部共建。

學校校部設在北京,分設保定校區,兩地實行一體化管理。學校現有教職工近3千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萬餘人,研究生近1萬人。學校佔地1600餘畝,建築面積100餘萬平方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科目:

①824傳熱學或825工程熱力學或827流體力學複試科目:2選1

① 鍋爐原理

② 汽輪機原理

同等學力加試科目:

① 熱力發電廠

② 熱工基礎

上電熱能工程初試傳熱學都考哪些題型啊?分值有怎麼分佈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電力大學熱能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13傳熱學一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813傳熱學一

考查重點:

1.對傳熱學基本概念、基本理論的掌握。正確理解其含義,並能使用這些基本知識分析有關傳熱的現象和問題。

2.能夠對典型的工程傳熱問題進行計算。

3.能夠對複雜的綜合傳熱問題(同時含導熱、對流傳熱、輻射傳熱形式的情況),進行計算。

4.掌握導熱問題和對流傳熱問題的理論分析方法。

5.掌握用實驗方法測定導熱係數和表面傳熱係數的基本方法。

華北電力大學有二本嗎?學費多少,華北電力大學有二本嗎?學費多少

沒有的。華北電力大學 north china electric power university 是教育部直屬 由國家電網 等12家特大型電力集團和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組成的理事會與教育部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 雙一流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

華北電力大學保定轉專業的問題

機率5 第一步先準備轉專業,第二步再選擇個專業讀雙學位,依此作為考研方向。如果拿出復讀的精神來拼搏大一基礎課 英語和數學 就一定能轉專業成功。轉專業國家允許,併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不過千萬別掛科,只要你不跨批次和文理即可。至於難...

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是985嗎,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是211嗎

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不是985,是民辦性質的獨立學院,華北電力大學校本部也不是985 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是211嗎 華北電力大學是211大學,但是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卻不是211,科技學院只是華北電力大學的一個獨立學院,高考在本科第三批招生 三本 畢業證和學位證都只是科技學院的,而不是華北電力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