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檢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食品檢驗報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2022-11-25 07:40:07 字數 2677 閱讀 7802

1樓:華中怪物

不同產品有不同的有效期,商檢單上會具體註明。

從幾天到3個月的都有,一般工業產品是2個月,特殊工業品有的是3個月,植物的是21天。如果商檢過期了,有些產品是可以延期的。延期多長由商檢局決定。

《商檢法》規定,進出口商品實施檢驗的內容,包括商品的質量、規格、數量、重量、包裝以及是否符合安全、衛生要求。檢驗的依據主要以買賣合同(包括信用證)中所規定的有關條款為準。

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是中國國內最權威、最大的檢驗機構。一般中國產品出口都由此處進行商品檢驗。"中國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與"中國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合起來叫"國家質量監督與檢驗檢疫總局",簡稱"質檢總局",前者對外貿,後者對內貿。

國際上最公立的商檢機構是瑞士的sgs,在中國主要城市也設有辦事處。

關於出口商品的檢驗,其程式如下:

商檢機構受理報驗。首先由報驗人填寫"出口檢驗申請書",並提供有關的單證和資料,如外貿合同、信用證、廠檢結果單正本等;商檢機構在審查上述單證符合要求後,受理該批商品的報驗;如發現有不合要求者,可要求申請人補充或修改有關條款。

2.抽樣。由商檢機構派員主持進行,根據不同的貨物形態,採取隨機取樣方式抽取樣品。報驗人應提供存貨地點情況,並配合商檢人員做好抽樣工作。

檢驗。檢驗部門可以使用從感官到化學分析、儀器分析等各種技術手段,對出口商品進行檢驗,檢驗的形式有商檢自驗、共同檢驗、駐廠檢驗和產地檢驗。

簽發證書。商檢機構對檢驗合格的商品簽發檢驗證書,或在"出口貨物報關單"上加蓋放行章。出口企業在取得檢驗證書或放行通知單後,在規定的有效期內報運出口。

2樓:卯宛白麴怡

請問是不是指的通關單的有效期:普通貨物為60天,植物、植物產品為21天,北方冬季可延長至35天,鮮活類為14天。具體貨物要諮詢當地的商檢局。

3樓:手機使用者

看商檢局的有效期,一般會是15天,或是3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2個月,木製品有效期要短些。

一手承接商檢:全國服裝 鞋子 板材類 開關、電機,斷路器、焊管 螺紋鋼 c型鋼 角鋼 鋼管 工字鋼等鋼材 日用瓷衛生瓷,按摩器 led燈 節能燈 裝飾燈 燈座 燈泡 電纜電線 滕柳竹草木 毛毯 玩具(毛絨 塑料 電子 電動)

產地證(co,fa,fe,ff等各類fta) 商會/各國大使館認證(報關單,**單,ccvo等),一次性saso ,各地核銷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亂說,都是20天的 .當然我說的是通關憑條。

食品檢驗報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6樓:大孩子

帶*號的質量指標委託檢驗一年2次,標準中規定的出廠檢驗專案必須每批檢驗。

可以去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本人就在該部門,正常情況下不論你的生產單位有沒有營業執照、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他們是受理這樣的業務的,具體費用要看你要檢測的指標多不多,國家有對應的皮蛋鹹蛋的生產標準,在這個標準上都會詳細規定產品應該被檢測的指標,一般全套做下來也就幾百元錢,不貴。

7樓:劉繼印律師

回答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條件和檢驗規範由***衛生行政部門負責制定。

食品檢驗機構、食品檢驗人員出具虛假檢驗報告的,由授予其資質的主管部門或者機構撤銷該食品檢驗機構的檢驗資質,沒收所收取的檢驗費用,並處檢驗費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檢驗費用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依法對食品檢驗機構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食品檢驗人員給予撤職或者開除處分;導致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食品檢驗人員給予開除處分。

食品檢驗報告有效期最長是七天

更多2條

8樓:陳燕律師

回答根據新食品安全法的規定,檢驗報告存定期有效期一般為二年,或者超過產品保質期6個月。

由於產品質量可能隨著環境、時間等條件的變化而發生變化,理論上檢測報告的結論只能反應檢測時的質量特性。因此,檢測報告上不會標註有效期。

一般檢測報告上會標註實驗室收到樣品的時間、出具報告的時間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3條

9樓:逮安妮己情

外檢報告也就是說產品型式檢驗報告一般有效期6個月,出廠檢驗報告一般產品保質期後6個月。

一般商檢有效期是多久,商檢做好1個多月了,客戶還不出貨,怎麼辦?是不是要重做?

10樓:懷佑

通關單下面有有效期,如果過期了,需要重新做

11樓:八月無香

換證憑條下方有簽有效期,過期作廢

支票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12樓:0312求知

轉賬支票和現金支票的有效期都是十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簽發之日起十日有效。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支票有效期是按以下方式算的:從簽發日算起,日期首尾算一天,節假日順延 ,如果最後一天是假日就順延到最近的一個工作日如最後一天是週日就順延到週一。遇到法定假日,休息幾天順延幾天。

我國《票據法》規定:支票的持票人應當自出票日起10日內提示付款;異地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國人民銀行另行規定。超過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可以不予付款。

食品檢驗報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食品的質檢報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帶 號的質量指標委託檢驗一年2次,標準中規定的出廠檢驗專案必須每批檢驗。產品質量符合標準,你還怕查啊,你的產品質量肯定有問題哦 各類食品的 qs審查細則都有相應的規定 但各地又有自己不同的做法 我們一年外檢兩次 食品生產許可證的有效期一般不超過5年。不同食品其生產許可證的有效期限在相應的規範檔案中規...

手寫的欠條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欠條的訴訟時效問題其實是屬於我國的民事訴訟的管理範疇,所以要考慮欠條的訴訟時效實際上就是我國的民事訴訟時效的期限,根據我國 民法總則 規定一般的欠條訴訟時效為三年,即當從欠條規定的時間截止後起算三年內欠條的訴訟時效就到期了。欠條約定還款日期的,訴訟時效為還款日期開始之後3年內。欠條未約定還款日期的,...

公證遺囑生效後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遺囑是被繼承人死後才生效,只要死前沒有立新的遺囑則從被繼承人死亡開始生效,有效期限沒有法律規定。但 繼承法 第25條和第八條限定了期限,可以視為不同情形的有效期。一是接受遺贈的須有意思表示是兩個月之內 二是訴訟時效為兩年,三是超過20年不得再行訴訟。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