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二級考試應該怎麼複習 計算機二級怎麼考

2023-06-09 00:05:10 字數 2964 閱讀 3404

1樓:惠企百科

備考方法見下面:

在微信裡搜尋計算機二級考試。在考前準備中點選檢視考試大綱,瞭解計算機二級考試的命題範圍。然後再點選官方題庫,開始學習計算機二級的知識點。

學習好之後,點選刷題練習,當分數穩定在90分以上時就可以確保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了。

做題期間一定要記得儲存,防止電腦出現問題。若是出現問題不要自己隨意操作,要立即告知監考老師。

2樓:環球青藤

一、備考資料準備好

備考第一步當然是要備好資料啦,比如考試大綱、考試教材、學習筆記以及模擬題、歷年真題、章節題等各種習題。

二、多花時間學習

在備考過程中,有人會出現邊學邊忘,後面學前面忘的情況,這時候就要求我們每天不間斷,讓自己始終保持一個學習的狀態。比如每天可以抽出一兩個小時用來學習,再怎麼忙碌,也要抽出零碎時間來備考,總之不能間斷。比如,睡前看看書,地鐵、公交上聽聽課、刷刷題。

三、多做題

知識點背得再溜不會做題那就是沒有真正理解,一邊學習一邊做題,通過做題來查漏補缺、加深印象,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舉一反三,而且很多知識通過做題不知不覺就記住了哦。

四、注意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對於備考效果至關重要,一個好的學習方法會讓備考事半功倍。比如,在備考一開始,我們可以先做一套詳細的複習計劃,什麼時候看書?什麼時候做題?

什麼時候鞏固?什麼時候衝刺?心裡要有一本經。

在備考過程中,既要注意打好理論基礎,又要做到與題海實戰相結合,還要隨時總結與回爐。

計算機二級怎麼考?

3樓:環球青藤

一、筆試

筆試方面我認為首先要弄清楚基本概念,切勿囫圇吞棗。很多朋友看書很急,給自己規定每天看幾頁,我認為並不可取。對於相對簡單的地方,如c語言背景、優點及操作流程等一些概念性的東西,熟讀後記下即可,以後在學習中自然會慢慢領會。

而對一些特殊的規則、語法等知識點則要重視,比如任何c語言的語句必須在末尾加上分號、指標概念的引入、函式的呼叫等,這些概念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很容易忽略或很難理解的,多花些時間在這方面是比較值得的。

把教材上的知試點理解後,就該進行強化訓練了。此時要適當地做一部分題,使用和教材配套的練習冊即可,著重複習函式、陣列和指標。這三大塊內容無論在筆試還是上機考試中都是重中之重。

另外還要很好的掌握條件語句與迴圈語句,因為大部分的考題中都含有這兩類語句。

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一步一個腳印,認證細緻地做題,倘若你匆匆做完,再回來檢查時很可能會隨著以前的思維定勢將題目再做一遍,起不到檢查的效果。

最後我還要說一點關於計算機基礎知識的問題,這部分覆蓋範圍比較廣,要求的知識也比較全面,沒有什麼典型的題目,複習沒有訣竅,只能靠時間的積累。大家在做這一部分的題目時,注意不要超出大綱範圍就可以了。

二、上機

上機方面我的觀點可能和某些朋友的不大一致。有些人認為上機考試是隨機抽題,有運氣的成分,但我認為還是有技巧可尋的。

首先是加強上機操作練習。同樣的一道題,在試卷上你會做,但在計算機上就不一定了。這是由於你的上機操作較少,造成環境不熟悉,處理實際錯誤能力比較差。

其次就是要注意規則。二級c的上機題是由計算機評分的,於是就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注意。對於改錯這類題,一般有2~3處錯誤不等,均在以「/*found***

為標誌的下方,改動的地方也不大,此處切忌打破原程式結構,尤其注意的是不要亂加空行。由於計算機在評分時是尋找到指定行數後進行對比,倘若你在程式中任意加空行,計算機就會對不上號,自然也無法得分了。相對於改錯題來說,程式設計題靈活性比較強,因此要將題目讀仔細,禁止使用的函式一定不要用,切勿簡單省事。

完成題目後記得存檔。

計算機二級應該怎樣複習?

4樓:環球青藤

1、好好打基礎,溫習知識點2、上機實戰,練習操作看完知識點,就可以開始練上機了,最好能夠有針對性地掌握。

三、五十左右的程式例子,每個例子至少操作兩次,重點例子至少操作五次。這個階段最好和同樣在準備考試的同學一起復習,可以互相提問,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將會是一個比較愉快的過程,而且通過發問也有助於記憶。

3、刷十份歷年真題起碼刷十份歷年真題,做到每道題都懂,如果不懂可以上網,因為歷年真題考的人多,所以一般情況下難的題目都會找到很多解釋的。

4、重點關注近三四份真題過來人的經驗,會有那麼25%左右的題目就是前幾年的題目,差不多換湯不換藥,所以最近的真題一定要細細弄懂,做會,這是基礎題目,一定要100%拿分。所有的考試題目與操作,都是來自最基礎的書籍,所以一定要提前把書籍好好的閱讀與熟記下來。在看書與做試題時要做到:

眼到、手到、心到,三原則;認真對待每一次的考試。

如何備考計算機二級考試?

5樓:寶開之

每天花了兩三個小時,複習一個月時間然後低分飄過。及格線學渣的學習方法如下:

我考的是今年三月份的那次試題,寒假一過回到學校就開始準備複習。

剛剛開始複習的時候心思還是有點飄,畢竟假期綜合徵還是很嚴重。到了緊鄰考試的兩週時間裡,才算是十分用心的去看題刷題吧。

其實二級的試題並不難,用心刷題一個月肯定會過。我選的是比較簡單的office,所以以下學習方法僅供office考生參考蛤。

那麼我是如何學習的呢?

1、選擇題背答案。不是簡單地去背abcd而是把正確的那個背下來。每年的題目那麼多,知識點就幾個,所以總會背中相似的題。

word ppt excel 。**有很多公示不懂,但是也存在著遇到簡單操作的時候。而且可能你刷的操作題就會是考試的題目,因為我考試前一天晚上刷的**題就是考試的題目。

就是以上這樣的學習方法,每天堅持下來一個月,自主學習,通過二級考試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

計算機vb二級什么複習最好,計算機vb二級什麼複習資料最好?

江蘇省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vb輔導站 我之前也考過二級vb,一次通過。vb相對其他語言來說算是比較容易的了,看看書,多做模擬試題,應該很好過的,絕大部分體型模擬試題裡都有。就是未來教育的套題就可以了 許多參加考試的同學,在考前半個月中會陷入考前迷失期,不想看書,也忽然不知道看什麼。為了防止考前迷茫和不...

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科目的選擇,計算機二級科目怎麼選?

access和vf 這2個是最簡單的了 我建議你考c語言,祝你好運!計算機二級科目怎麼選?計算機二級科目根據自己未來的發展或者現下需要所選擇。首先困難在於這些程式設計有自己的語法規則接觸開始時他們會感到模糊不清,難以學習從中期來看,會有繼承等等。此外還有大量的類和方法需要被熟練地記住和應用。因此它需...

想考計算機二級,難不難,計算機二級考試難嗎?

蠻難得!今年上半年二級c考生非常多,大概是36萬人,但是通過率不高,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每年考生人數增加很多,人很多的話大家就知道並不是人多通過率就高,相對來講通過率就降低。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今年上半年二級c考試的方式改了,就是基礎部分改了。相對來講基礎部分對過去來講難度增加了,應該說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