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考試有效期是幾年

2022-01-04 20:23:57 字數 3706 閱讀 3971

1樓:皮皮

經濟師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

報名方法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報名資訊卡》(報考入填寫、填塗)各一式一份;

2、身份證、學歷證、專業技術資格證原件及其影印件各一份(原件稽核相符後退回);

3、本人大一寸黑白同版免冠**2張(其中一張貼在《經濟專業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1張,**背面寫上姓名)。

凡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本人提出申請,提交上述的材料,經單位稽核同意,按屬地原則,由單位集中或個人直接到指定的當地報考點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師考試暫行規定

第一條 為加強經濟專業隊伍建設,提高經濟人員素質,客觀公正地評價和選拔人才,充分發揮經濟人員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根據深化職稱改革、使中國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製度納入對外開放總格局的精神,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以後不再進行經濟專業中、初級職務任職資格的評審工作,各地區、各部門為評定相應經濟專業職務任職資格進行的考試也不再進行。

第三條 按本規定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獲得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的人員, 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職務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資格不與工資待遇掛鉤。單位根據實際需要自主決定獲得資格人員的職務和工資待遇。

第四條 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分甲、乙兩種。甲種考試為該資格應具備的專業水平和業務能力的考試。乙種考試為經濟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的考試,凡不具備規定學歷的人員,必須取得乙種考試合格證書,方能參加甲種考試。

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只設一種,為該資格應具備的專業水平和業務能力的考試。

第五條 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科目為:

1、經濟基礎知識;

2、專業知識和實務(分為工業、農業、商業、物資、外經貿、財政、金融、保險、運輸、勞動、郵電、房地產、旅遊、**管理十四個專業)。

經濟專業中級資格甲種考試科目為:

1、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綜合考試;

2、專業知識和實務(專業劃分同上)。

經濟專業中級資格乙種考試科目為:

1、經濟學;

2、企業管理原理;

3、 統計與會計知識;

4、市場營銷;

5、經濟法;

6、經濟數學。

2樓:哎吖小

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持證者要按規定主動到發證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經濟師考試是指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初級和中級均2個科目,具體是:《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申報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

2、取得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3、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名方法: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報名資訊卡》(報考入填寫、填塗)各一式一份。

2、身份證、學歷證、專業技術資格證原件及其影印件各一份(原件稽核相符後退回)。

3、本人大一寸黑白同版免冠**2張(其中一張貼在《經濟專業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1張,**背面寫上姓名)。

凡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本人提出申請,提交上述的材料,經單位稽核同意,按屬地原則,由單位集中或個人直接到指定的當地報考點報名。

3樓:焉非魚說

沒有有效期這個說法,必須一次性全部通過所有科目。

根據往年情況經濟師考試成績一般會在考後兩個月內公佈(次年1月中旬)。考生可於當地人事考試**「成績查詢」欄目查詢考試成績。參加考試的人員,須在當次考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經濟師考試成績不作保留,經濟師報考人員均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也就是說兩科都同時達到合格分數線,只要其中有某一科沒有合格,另外一科的成績就作廢,兩科都得重考。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實行註冊登記制度。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持證者要按規定主動到發證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4樓:來了未去

經濟師考試成績不作保留,經濟師報考人員均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

兩科都同時達到合格分數線,只要其中有某一科沒有合格,另外一科的成績就作廢,兩科都得重考。

初級報考條件

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中級報考條件

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獲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獲博士學位。

對後取得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大學專科畢業後需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三年,大學本科畢業後需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三年,但同時需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滿四年,可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人員,必須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5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根據2023年新版《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實施辦法》規定,初級、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方法,應試人員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相應級別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政策自2023年1月8日起執行。

也就是說,考生連續兩年內考過經濟師2科即為合格。如果你今年報考中級經濟師,一科沒過,過的那一科成績能保留到明年,明年報考只需要再考沒過的那科即可。

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初、中級)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40分,不小於總分數的60%視為成績合格,即合格標準為84分。考試合格以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統一頒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人力資源管理和智慧財產權專業分別頒發相應級別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和智慧財產權師證書。

6樓:中公經濟師

首先,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根據人社部2023年釋出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實行註冊登記制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的申請人,應自證書籤發之日起1年內提出初始註冊申請。證書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持證者要按規定主動到發證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但該公告時間已久,不少已拿到證書的考生表示,當地並沒有要求大家進行註冊登記,應該是辦理和領取證書時就預設已經進行了註冊登記。比如上海人事網,去年就有明確回覆目前經濟師無註冊要求。

總而言之,經濟師合格證是終身有效的,不存在證書有效期滿忘記登記註冊就作廢一說。只有部分地區是需要每5年到地方人事局註冊一次,一般只需諮詢單位人事部或當地人事局即可,這對證書使用影響不大。

7樓:環球網校

經濟師沒有年審,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實行註冊登記制度。經濟師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持證者要按規定主動到發證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高階經濟師是評審還是考試

高階經濟師資格實行考試與評審相結合的評價辦法。凡申請參加高階經濟師資格評審的人員,須通過全省統一組織的高階經濟師資格業務考試。高階經濟師實行資格評價與職務聘任相分離。企事業單位中,凡直接從事經濟管理 生產經營管理 經濟計劃 經濟 經濟監督 經濟研究 生產排程 財稅金融 開發投資 保險 網路商務 物資...

準生證有效期是多久啊,準生證的有效期是多久呢

計劃生育服務證的一般有效期為年,不同地區的具體規定對嬰兒標準證的處理時間不同,沒有規定正確的時間,一般建議孕婦懷孕3個月左右處理不同情況下,標準證什麼時候處理好1 如果雙方都已經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初婚初育,辦理準生證是不會有問題的,還是建議在懷孕三個月左右帶齊相關資料到部門辦理即可。2 對於未婚先孕...

丹麥簽證有效期有多久,泰國簽證有效期是多久?

一 丹麥個人旅遊簽證有效期 90天 二 個人申請丹麥簽證辦理流程 丹麥簽證所需的資料 1.申請短期 c類 簽證,見 申根簽證 2.申請居留許可 以工作 留學 家庭團聚,以及互惠生為目的或其他目的 停留時間超過3個月 的申請人,應申請居留許可 d類 簽證需要材料及排列順序如下 1 簽證申請表。2 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