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考試的成績有效期是多長啊

2022-01-05 20:22:13 字數 5159 閱讀 6167

1樓:廣東中公醫考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暫未公佈,一般在考後45天左右在中國人事考試網查詢分數,接下來小編為你介紹執業藥師考試成績週期!

大專及以上:執業藥師考試以四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中專學歷:執行過渡政策,考試成績有效期按2年為一個週期滾動管理,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也就是說2023年必須通過所有科目,否則作廢。

2樓:陽光的

近兩年來,執業藥師考試政策大改,有關「執業藥師考試周期是4年還是2年」很多考生還不瞭解,中公醫考網小編為您介紹!

一、大專及以上學歷

1、參加2023年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全部科目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學位)的應試人員(不包括免兩科的考生),考試周期為四年。

2、參加免試部分科目的大專及以上學歷的報考人員,考試周期為兩年。

3、參加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且有部分科目合格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學位)的應試人員(不包括免兩科的考生),其2023年合格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並按照四年一個週期順延至2023年。

二、中專學歷

1、參加2023年執業藥師全部科目或部分免試科目的中專學歷應試人員,須在一年內通過全部科目,科目成績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也就是說2023年開始,中專不再具備報考執業藥師資格。

3、參加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且有部分科目合格的中專學歷的應試人員(包括免兩科的考生),其2023年合格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成績保留到2023年12月31日,也就是說2023年開始,中專不再具備報考執業藥師資格。

3樓:網際培訓

從2023年開始,參加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且有部分科目合格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學位)的應試人員(不包括免兩科的考生),其2023年合格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並按照四年一個週期順延至2023年。

中專學歷報考人員,相關專業與藥學、中藥學專業都執行過渡期政策,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7年,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2年為一個週期滾動管理,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多久

4樓:百通世紀

您好,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規定四年為一個考試周期。即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參加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考全部科目且部分科目合格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學位)的應試人員,其2023年合格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並按照四年一個週期順延至2023年。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中專考生: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

例如:報考全四科的應試人員於當年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其藥事管理與法規與藥學專業知識二的考試成績合格;那麼該考生只需在其後三年期間參加另外兩個科目的考試,若成績合格則視為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如藥學專業知識一併未合格,取最近前三年合格成績,即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合格,繼續報考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專業知識一及藥學專業知識二即可,如此滾動。

5樓:環球網校

四年週期:

根據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獲悉,自2023年起,執業藥師考試以四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兩年週期:

符合免試部分科目的大專及以上學歷的報考人員,其成績從2023年開始,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滾動管理,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符合原人事部、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以下簡稱原34號文)要求的中專學歷報考人員,相關專業與藥學、中藥學專業都執行過渡期政策: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7年,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原34號文規定的2年為一個週期滾動管理,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幾年?

6樓:回鍋更更

成績四年滾動,四年內通過四門考試,還是輕鬆的

執業藥師考試成績保留多久?

7樓:優路教育

執業藥師考試允許2年通過全部4門即可拿證,這個2年是指連續的2年,2014-2023年,2015-2023年,2016-2023年

1)參加2023年考試,4個科目都掛,2023年考試就是新的起點,2016-2017通過4門考試即可,如果2023年報考4門,全部通過就可以拿證。

2)參加2023年考試,過了3門,2023年只需要報考未通過的那門科目,通過後即可拿證。如果沒過,2023年通過的三門科目成績作廢,2023年需要重新參加考試。

8樓:潤德教育

根據《執業藥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五條規定,考試以四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也就是說:2023年起,大專學歷以上,報考執業藥師全科的考生,考試成績有效期為4年。免考人員成績有效期為2年;2023年起,中專學歷,報考執業藥師的全部考生,考試成績有效期為2年,免考人員成績有效期為1年。

另外,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參加過2023年考試,且有考試科目合格的大專學歷以上考生,合格科目成績有效期順延至2023年(也就是4年有效期);參加過2023年考試,且有考試科目合格的中專學歷考生,成績有效期仍為2年。

執業藥師的就業前景確實不錯,想要快速上岸的,建議瞭解潤德教育。潤德教育先進的教學模式、龐大的市場覆蓋率、權威的師資團隊,擁有全國8大師資中心,158家直營分校,在全國率先構建出了面授、網課、考前封閉集訓三位一體教學體系,個性化的教學服務計劃,完整的課程體系,贏得了廣大學員們的一致好評和業內的廣泛認可。最新報考條件你是否符合?

一鍵測試,今年能否報考馬上知道

9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根據2023年執業藥師新規,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期:

大專及以上學歷考生:考試以四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考試。

中專考生: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專業。

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號日。

注:中專學歷2023年起不再符合《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報考條件,也就不能按免考兩科的方式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0樓:sky_24k純帥

執業藥師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屬於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的考試。(如:

參加2023年考試者尚有相關科目不合格的考生,可以在2023年繼續參加未通過考試科目的考試,其成績兩年滾動有效。)

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期怎麼算的?幾年有效?

11樓:環球網校

一、中專考生

中專考生不管報考幾科,考試成績有效期都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且2023年不再具備報考資格。

政策詳情:中專學歷報考人員,相關專業與藥學、中藥學專業都執行過渡期政策,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7年,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2年為一個週期滾動管理,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免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的中專學歷的報考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考過全部科目。

二、大專及以上考生

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考試成績有效期為4年!

政策詳情:從2023年開始,參加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且有部分科目合格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學位)的應試人員(不包括免兩科的考生),其2023年合格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並按照四年一個週期順延至2023年。

免試考生: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符合免試成績的有效期為2年!

政策詳情:

1、符合免試部分科目的大專及以上學歷的報考人員,其成績從2023年開始,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滾動管理,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考過應試科目。

2、參加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其合格科目考試成績僅在2023年度有效,不滾動至2023年。

執業藥師註冊需要什麼材料

首次申請註冊的人員,須填寫「執業藥師首次註冊申請表」,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執業藥師資格證書》;

(二)身份證明覆印件;

(三)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5張;

(四)縣級(含)以上醫院出具的本人6個月內的健康體檢表;

(五)執業單位證明;

(六)執業單位合法開業的證明覆印件。

執業藥師註冊有效期為五年。需要延續的,應當在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向所在地註冊管理機構提出延續註冊申請。超過期限,不辦理再次註冊手續的人員,其《執業藥師註冊證》自動失效,並不能再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

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12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根據2023年執業藥師新規,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期:

大專及以上學歷考生:考試以四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考試。

中專考生: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專業。

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號日。

注:中專學歷2023年起不再符合《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報考條件,也就不能按免考兩科的方式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3樓:吾斯年

兩年是一期,也就是說你第一年的成績和第二年的是算在一起的,如果兩年之內考過就ok,假如沒考過,你第三年又想考的話,第二年的成績和第三年的可以算成一期,以此類推。

中公教育大廈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期保留多久

執業藥師考試成績有效保留多久根據有關統計,執業藥師的考試成績應該保留三年以上。根據國家藥監局公佈的新政策要求,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以四年為一個滾動週期。即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中專學歷人員 含免試部分科目...

臨時牌照有效期是多久,臨時牌照有效期多長時間

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公安部令第124號 第四十五條 四十六條的規定,購買 調撥 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需要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擴充套件資料 申領條件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

商檢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食品檢驗報告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不同產品有不同的有效期,商檢單上會具體註明。從幾天到3個月的都有,一般工業產品是2個月,特殊工業品有的是3個月,植物的是21天。如果商檢過期了,有些產品是可以延期的。延期多長由商檢局決定。商檢法 規定,進出口商品實施檢驗的內容,包括商品的質量 規格 數量 重量 包裝以及是否符合安全 衛生要求。檢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