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多成中醫的治病原理,民間有好多中醫祖傳祕方是真的嗎?

2022-11-25 19:25:08 字數 5083 閱讀 3280

1樓:知易志醫

中醫的治病原理其實就是一個字「中」。也就是平衡。把人體經絡平衡了,自然身體也健康了。

關於你說的多成,剛才看了一下,其實他已經不屬於傳統的中醫了。是屬於上醫的範疇。因為中醫的層次有很多,最頂層的中醫從「氣場」的角度來調理,再下一層次的就是「陰陽」,再下一層次的是「四象五行」,再次是「八綱」……。

而多成應該屬於「氣場」和「陰陽」的角度。

從其治病的原理看,比較注重「象數與時空」,而且是從深層次透視河圖洛書五行八卦來組的「場」,這種水平一般的人是很難達到的。可以多瞭解一下其治病的病例。對你的幫助可能會更大。

當然任何好的醫術都不一定能醫治所有的人。雖然可能什麼病都可以治。因為「人心」不同。人身對醫生的接收和排斥也將決定治病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治病原理簡單說,就是調理陰陽,達到平衡。人的五臟六腑陰陽平衡,則身體健康,陰陽失衡則生病。想更深瞭解中醫治病原理,就去看看中醫學理論。

3樓:美哉中華

中醫是幫助人體恢復與生俱來的自我痊癒和平衡功能,提升免疫能力,平衡經絡,修補臟腑和健康身心。會把患者從小到大沒有治斷根的身心失衡,一步一步翻出來調理的,包括心理創傷和外傷。

民間有好多中醫祖傳祕方是真的嗎?

4樓:很有體會一體化

偏方總有跑偏的時候,迷信偏方風險大

按理說,偏方做為一種不太可靠的**手法,理應在醫學日益發達的今天退出歷史舞臺。不過,偏方卻是實實在在的大行其道。

生活中,只要你生了怪病,一些熱心的大姑大媽總會向你推薦一些「專治」各種疑難雜症的民間偏方。在偏方面前,醫生說、專家說、廣告說,都不好使;可三姑說,樓下大媽說民,那含金量就不一樣了。她們在向你傳授偏方之前,為了打消你的顧慮,還會很的套路的先給你舉個很貼切的例子:

那個二舅媽家裡的遠房親戚誰誰,當時也是生得跟你一樣的病,全國有名的大醫院都看過來了,錢沒少花,也沒治好病,結果有個民間老中醫給了這個祖傳祕方,只花了幾塊錢就麻利利的把病看好了。聽這這番話,你對偏方的可信度是不是立即上升n個百分點?

比如,上圖中的阿姨們躺在石頭或者趴在上面幹嘛呢?修煉社功的嗎?沒錯,她們正在進行熱燙**。

如果你問起來,阿姨們會非常熱心地告訴你:經過一天暴晒的石頭是很好的熱療手法,可以**溼毒、哮喘、滑膜炎、肩周炎等症狀,還對疏通經絡、增加陽氣很有幫助。 面對這種不花錢又能治病的小偏方,你是不是也顯得心動?

再比如,關於尿療究竟能不能治病的討論一直未能塵埃落定,不過卻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尿療的行業中來。在相信尿療的人眼裡,它是幾乎無成本的治病「救命湯」,不但可以**各種疾病,還具有健體美容的神奇功效;不過,在醫學專家眼裡,尿液中含有氮等多種有害物質,而尿療就是愚昧落後害人的歪偏方。

當然,有些偏方有沒有效果尚切有爭議,但有些偏方卻是實實在在的害人不淺,甚至奪人性命。

5樓:綜合無敵棒

大部分都是假的,極低概率是真的。中醫講究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統一的配方,都需要醫生選出適合你的藥,亂吃中藥可能會導致肝臟和腎臟的損害。

6樓:說教育

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細去分辨。

7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是假的。這些祕方一般都是騙人的東西,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祖傳祕方。

8樓:

123歲老中醫公開「祖傳祕方」,健脾養胃,脾胃不好的人趕緊看看

所謂的有名中醫真的有用嗎?

9樓:愛你丶楊曉慧

最好的中醫大多數出自於北京中醫藥大學國內中醫業界真正的超級大家前五位排名如下:(本氣辯證大家)

no.1 江蘇常熟 李 辛,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醫聖級別的大家,真正的正氣辯證奠基人,臨床痊癒率極高,徐文兵的妹妹徐文波親自隨其跟診,唯一真正讀懂《傷寒論》的人)

向左轉|向右轉

no.2 福建福州 林 傑 ,畢業於福建中醫藥大學(外科聖手,徒手即可治病)

向左轉|向右轉

no.3 北京朝陽 徐文兵,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點穴即可治病,幫助現代人會古人之本意的重要大家)

向左轉|向右轉

no.4 陝西韓城 孫曼之(善用行風氣藥以及胡黃連,遵循古典本氣辯證原則)

向左轉|向右轉

no.5 江蘇江陰 黃 煌,畢業於南京中醫藥大學(善於根據體質用藥,嚴格執行本氣辯證的重要人物)

向左轉|向右轉

10樓:廣東御生堂中醫

答:真的!中醫真的有用!很多信中醫的人,感冒後堅持吃中藥,不到一個禮拜就好了。

這個用處有什麼科學依據嗎?有的,名字就叫安慰劑效應。任何關於中醫的爭論,只要弄明白這一點就行了。

顧名思義,安慰劑效應指的是一個人相信自己吃的藥有效,結果就真的有效了。雖然安慰劑效應的具體機理尚未完全搞清楚,但在很多情況下已經被證明是確實存在的。

比如,我們找來一萬個感冒患者,將其隨機地分成兩組,一組不給他吃任何藥,另一組給他吃假藥(比如澱粉片),但醫生並不告訴他們這是假藥,而是宣稱給他們吃的是最新研發出來的感冒特效藥,結果發現吃藥組的自我感覺要比不吃藥組好,這就是安慰劑效應。

問題在於,我們能否以此為由允許製藥廠生產假藥賣給病人吃呢?顯然不能,箇中道理請大家用腳趾頭想一想就行了。

中醫面臨的就是這樣一種窘境。對於很多信中醫的人來說,不讓他們吃中藥是害他們。但是對於國家醫藥衛生管理部門來說,又決不能允許製藥廠賣假藥給病人吃,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難辦啊!

西方國家是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的呢?他們的藥監部門決定只顧一頭,通過隨機雙盲試驗剔除所有的假藥,不允許它們上市。這個隨機雙盲試驗特別適合用來對付安慰劑效應,簡單來說,就是把病人隨機分成兩組,一組吃無用的澱粉片,另一組吃需要檢驗的藥,但無論是病人還是醫生都不知道哪組吃的是哪種藥。

最後看結果,如果真藥組療效比安慰劑組有明顯優勢,那就證明這是真藥,可以上市。

至於說這麼做讓一些需要安慰劑的病人少了選擇,那就沒辦法了。好在西方國家相信草藥安慰劑的人比較少,影響還不大。

中國的情況就不同了。一方面中國人信中醫的比例很高,安慰劑效應非常明顯。另一方面,迄今為止沒有一種中藥通過了隨機雙盲試驗,無一例外都是安慰劑,如果全盤照搬西方做法,那所有的中醫院和中藥廠都要關門了,太影響維穩大業了。

11樓:愛智慧活明白

偉人、名人對中醫的態度

1、孫中山:患肝癌,****宣告束手無策時,仍然不願服中藥。

2、曾國藩:兒子病危,叮囑千萬不要服中醫所開之方藥。因為「凡目所見者,皆庸醫也。餘深恐其害人,故近三年來,決計不服醫生所開之方藥,亦不令爾服鄉醫所開之方藥。」

3、吳汝綸(晚清文學家、教育家):「於中醫之一筆抹殺」,臨終前身患重病,仍然拒絕中醫。

4、魯迅:「中醫不過是有意或無意的**。」

5、梁啟超:被割錯腎還為西醫叫好。西醫醫生為他做手術,左右弄反了,割錯了腎,他怕因此影響西醫在中國的聲譽,帶病撰文,要國人不要因為個別事故而否定西醫的科學性。

6、郭沫若:「中醫治好的病,反正都是自己會好的病。我一直到死決不會麻煩中醫郎中的。」

7、嚴復:「中醫缺乏實際觀察和邏輯推理,中醫屬風水、星相算命一類的方術。」

8、陳獨秀:「中醫既不解人身之構造,復不事藥性之分析……惟知附會五行生剋寒熱陰陽之說。」

9、梁漱溟:「中國說有醫學,其實還是手藝。十個醫生有十種不同的藥方,並且可以十分懸殊。因為所治的病同能治的藥,都是沒有客觀的憑準的。」

10、陳寅恪(中國現代最負盛名的集歷史學家、古典文學研究家、語言學家、詩人於一身的百年難見的人物):「寧願讓西醫治死,也不願讓中醫看病。」

11、王斌 (著名外科專家、醫學教育家,我軍正規醫學院校教育創始人之一,我國衛生部第一任黨組書記兼副部長) :「中醫沒有實際治病的效力。他們(中醫)都是不合格的,只能在農民面前起到精神上有醫生**的安慰作用。

」12、賀誠(中醫骨科世家,2023年補授予中將軍銜。軍隊衛生工作的創始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兼衛生部部長,第一屆**人民**衛生部副部長,軍事醫學科學院院長,總後勤部副部長):

「中醫是封建醫,應隨著封建社會的消滅而消滅。」

13、餘雲岫(「反中醫」、「廢禁中醫」第一人,國民**衛生部**衛生委員會委員,中國醫藥研究所所長):「中醫是封建社會產生的封建醫。」

14、周有光(著名語言學家、中國「拼音之父」):「我不相信中醫,也從來不吃中藥、補品,人蔘、西洋參也不吃。」 周有光活到112歲,於2023年去世。

15、李敖(思想家,自由主義大師,國學大師):「中國的醫學史,是一筆道道地地的巫醫史。」

16、何祚庥(中國科學院院士):「呼籲取締中醫的言論大多數有根有據。大家看病都選擇西醫,只有少數現代科學知識比較缺少的人才選擇中醫。」

12樓:呵呵

算是放在心裡面很久的問題

以前國高中的時候,爸媽的朋友曾經推薦一位把脈很厲害的中醫但排隊預約**的人非常多,診所都是人滿為患的狀況甚至說有的從其他縣市專程遠端求醫,只為了要給他診斷身體的情況但,實際上吃了他開的藥

其實也就是科學中藥,說有效用嗎?好像也還好然後就很慢很慢......一次又一次的去重新**、吃藥最後因為根本沒有那些閒時間跟那些老人家一樣一直**吃藥最終選擇就不回診了(病患這麼多,可能也不差我一個)到了最近,也是聽說哪邊有另外一位中醫很難掛一掛都是要到7~8個月以上,去年冬天掛可能今年要夏天才能排到我但掛成功一次之後,好像之後就很容易**進去其實我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啦!

我無意抨擊這些所謂名中醫,只是多少有些疑問而這些中醫的特性常常就是:「不會主動跟病患說:『你可以先休息一陣子不回診。』」

13樓:匿名使用者

名中醫不一定能治好所有病,也也是在某一方面比較有建樹,絕大多數起碼不會騙人,但我的建議找名中醫不如找明中醫,口碑好,本事好,不一定名聲大的,有的醫生確實名聲在外,名氣大,但看病水平一般般的。有些有真本事的中醫可能本身還沒有文憑,是真有這樣的人存在的。看病就找口碑好的醫生,不要我太出名的醫生。

療效最重要。

14樓:大東北水

中醫沒有玄乎的道理,都是實在的醫學,咱們的祖先都是靠中醫存活的,要是中醫沒用,哪來我們這些後代子孫。古時候的出色中醫都有妙手回春,起死回生的本事。都是真才實學。

況且,當今外國也開始流行中醫的鍼灸,鍼灸在國外現在可流行的很的,中醫鍼灸學可吃香了,雖然,他們不會用中藥**疾病,但是,還是感受到了鍼灸的魅力,他們覺得不打針不吃藥也能治病很神奇呢,這在我國有了幾千年的傳承了,中醫會沒有用嗎?

誰知道中醫治療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1全部可以試試服用五獨雞,五毒雞的最大特點是整個工藝過程採用純天然生物轉化的過程,安全 有效的保留了天然動物毒素所含的豐富抗癌物質。而傳統的動物藥加工方法是將動物的藥用部分晒乾或焙乾,或服用時進行煎煮,破壞了動物體內大部分非常有價值的生物活性物質,尤以蛋白類物質變性與破壞最為突出,大大降低了動物藥的...

平谷哪有醫術好的老中醫,誰知道醫術很好的老中醫那裡有

嶽協醫院有個老中醫,是個女大夫,得在夜裡12點多的領號,早晨的時候再憑領到的號來 嶽協醫院有個老中醫,據說還不錯。東鹿角有個盧大夫很好 去吧 在平谷大醫院的東面100米,有個藥店 具體名字我忘了 裡面有個老中醫,不僅醫德很好而且醫術也非常好的 是個老頭,戴眼鏡的 誰知道醫術很好的老中醫那裡有 中醫也...

誰知道大連裝飾設計公司好的有哪些

首先裝修是一輩子的大事兒,不能隨便就決定了,任何事情都要貨比三家,大的裝版修公司都想要權賺更多的錢,所以他們的利潤一定是非常可觀的,所以相對應的你的付出就會提高,但是小的裝修公司有些人還不放心,這就到這了糾結的問題,所以在我看來要想選擇裝修公司那麼就要從幾個因素中找到平衡點 資金預算 風格要求 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