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考試應該怎麼複習效果更好些,二級建造師考試怎麼樣複習更有效?

2022-01-05 20:22:12 字數 5072 閱讀 6037

1樓:四川中公消防

你好,關於二建考試複習方法,老師歸納的方法如下:

1、學會聽課

不會聽課主要表現在:上課開小差,課前不預習,對上課內容完全陌生,無法帶著疑問去學;記筆記時只讓自己的記錄與教師的講述保持同步,而不讓自己的思路與教師保持同步;課後不及時複習,聽完課就萬事大吉等。要學會聽課。

2、科學利用時間

有的考生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而有的考生雖然忙忙碌碌,經常加班加點,但學習效果卻不怎麼好。這些考生就是不懂得如何科學安排學習時間,導致複習效率低下。

3、制定學習計劃

制定行之有效的學習計劃是二級建造師備考的前提,但有些考生對自己的學習毫無計劃,整天忙於被動應付作業和考試,缺乏主動的安排,這樣的學習效率肯定不會高。

4、理論聯絡實際

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是非常有效的學習方法,所謂「學而必習,習又必行」。而方法不當的學員往往只滿足於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不善於在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運用,以至於不能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

5、形成知識結構

知識結構是知識體系在學員頭腦中的內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識經過學生輸入、加工、儲存過程而在頭腦中形成的有序的組織狀態。構建一定的知識結構在學習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合理的知識結構,再多的知識也只能成為一盤散沙,無法發揮出它們應有的功效。

有的學員單元測驗成績很好,可一到綜合考試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於他們沒有掌握知識間的聯絡,沒有形成相應的知識結構。這類學員對所學內容與學科之間,以及各章節之間不及時總結歸納整理,致使知識基本上處於「遊離狀態」。這種零散的知識很容易遺忘,也很容易張冠李戴。

6、抓住考點和重點難點

有些考生學習時不講究學習方法,在看書和聽課時,不善於尋找考點和難點,找不到學習上的突破口,企圖將所有的知識點全盤掌握,這樣做不僅會分散考生精力還會浪費複習時間,學習效果自然達不到理想狀態。很多學習方法不當的學員,在看書和聽課時,不善於尋找考點和難點,找不到學習上的突破口,眉毛鬍子一把抓,結果分散精力也浪費了時間。

7、理解,切莫死記硬背

很多考生在備考二級建造師考試時,只會死記硬背,不講究記憶方法和技巧。死記硬背是比較低形式的學習,這樣的記憶效果並不好,很容易忘記。只有在理解的基礎上將所學知識點進行串聯,才能更好地記憶。

2樓:考試

在考生複習的不同階段所需要的資料是不同的,法規的核心階段是總結記憶,實務在於串聯貫穿,如果單純記憶離散的知識,很容易記混。所以,想要做好實務案例題,必須要懂得把知識關聯起來,不能只記一個點。

建議考生把公共課與實務的備考時間按照1:2或者1:4的比例進行規劃,實務通常要看書3遍以上,因為,80%的通過者,實務一般都看3遍以上的教材。

歷年真題是對每年考試大綱的一個濃縮,在每次備考過程中,歷年真題都是不容忽視的。考試100有海量真題練習給大家備考,都說三遍五成,六遍過,說的就是真題做3遍,你的考試就有5成把握,而訓練至6遍才能通過考試。當然,這並不是要求考生拿同樣的題目一直做,而是讓考生學會分析真題,發現考點和出題規律。

雖然說,想要考個好成績主要靠自己的努力,但是適合自己學習進度的老師,不僅能夠給你帶來好的課程,還能夠帶來高質量的複習資料和學習方法,為你的備考之路添磚加瓦。考前老師所講解的內容都是教材的重中之重,老師提煉出來的知識點,可以讓考生在備考的衝刺階段找準考點,並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心態決定成敗,在二建備考的各個階段,考生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按部就班地備考和總結各科考點,爭取在考試時超常發揮。

學會那些複習技巧,大家還可以使用來考試100來輔導學習,將會事半功倍,直擊考點,輕鬆掌握複習重點,把握考試節奏,瞭解高效答題的技巧,提升答題準確率,順利通過考試。大家一定要抓緊時間複習,爭取一次性通過考試,加油!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二級建造師備考方法可以參考這裡:網頁連結

3樓:啊

實務我現在正看著呢。說說我的經驗吧。選擇題呢就看看書,多做點題。

大題要分重點主要的有三部分,一個是雙代號網路,這個基本是必考的,所以一定弄懂。一個是施工進度和費用的計算,這個也基本上考,要抓住典型的題,弄懂它。還有一個就是施工步驟的問題,比如防水的鋪設方法呀等等,這要死記硬背的,因為要考你看看你到底是不是在施工現場工作,如果是就很容易。

一般考二建的基本上都是學生多,所以要背背呀。

二級建造師考試怎麼樣複習更有效?

4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複習技巧,二級建造師備考指南

5樓:十六

1.什麼時間開始做題?

當你把每一個科目都系統複習完了以後,做習題,套題,計時模擬練習,然後根據你考試得分情況來檢查自己學習中的薄弱點,反過來再去看書。

2.什麼時間做歷年真題?

在臨近考試的前四五天一定抽出一定時間做兩三套歷年真題真題(當然能在複習前做兩套更好),在考試的前二三天,把之前做錯的題目拿出來看一下,以免再犯類似錯誤。

3.考前模擬考場做題

最後在考試的前一天自己在一個安靜的環境裡面按照考試的節奏模擬一下考試,通過做真題你可以瞭解試卷的試題結構,試題型別,試題難度,常考點,分值分佈情況等,而通過模擬考試主要是調節你應對考試的狀態和提前進入考試狀態,避免突然考試不適應而發揮失常,這樣就很不划算了,所以要做到有備無患。

6樓:考試100考證網

時間和記憶力是最大敵人,不下決心,就別白費功夫。

1、時間保證,至少有3-6個月的時間複習。

2、必須聽正版課程(教材有四五百頁,考試考的就是教材裡面四五百句話,就是這些話翻來覆去的考,老師幫你精煉了這些話,省下不少時間)。

3、自制力差報班。

4、怎麼記憶:聽課就好好聽,彆強迫自己記。

6、先從實務開始看,有利於獎勵機制的發揮,能很快投入和養成習慣

7、一定要購買考試100的押題目和知識點。押題還是有作用的,降低心理壓力,增加自信心,重要的是:查漏補缺。

一個常年做培訓的老師,至少也能壓住45%吧,萬一這45%裡面有兩三分你正好沒複習到,你可能真就失之毫厘謬以千里了。

還要反覆講的是:如果看書很詳細了,也沒什麼問題了,或者壓根沒看書,就不要買,如果沒有那麼大信心,還是建議買,畢竟賭的也是一個運氣。

那些已經複習的很用心的人,一般考前各個老師都會壓一部分知識點,你就把所有的知識點拿起來,看看有沒有自己不會的。不會的補充好就行。至於零基礎的,還是留著錢聚餐吧。

只要你付出的足夠多,結果一定是美好的。

最後,祝順利通關!成功上岸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幫助到您,謝謝~

7樓:中公建工諮詢

每年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的試題基本上是不超出指定教材範圍的,指定教材闡述了大量的基本問題,從教材第一頁到最後一頁,每個部分都有可能考到。考生只有充分準備,在考試時才能遊刃有餘,切不可抱有僥倖心理。

(1)教材是考試的根本。

一般來說,指定教材包含了命題範圍和答案標準,你只要按指定教材的內容、觀點和要求去回答考試中的所有問題,你就可以獲得高分。沒有指定教材而去參加考試是不可想象的。但有了教材,還必須善於總結與系統把握教材的精髓。

考試通過的考生說:「善於總結和系統把握是成功考生複習時的『常規**』,也是他們考場上屢次取勝的兩大『法寶』」。所謂「善於總結」就是在仔細看完一篇教材的前提下,一邊看書,一邊作總結性的筆記,把教材中每一章的要點都列出來,從而讓厚書變薄,並理解其精華所在;所謂「系統把握」就是不僅要系統全面地把握每一課程,而且要系統地把握考試課程之間的密切聯絡。

每門課程都是一個有機的整體,不能將各個章節割裂開來。總之,從整體來把握教材及各課程之間的關係。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搭配網課學習。

(2)時間決定複習質量

研讀教材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考生宜早做安排,每日按計算好的量來複習,量的選擇可以按時間的長短、自己接受能力的強弱來決定。很多考生在學習上選擇先鬆後緊,一開始並不在意,到考前突擊複習,搞得十分緊張,這樣很難通過考試。每年臨考之時都有一些考生個遺憾地抱怨,再有一週時間複習肯定能夠過關,與其考前後悔,不如笨鳥先飛。

(3)效率是一切

對教材的研讀,是要突出全面理解和融會貫通,並不是要求考生把指定教材的全部內容逐字逐句地背下來。要把教材內的考點學會複習與總結,研讀教材還要注意不同章節的內在聯絡,能夠從整體上對應考科目進行全面系統的掌握。

(4)重點難點要分清

對教材全面研讀的同時,考生也要注意抓住重點進行復習。因為不同科目各部分知識點的重要性是不一樣的。每門課程都有其必考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每年的試卷上都會出現,只不過形式不同罷了,可謂萬變不離其宗。

對於重要的知識點,考生一定要深刻把握,能夠舉一反三,做到以不變應萬變。

(5)題海戰術決定分數

二建考試,考的是什麼?考點?教材?

概念?雖然都有,但不全面!歸根到底,二建考的是題,考生的複習也是為了應對考試,所以大量的題型練習就顯得極為重要。

不管是模擬題,還是每年的考試試題,都不要放過,爭取都過一遍,增加自己的積累,只有這樣,才能在20年的二建考試中拔得頭籌!

怎麼一次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複習有什麼技巧,謝謝!

8樓:baby我就是我

資料不在多,在讀精通。

大多數考生複習的時候,有幾個通病

1、只看新資料,不看老資料。

2、什麼資料都要看,特別是別人說的押題的。

3、每個機構的資料都想看,但也只是看一遍。

總結一句複習技巧,就是貪多嚼不爛,平心靜氣別急躁。

盯著一家培訓機構的資料看,把它給的資料每一份頭到尾仔仔細細,清清楚楚的讀懂,看懂,會寫,會計算。千萬別每家都看。每家都看的結果就是,許多細小的知識點不知道。

學習萬萬不可急躁,只要自己手上的資料靠譜。那就老老實實,認認真真的看,萬萬不可因為聽說誰押題準,誰有內部資料。就跑去看別人的。

你要相信,你把你手上100頁的資料讀通了比別人手上什麼三頁紙是有用多的。

這是最核心的一條。更多問題,你可以搜天天學派找我!

9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不是很大,想要一次通過全科考試也不是很難,只要自己認真複習就沒問題,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要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二建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二建怎麼樣在兩個月內複習通過考試

沒人能說百分百通過考試,只能用比較好的複習方法去複習。其實二級建造師考試出題還是比較規律的,整理出近幾年的考試重點,經常出題的地方,出現過考題的地方。根據歷年出題的規律,可以忽略平時工作很少出現的問題,這些基本不會考,即使要考也是一兩分的題目,不要也罷,重點部分一定要理解得透,特別是實物的問答題,一...

計算機二級考試應該怎麼複習 計算機二級怎麼考

備考方法見下面 在微信裡搜尋計算機二級考試。在考前準備中點選檢視考試大綱,瞭解計算機二級考試的命題範圍。然後再點選官方題庫,開始學習計算機二級的知識點。學習好之後,點選刷題練習,當分數穩定在90分以上時就可以確保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了。做題期間一定要記得儲存,防止電腦出現問題。若是出現問題不要自己隨意...

二建考後怎麼稽核,二建考試在網上報名後在哪稽核啊

個別地區採用報名後不稽核,直接參加考試,考試結束後再進行現場稽核。所需提交的資料與考前稽核相同,只是時間放在了考試之後。一級建造師現場進行報考條件審查時,須提交 報名表 網上交費通知單 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證明,身份證 軍官證 學歷 學位 證書 在國 境 外取得的,需經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