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證想離婚我可不可以要回我的孩子

2022-11-25 19:25:09 字數 3027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理結婚登記肯定不存在離婚,但可以起訴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程式和離婚差不多。孩子到底該判決給誰撫養要考慮雙方的意願、經濟狀況和孩子之前的撫養情況。

如果你的孩子只有7個月,尚在哺乳期,除非你有什麼惡習或者生活不能自理,如果你堅決要求撫養,孩子一般會判決給你撫養,由孩子的父親每月給撫養費。這是從法律上講。

從情理上,一個年輕女子帶孩子很辛苦,撫養費也要靠男方自覺(這這種情況很少的),壓力太大,即便不撫養孩子,你也可以經常去看望他,建議你慎重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結婚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要回孩子。

這種情況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孩子的撫養權。法院會考慮到誰對孩子撫養有利就判給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結婚證,怎麼叫「我和他結婚一年多」?

你們這屬於非法同居,並不受婚姻法的保護的。只能靠協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的嗎?

如果你是女的,那麼孩子是你生的,我想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吧,那孩子的出生證明就說明了問題

如果你是男的,在沒有結婚證的情況下,想要回孩子,個人感覺有點難不過最好諮詢律師

5樓:提來米蘇的愛

去律師所請教一下律師吧?

沒有結婚證,但女方現在撫養孩子,我現在想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大家說能不能要回來!

6樓:大衚衕愛騎行

有沒有證,沒關係,關健是她同不同意,可協商,12歲前法院不支援,男方撫養,除非她放弁。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看女方的意思了,好好商量,說出理由。強要可能對孩子不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必須走法律程式,應該可以的。不過要看你小孩多大了,還有撫養權要回來也不可能是你一個人的。

9樓:豬豬珠

一方面要看扶養權要出示經濟實力?你比她強多少?二……?

沒有結婚證現在要離婚有小孩,我是男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居男女可以自行解除同居關係;

孩子撫養問題協商解決,不能協商解決的,可以去法院訴訟解決。

同居的財產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由法院判決。

一般是同居男女各分得同居財產一半。

因為沒有領結婚證,男方可以要求返還彩禮錢。

孩子六個月,一般會讓女方撫養,男方出孩子撫養費。

男方出具撫養費可以協商解決。

一個孩子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根據最高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第一條,第十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沒有結婚證的話,還是沒有法律保障的呀,那你可以把錢要回來吧,畢竟。

12樓:愛喝粥

1.首先撫養費和你說的這些東西沒有關係,子女是你的撫養費你就應該有法定的義務和責任承擔。

2.如果不需要與對方結婚,可以選擇分手,要求退還彩禮錢,雙方沒有登記結婚,法律是支援退還彩禮錢的。

3.分手了所有懷疑就解決了,彩禮錢退回來,孩子考慮是去是留,就可以了。

13樓:

到法院起訴,你們雖然沒有辦理結婚證,但屬於事實婚姻,法院會受理的。

14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雙方分配不合理,可以起訴到法院判決。

找不到結婚證可不可以離婚

15樓:北京律師薛媛

結婚證找不到也是可以離婚的,可以去之前辦理結婚登記的民政部門申請出具一份婚姻關係證明。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曾經辦理過結婚登記,但結婚證丟失的,補辦結婚登記,雙方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其中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補發結婚證。補領結婚證以後,如果雙方能對離婚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到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其中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如果不能就離婚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只能到人民法院訴訟離婚。

如果另一方不配合去補領結婚證,可以持戶口本、身份證去原婚姻登記機關要求出具婚姻關係證明,然後到人民法院訴訟離婚。

有沒有律師啊,我想問下,老婆要和我離婚,但是我們沒有辦理結婚證,她要離婚我能不能通過法律要回我的彩

17樓:昊昊昊_昊

沒有結婚證應該算不上結婚。去你們當地的律師事務所問問

18樓:

可以,但不會全退給你的。要有證據。

19樓:邊邊善

沒結婚就不用離婚 各走各的就行

沒扯結婚證,想離婚,因我現在沒能力撫養孩子,孩子1歲把孩子給了男方,我以後有能力或再婚能要回孩子嗎?

20樓:支羲

以後孩子自己有了主見,也不會跟你的

21樓:手機使用者

你為什麼生了小孩都不去辦結婚證 那你的準生證是怎麼辦到的 而且你小孩怎麼上的戶口

22樓:想暱稱就費腦筋

你以為小孩那麼好騙呀 把人家丟了又想找回來

23樓:丹丹招聘

只要你想要 孩子隨時可以要回來。 不過先提是你必須有穩定收入

24樓:手機使用者

再生一個,找個人一干就能生,

我們結婚三年了,但是沒有結婚證,我想離婚還想要小孩可是他不給我,我該怎麼辦,小孩是我一個人帶到三歲

25樓:靜的窒息

這種情況你可以起訴要求撫養孩子,對方承擔撫養費

法院會按照有利子女成長的原則判決

你們之間不是夫妻,只是同居關係

身份證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可不可以異地辦理

不可以,你在那邊相館照相後傳張揭陽回執發到戶口地相館列印出來和相片,或者是照相後直接發過來這邊傳回執也可以,再叫家人拿去辦 不可以。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由於您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為山東濟寧市,所以,按照規定您應到您戶口所在地 濟寧市 的公安機關辦理申請身份證的手續。申...

人可不可以沒有感情,人可不可以變的沒有任何感情

可以,只要你自己願意完全可以把自己封閉起來 但是人不能沒有感情,也許你是受過傷,但是誰又沒有受過傷呢,在傷害中我們才能慢慢長大!加油,相信自己。經得住考驗。耐得住寂寞。比較好。不為所動了解全面再接觸。謝謝。人不可以沒有感情,人於動物最大的特點就是人有感情。生活中是有很多因感情所傷。但人若是沒感情存在...

持卡人不是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預約取款

不可以的bai。銀行取款的步驟 du 1.攜帶卡 折 身份證zhi前往銀 dao行營業廳 版 2.取號排隊 小額取款權免填取款單 五萬以上需攜帶身份證 大額取款需提前一天預約,部分銀行規定是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部分銀行規定二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具體數額視銀行具體規定。3.叫到號後到櫃檯,將卡 折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