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中國受過的欺辱,舊中國受過的欺辱500字

2023-02-13 08:40:08 字數 3032 閱讀 3834

1樓:christina一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入侵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這座世界上最輝煌最壯麗的“萬園之園”,傾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這是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痛。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2023年7月7日,那天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鴉片戰爭以來,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

中國人民也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輩為救國救民拋頭顱,灑熱血,頑強不屈,視死如歸。鴉片戰爭的黑暗,使無數中國人變得腐敗,變得奸猾,變得無可救藥。中國人每天都靠鴉片維持生活,有的人甚至為了鴉片殺人放火,這是國恥啊!

阿q想必大家都認識, 他被稱為是舊中國國民劣根的集大成者,他的一生,只有愚昧、軟弱、自私、虛榮、狂妄。當別人打他時,他竟說:“打蟲豸,好不好,我是蟲豸!

還不放嗎?”他完全喪失了尊嚴!

2樓:花中的貴妃

你是想寫作文麼?題目是什麼,我來回答

舊中國受過 哪些欺辱

3樓:匿名使用者

1 、從 19 世紀 40 年代起,即鴉片戰爭後,來華商船增多,為了維修船舶,外國商人投資擅自設立船塢料和勞動力,外國商人在中國通商口岸非法開辦了一批加工廠,如磚茶廠、繅絲廠等。從此,外商企業在主義經濟在華產生。

2 、 19 世紀 60 年代起,西方資本主義國家開始在中國投資經營輪船公司,如美國旗昌輪船公司、英國外國侵略者還把持了中國海關管理權,逐步控制了中國經濟命脈,中國社會經濟日益陷入資本主義市場。

3 、從 70 年代後期起,外國侵略者非法對華資本輸出,在通商口岸開辦各種工廠,設立銀行等。

4 、甲午中日戰爭後,由於 《 馬關條約 》 允許日本在華投資設廠,其它列強援引“利益均沾”的條款,使列出合法化,此後,各資本主義國家紛紛在中國投資設廠。外國資本主義經濟由於享有政治、經濟特權,在中分中居於壟斷地位。

5 、 19 世紀末,帝國主義國家大規模地對華資本輸出,搶奪路權、礦權,開設銀行,開辦工廠,並附加苛刻的

件。 《 辛丑條約 》 簽訂後,外國資本主義經濟在華勢力不斷增加。

6 、一戰期間,由於西方列強無暇東顧,日本乘機擴大投資,一度形成獨霸中國的局面。戰後列強捲土重約 》 的簽訂,使門戶開放政策下的共同支配局面再度形勢。

7 、南京國民**建立後,列強繼續擴大對華資本輸出,進一步控制中國的金融財政和重工業。

8 、抗日戰爭時期,在淪陷區,日本侵略者將礦業、鋼鐵工業和交通運輸業等定為“統制”事業,由日本公司殖民地經濟形成,在“以戰養戰”的目的下對工礦業、農業和財政金融業實行野蠻的經濟掠奪;在國統區,強。

9 、解放戰爭期間,美國通過 《 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條約 》 獲得政治、經濟、文化及軍事方面的特權,品市場和投資市場。

10 、新中國成立後,人民**沒收了帝國主義在華企業,肅清了外國資本主義經濟在華的侵略勢力。

4樓:我是富豪的老大

在舊中國部分的公園的門口有標示寫:華人與狗不得入內,你說是不是欺人太甚,這些天殺得外國人,可惡的小鬼子簡直是要受報應的。

舊中國曾經蒙受的恥辱和今日祖國的強大

5樓:春哥永遠愛你

舊中國受到的恥辱多半是來自於歐美列強,從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中國被迫開啟國門,清**的無能與軟弱讓列強侵佔了很多中國的領土,簽訂諸多不平等條約等,中國也變成了半殖民半封建社會,到後來更有日本的全面侵華戰爭,不過也正是這場戰爭讓中國人團結起來並且擊敗了日本,建立了新中國。

如今祖國的強大主要是體現在經濟方面以及在國際社會中地位的提升。越來越多的發達國家都已經意識到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以及經濟發展中所起到的不可低估的作用。

舊中國受過那些外國人欺辱的條約

6樓:

南京條約 黃埔條約 望廈條約 馬關條約 辛丑條約 北京條約 璦琿條約等

舊中國受過那些外國人欺辱的條約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宛如繁星點點,又如恆河之沙,阿僧祗,那由他,不可思議,無量,大數

舊中國所受的屈辱和新中國取得的成就的作文45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我就聽大人們對我說;"過去,我們的祖國是怎樣的落後,是怎樣被外國人瞧不起,被欺辱......但是,自從我上學以後,慢慢的,我心中的祖國是一個千年文明,地大物博,國泰民安,和平而又美麗的祖國.

南國情柔,北國情壯,萬里長空,一片碧綠的草原,風吹草低見牛羊,長江水浩蕩,黃河水滔滔......處處都充滿了絢麗的色彩.香港、澳門的和平迴歸,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完整。

人們都無憂無慮地享受著自己的美好生活,不愁吃,不愁穿,非常愉快的生活。

巴金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活,更無法寫作。”***爺爺也說了一句話:

“我榮幸地從中華民族醫院的資格,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從這幾句話中,可想而知,祖國十多麼的偉大。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義勇軍進行曲〉被定為國歌,許多老同志聽倒,它,彷彿看到了瀰漫的硝煙、閃光的戰刀,聽到隆隆的炮聲、雄偉的號音。廣大青年聽到國歌,受到愛國主義的教育。海外同胞聽到它,就像遊子聽到母親的召喚樣,使他們感到格外親切,無比幸福。

我們的祖國將永遠鼓舞炎黃子孫,走向勝利。

祖國是神聖的,熱愛祖國是一種美德。2023年,德法戰爭爆發,德國侵略了法國

了法國大片領土。巴斯德憤然把名譽證書退還給波恩大學。他說:“科學雖然沒有國界,但是學者卻有他自己的祖國。”

中華民族在五千年歷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盛,民族的興旺,前仆後繼。奮鬥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這一代,正處於這一繼開往來的時期。

有理想有座位的青年,有立志做一個無愧於先的人,無愧於我們時代的一代新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

9樓:張麗節課

iiuuiuiuiuiui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1我國第一架噴氣

舊中國屈辱外交的史實,舊中國屈辱歷史

1.1840年英國發動第一次鴉片戰爭,1842年清 被迫簽訂了 南京條約 條約規定 割香港島給英國,賠款2100萬銀元,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處通商口岸,英商進出口貨物關稅,中國應同英方商定等。鴉片戰爭是中國屈辱近代史的開端,使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1856 1860年,英...

舊中國的屈辱史

近代 1840開始第一次鴉片戰爭和第二次鴉片戰爭,對日海戰,八國聯軍佔領北京。1842 8 29,南京條約 簽訂 1856 9 2,天京變亂,韋昌輝突襲東王府 1926 9 6,英國製造 萬縣 1901 9 7,辛丑條約 簽訂 1894 9 15,平壤戰役,左寶貴犧牲 1894 9 17,黃海戰役,...

舊中國的受到了哪些屈辱,舊中國所受屈辱有哪些?

1 1840年 1842年第一次鴉片戰爭 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 南京條約 割香港島,賠款2100萬銀元,開放通商口岸,喪失關稅自主權。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質的國家。2 1856年 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 簽訂 天津條約 北京條約 共賠款1600萬兩 開十處通商口岸,開天津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