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學嗎 一點基礎沒有到什麼地方學好

2022-11-27 14:05:23 字數 5299 閱讀 7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去影樓做一段時間的助理.應為如果沒有一定的攝影基礎就直接去學校學的話不太容易接收的了,應為學校學到的大部分都是攝影理論知識..我是一名攝影師.

我也是從助理做起的,也打算去學理論知識! 我們行業的攝影普遍認為,先學好技術上的問題..再去學校進修學理論知識,這樣可以一邊在銀樓工作,一邊去學校進修.

好的公司還直接保你進修,!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為什麼要學攝影?個人愛好?還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什麼? 你自己要想有個目的!只要自己覺得好!就好!

可以先去影樓做一段時間的助理.應為如果沒有一定的攝影基礎就直接去學校學的話不太容易接收的了,應為學校學到的大部分都是攝影理論知識..我是一名攝影師.

我也是從助理做起的,也打算去學理論知識! 我們行業的攝影普遍認為,先學好技術上的問題..再去學校進修學理論知識,這樣可以一邊在銀樓工作,一邊去學校進修.

好的公司還直接保你進修,!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地區方面的地方學比較的好.

去學校不錯.

請問沒有基礎學習攝影會很難嗎,需要學多久?

4樓:海納百川勤勞勇敢

請問沒有基礎學習攝影會很難嗎,需要學多久?

答:新手學習攝影需要一個過程,不可能三天、兩天就把所有的專業知識都學會了,就算是學會了理論知識,還有一個消化和吸收的過程,同時,把理論運用於實踐還有一個過程,因此,是急不得的。

首先,要掌握基本的構圖技巧,開啟相機的螢幕調出「井」字格,一般拍風景照風光照把人物或者被拍主體根據畫面需要放在井字的四個交叉點的任一交叉點位置,兼顧到景物與人物的呼應關係,如果是遠景鏡頭,最好要有近景在邊角的襯托,顯示出縱深感。

其次,根據你**畫面的需要調整光圈優先還是速度優先。比如:需要拍運動中的汽車、火車、動物、運動員等,就需要速度優先,這樣不管運動中的物體怎樣活動,都可以得到一張清晰的**;在眾多人物當中,需要拍一張主要人物,要求他的背景虛化,不需要大的景深,此時需要用到大光圈,就是光圈優先。

第三,色彩的運用。不同的顏色可以表達不同的情感,在中國的傳統習慣裡就有紅色表示喜慶,熱烈,高興的意思;黑色表示悲哀的意思;綠色表示青春、希望、茁壯成長的意思;白色表示純潔、乾淨的意思。

現在的單反數碼相機或是微單相機智慧化程度非常高,**度都給你設定好了,不存在**過度或者**不足的問題。祝你成功!

5樓:樑彤雯

沒有基礎的話,建議可以去培訓學校系統的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基礎的建議是和專業的老師學習的,難度其實還好,主要是你要足夠的努力,要多多的練習。

攝影的學習也是分方向的,我之前在中鵬學習的時候,他們的攝影有分方向學習的,有分藝術攝影、商業產品攝影、商業人像攝影等等。

每個方向的學習內容不同,但是每個攝影的方向前期都會學到攝影的基礎和運用技巧。後期會學到用光原理和ps修圖。

藝術攝影的一般是會學到對人像、風光、人文紀實、體育、生態等拍攝技巧。產品攝影會針對攝影棚的工作流程、攝影器材的使用等等。

你可以先確定好自己要學習什麼方向的內容在諮詢一下老師的。

7樓:佼玉石

無基礎想學攝影bai需要多少時間

這個就要du看你學習的目的了zhi

根據你的目的選擇學校

針對於選學校

我這dao裡總結了一些經驗

你可以參考一下

新手學化妝在選學校的時候,

肯定都是考慮到怎麼選教學***的學校,

想通過專業的學校學出來之後,

改變自己的現狀,那麼改變?

缺乏的是什麼呢?我覺得應該是行動,

大家在選學校的時候,左右徘徊,

到最後失去很多的時機。

我想學攝影,但沒有攝影基礎,請問去**學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這東西不看你有沒有畢業證的,要看你到底拍得怎麼樣啊。

沒有高中畢業證上本科就得看你路子有多廣了……一般的民辦的攝影學校都屬於職業教育,而不屬於「藝術」教育。也就是說你在民辦的攝影學校裡學出來之後能在影樓找份工作養家餬口,基本上屬於學了「一門手藝」。

你買本《人像攝影》上面有很多攝影學校的廣告學完之後有沒有畢業證對於攝影來說不是很重要,除非你在國企或者**工作。國家認可不認可沒用,客戶認可不認可你拍的**才是根本!!

多給我加積分,我可不是複製來的,一個字兒一個字兒寫的********************

毛戈平在杭州好像有學校,另外國美不就在浙江嗎?雖然是美術學院但是去學攝影也差不了

9樓:視界多奇妙

上學是一個方面,多上網溜溜,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攝影的好途徑.

在此向你推薦一個《攝影部落它類似於好123,精選了好多專業攝影****,有了它,就不會有摸不著北的感覺了.

10樓:一能影像

高中沒畢業進正規高校的可能性不大,你如果真正的喜愛攝影自學也不是不可以的,如果只想作為謀生手段 到哪學都是一樣的,

11樓:清風公爵

還是自學比較靠譜~~~

我想學習攝影,但是沒又任何基礎,不知道應該從**入手,怎麼學,學些什麼?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來回答你吧!我以前和你一樣,後來發現,沒相機也沒問題。攝影是需要靈感的 你要能捕捉生活中瞬間的美,要有想象力。

現在你要學一些繪畫基礎,因為以後你是要用美術來架構**的,還有可以看一些攝影方面的雜誌。還有**的後期處理,要用軟體比如說photoshop 出來效果很好。當然專業就離不開相機電腦了,不知道你什麼學歷,一點一點來吧,把美術學好,經常畫一些東西,將來你學起來就容易了。

13樓:灰色影調

你的問題太廣泛了!攝影有喜好發燒型和職業型,你首先是想學哪方面的?

我沒有任何基礎,想學習攝影的話,是去培訓學校好還是去攝影店當學徒好?

14樓: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能學攝影或者哪個攝影學校好

要想知道到底哪所學校好一定要自己親自去學校看自己親自去學校實地考察瞭解一下

多去幾家學校進行參考和對比一下

只有自己親自去了解了才知道到底哪所學校好

選學校,我個人覺得,可以從學校的教學場地、師資力量、教學模式、責任心,學校壞境,

教學方式,作品,口碑等多方面考慮,

如果對幾個學校不確定,

可以考慮每個學校都試聽下,然後做個對比。

教學場地,我個人覺得,有實力的學校,

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教學壞境,

學校的面積在一定程度上

還是可以反映出這個學校的整體實力的。

試想很小的學校,老師學生就那麼幾個,

好的老師會呆在裡面嗎?

師資力量,這個不用說了,名師才能出高徒,

如果說自學可以成才的話,

那麼就無需到學校去學了,

所以好的老師才能帶出好的學生。

至於怎麼看出老師的實力,有必要的話,

可以看下他們學校的作品及師資介紹,

或者最好是到學校實地試聽課程,

看下午實操他們在校學生學的怎麼樣,

就曉得這個學校的老師的實力到底怎麼樣了。

教學模式,決定了學校學生的學習技術學的怎麼樣,手把手教學,而且教學方式也挺好的,

點對點的,在校學的東西就是和外面非常接軌的,責任心,更不用說了,如果老師技術好,

不認真教學,沒有耐心,那麼也肯定是無濟於事的,下午實操,老師必須要對學生完全做到手把手教學,一對一的指導點評。

剛剛說到作品,記得要問是不是他們學校原創的,有的很多都是自己買別人的樣片,

那樣也是看不出這個學校的實際實力。

口碑,可以問學過了的,或者在校學生,

這樣會比較直接明瞭。

15樓:上海新哥

如果有志於攝影這個行業,最好是考入正規全日制高等學校學習,取得文憑,然後再進入相關工作室學習,當攝影助理。

你不能以為去那些培訓學校就能學得攝影技能 ,當然這也是一個途徑,但我覺得不太好。這些培訓學校良莠不齊,要是入了山寨學校,白白耽誤了時間和金錢。

16樓:

如果想以這個為職業的花,建議還是去培訓學校學吧,只有的專業的化妝學校才有強大的師資,師資力量是一個學校的核心。常言道,強將手下無弱兵,一位優秀的老師教出來的學生自然也不會差到**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零基礎的小白,建議還是去專業的學校學習,這樣會更加系統學習更專業的攝影技術。學攝影學期一般在2-6個月之間。由於學校的師資、教學、課程的不同,學費也是不一樣的。

我知道的行業內價效比高的就是成都蜀源攝影學校,收費合理,辦學悠久,注重教攝影技術,不一味追求攝影器材,所以綜合各種辦學很良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建議的是去培訓學校學習的,學習的時間是會快很多的。

在攝影店學習不一定可以學習到東西的,而且學習的時間長,在培訓班學習,學習的效率是會高很多的,有什麼不會的是可以直接問老師的。我同學學習攝影的時候也是在培訓班學習的,在中鵬學的,他是學習了三個月左右學習完課程的。

自己想學攝影,但是沒有一點的基礎,也沒有學歷?可以上嗎?

19樓:嵇悅可

是可以的啊,學習攝影是不需要什麼基礎的,也不需要什麼學歷的,因為會攝影的也是從不會開始學的,而且攝影的學習對年齡也沒有要求,只要想學都是可以學的,不過要是想成為職業的攝影師的話,就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哦,我朋友之前在中鵬學習的時候,也是很努力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現在有自己的作品了。

20樓:偏執女巫

當然可以了,誰也不是天生就是很會攝影的;平常沒事兒的時候,一定要多拿相機,養成隨手拍的習慣,也許有一天你就會發現,不經意間你就會留下了經典的畫面;另外,如果想學習的話,平常一定要多找一些有關攝影方面的書籍來看,還有多關注一些攝影方面的新動態,最最主要的就是要多動手進行實際的操作練習,時間久了,你就會懂得其中的技巧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攝影不需要什麼學歷和基礎。各地 大都有一些相關的培訓班,也有免費的培訓班,比如有些老年俱樂部就有專門免費教攝影的。

大多青年人學習攝影都是購買相機器材後,一邊熟悉相機功能、嘗試拍攝,一邊從書店、**、培訓班等途徑學習理論知識,有條件的可以參加一些攝影俱樂部以豐富見識。邊學習邊實踐邊提高。

基礎理論知識並不複雜,獲取途徑也很多,學起來也不難理解,主要是大量的實踐應用,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琢磨才能熟練和提高。

有一點烹飪基礎想學廚師可以嗎,沒有烹飪基礎的人可以學廚師嗎

可以的,零基礎也能學的,廚藝還是找專業的學校,主要有以下幾個優勢 一 全身心投入,可以心無旁騖地把時間用來練習 二 有專業的教師指導,方法得當,進步快 三 裝置比較齊全,利於學習體驗 四 還有相關的就業保障。有一點烹飪基礎可以去廚師學校學習的,其實學廚師的學生中一部分學生從事過餐飲 廚師之類的工作,...

沒有一點計算機基礎可以學習C語言嗎

其實也沒那麼邪乎 我學c語言的時候是我在高一的時候,文化基礎也只有初中的,計算機基礎幾乎沒什麼,也就是會點基本的系統操作。所以我覺得基礎是需要的,但是不需要多少。c語言很簡單,只要你認真思考,什麼都會很簡單。努力去學習,就沒什麼難的。我認為c語言初中生完全就可以學會了。至於計算機本身的工作原理,可以...

一點英語基礎也沒有能否考研,英語基礎很差,要考研怎麼辦

可以考研,不過基礎不好的話 你得好好準備下英語的,因為所有的考研專業都內 需要考英語,你考小容語種就除外啦。考研英語分英語一和英語二。看你是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了,一般專碩都是考英語二。不過也都差不了太多,英語複習主要就是詞彙 語法 閱讀和寫作。首先你需要詞彙書一本,可以看 考研英語必考詞彙突破全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