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子女,男方坐牢,孩子一直由爺爺奶奶撫養4歲,女方其間未給任何撫養費,現在卻突然把孩子抱走消失

2022-11-25 19:25:11 字數 4068 閱讀 7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孩子父親名義起訴,以孩子出生後一直由爺爺奶奶撫養,其母未盡任何責任,特別是其父入獄後,要求取得孩子撫養權。但需要證明:1、爺爺奶奶身體健康。

2、經濟收入足以撫養孫子。3、其父的犯罪行為不至於造成孩子今後成長的陰影。實事求是地說,這麼大的孩子老人帶也確實是有許多困難,而由其母帶應該更有利於孩子的照顧。

可能暫時接受不了的是爺爺奶奶對孫子的感情,從長遠來說,不帶孩子會少許多壓力。你們再仔細全面斟酌一下吧。

2樓:

「孩子的母親本人和她的家庭都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有這一條就可以要回孩子

爺爺奶奶養孩子,可以向女方索要撫養費嗎?

3樓:布冬舊聞

男女雙方離婚後,女方從未支付過孩子的撫養費,這很不應該,應該支付,這是作為母親的法定義務。

作為孩子的爺爺奶奶,可以以孩子的名義提出要求女方支付撫養費的主張。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撫養費本來就是她應該支付的。

5樓:宇子

可以的,其他人養,照樣可以

男方身故,女方淨身出戶,孩子是爺爺奶奶撫養,現在要撫養費,應該給嗎

6樓:桐綺蘭

離婚時,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女方淨身出戶,還是要承擔子女撫養費的。

如果離婚時有足夠的夫妻共同財產用於扶養子女,可以在協議中寫明,夫妻共同財產中的多少錢作為撫養子女的費用,離婚後女方不再支付扶養費的字樣,是有效的。

如果,子女在未成年期間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父母任何一方應該繼續履行撫養義務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淨身出戶,還是母子(女)關係,多少還是要給的

老公販毒坐牢爺爺奶奶要付孩子撫養費嗎

8樓:戚廣利

老公販毒坐牢,其爺爺奶奶沒有法定的付孩子撫養費的義務。

我國法律只規定了父母的撫養權,並沒有規定爺爺奶奶的撫養權。即如果嚴格按照法律規定,父親坐牢,孩子則應由母親撫養,不論是否離婚再婚。在實際,孩子是由爺爺奶奶撫養的,爺爺奶奶是代行父親的撫養權,母親有撫養教育子女的義務但其並未履行該義務。

孩子有權依據婚姻法第21條第2款之規定:「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要求撫養費。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婚姻法》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爺爺奶奶沒沒有撫養孫子的法定義務。因為父親服刑,還有母親撫養。但在現實中,可根據實際情況吧。為了不爭氣的兒子,出錢出力是應該的。

10樓:

不可以,,沒有錢撫養可以要,

孫子現在八歲五年前其父母離婚,離婚協議書說孩子由男方撫養女方不出撫養費,可是現實是爺爺奶奶撫養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是他們父母的事,孩子撫養人有權要求孩子父母給撫養費。

從孩子出生開始做爺爺奶奶的就應該要撫養費。

12樓:

母親協議不出,但是孩子爸爸為什麼不出,父親的責任何在?

孫子現在八歲五年前爹媽離婚,離婚協議孩子歸男方撫養女方不出撫養費,可實際上孩子是爺爺奶奶撫養,爺爺

13樓:刑事辯護律師周垂坤

撫養費是父母或其他對未成年人負有撫養義務的人,為未成年人承擔的生活、教育等費用。我國法律上的撫養費,是指當這些人不能充分履行或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支付給未成年人的費用。你的情況隨時可以起訴撫養費。

離婚協議女方不出撫養費屬於無效條款

14樓:風塵世射手

由男方起訴索要撫養費 是女方工資 或社會平均工資的20%至30% 爺爺奶奶沒權力

15樓:四川張培律師

男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撫養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法父母都要給撫養費

17樓:

現在可以追討~假如女方淨身出戶那就不可以追討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女方可以出撫養費

19樓:盛世緣

應該可以要回撫養費,找一個正規的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

20樓:

那孩子的爸爸呢!不能只靠老人!

夫妻離婚了,孩子判給母親,但是由爺爺奶奶撫養,那孩子的父親還要給孩子母親撫養費嗎? 5

21樓:匿名使用者

1. 從法律的角度上說,你還是得給的,你的前妻也應該給孩子撫養費

2.從道義上講你也應該給孩子撫養費,不是因為這孩子現在給你父母撫養你就不用給撫養費,因為這孩子是你的,而不是你父母的,你是孩子的生父你應該承擔這份責任,除非你和你的前妻都不在世了,你父母才有撫養你孩子的法律責任和義務,還要建立在你父母有撫養能力的基礎上...

22樓:

應該給女方,但女方要將撫養費給爺爺奶奶,否則道德上說不過去。

23樓:霧島幽雪

法律上應該是要給的,但同時女方也得給老人孩子的撫養費

離婚後女孩判給女方,但孩子不去一直給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也沒有給撫養費不管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由監護人撫養,而不是爺爺奶奶撫養。同時離婚後未撫養孩子一方應當給孩子每月撫養費直到孩子成年為止。如果不給付撫養費,可以起訴法院判令給付。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時,想想對方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心血跟汗水,臉部都增加了多少根皺紋,這個是做n個美容,貼n個**也難以回來的容貌,你像拋棄嗎。多站在他或者她的立場上想想問題,換位思考是關鍵。如果家裡有孩子的,在孩子面前最好是不要發生矛盾,因為你們的一舉一動,影響孩子以後的成長。

切記,為了孩子,和氣點。大人,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記得。

小孩子一直由爺爺奶奶撫養,母親從不拿撫養費,只有父親和爺爺奶奶出,父母離婚後,爺爺奶奶找母親要撫養費嗎

26樓:藍冰雪女神

當然 作為一個人的母親 這16年竟然不出錢撫養女兒 爺爺奶奶可以向那名母親索要孫女16年的撫養費和他們以前撫養那女孩的所有費用

這名母親不撫養女兒已經違反了法律 爺爺奶奶有十足的權利向他孫女的母親索要所有撫養費

27樓:你何時才能覺悟

應該吧,畢竟是她孩子,但也要考慮其他因素,父母道德責任往往很重要,私人解決不了可以找法院調解

男方不離婚卻不管老婆孩子一直這樣耗著

起訴離婚或者分居,分居兩年以上會自動離婚 這種情況跟我姐姐的一樣,這種只能起訴了 離婚吧 這樣的日子有什麼意義?女方不回家卻對男方說不離婚就這樣耗著男方怎麼處理 如果男方真的想離婚是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離婚的。她能回家最好,不回家的話法院會缺席判決 辦了吧,這樣雙方都沒有好處。收集她出軌或者對家庭一點...

離婚後撫養權歸男方,但孩子一直跟隨外婆生活,現在男方要帶走孩子,孩子不願意跟男方走,女方可以爭回嗎

第一種情形就是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沒有能力再撫養子女的情況下,比如出車禍癱瘓了,自己都照顧不了自己,為了子女更好的生活這個時候對方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這裡值得注意的是,子女雙方對子女是有優先撫養權的,如果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死亡了,子女是可以回到另一方那裡的,不適用繼承法來繼承的。第二種情況就是與子...

男方做牢女方出軌,孩子一直是女方照顧,離婚怎麼處理

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 感情確已破裂 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解除婚姻關係。後專指通過法律手續解除夫妻.最好不要去想岀軌的問題,首先想想你自己的錯,你應該要多為她考慮一下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