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經濟師是評審還是考試

2021-09-24 05:04:02 字數 2990 閱讀 5405

1樓:月似當時

高階經濟師資格實行考試與評審相結合的評價辦法。

凡申請參加高階經濟師資格評審的人員,須通過全省統一組織的高階經濟師資格業務考試。高階經濟師實行資格評價與職務聘任相分離。

企事業單位中,凡直接從事經濟管理、生產經營管理、經濟計劃、經濟**、經濟監督、經濟研究、生產排程、財稅金融、開發投資、**保險、網路商務、物資物價、資產評估、人力資源管理、房地產業、旅遊業;

社會保險以及企業職工專業技術培訓教育、企業經濟法律、企業管理諮詢等崗位工作的經濟專業人員,符合相應任職條件的可申報評審、確認或通過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人事部下發了《人事部關於印發《經濟專業專業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人職發[1993]1號),決定在經濟專業人員中實行中、初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製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專業主管部門負責,日常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

擴充套件資料

高階經濟師考試報名學歷、資歷要求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取得經濟師(或相近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下同)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以上。

二、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4 年以上。

三、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四、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本專業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學專科學歷且累計從事本專業工作20年)以上,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五、省(部)級科技進步三等獎 ( 及相應獎項 ) 以上獲獎專案的主要完**(以個人獎勵證書為準);或獲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稱號;或獲得省(部)級(包括全國性行業)以上優秀管理獎項。

2樓:勤春華

高階經濟師是考評結合。高階經濟師資格實行考試與評審相結合的評價辦法。凡申請參加高階經濟師資格評審的人員,須通過全省統一組織的高階經濟師資格業務考試。

大型國企有些是自行評審 ,由人事部門組織,一般組成8-12名專業評委的評審委員會,設一名主任評委,根據評審細則評審。還有省裡組織評審和企業委託省裡評審的形式,程式同上。專業課必須通過才有機會參加評審,但有企業不要求專業成績。

高階經濟師實行資格評價與職務聘任相分離。具備博士學位,或取得中級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的人員,達到副高階或不分正副高階資格條件的,可按規定程式申報評審副高階或不分正副高階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經濟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釋出的資料:高階經濟師資格評審實行考評結合的方式進行,**查重率10-30%,評審合格率40-60%,各省規定不同,一般三篇以上。河南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全國發表中心不要錢。

多省檔案規定:中級以後在公開發行的省級以上學術刊物發表本專業**三篇以上。領導說問:

中國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職稱**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領導說問:河南職稱**大學鄭州全國發表中心、河南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鄭州職稱學院

高階經濟師的報考條件1.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取得經濟師(或相近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下同)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以上。2.

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4年以上。3.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4.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本專業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學專科學歷且累計從事本專業工作20年)以上,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經濟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中國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顯示:取得高階經濟師(副高)要經過報考、考試、評審三個程式。

一、報考:高階經濟師2023年報名工作計劃時間各省各地有所不同,預計3月-5月將陸續完成高階經濟師2023年報名工作。高階經濟師的報考條件1.

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取得經濟師(或相近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下同)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以上。2.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4年以上。

3.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4.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本專業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學專科學歷且累計從事本專業工作20年)以上,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二、考試。高階經濟師資格評審實行考評結合的方式進行,2023年起全國統一考試,初級、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專業科目和高階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均設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經濟、建築與房地產經濟、智慧財產權等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考試科目為《高階經濟實務》,考試題型是主、客觀題結合,包括單選題、案例分析題、論述題三種題型。單選題20題*1分=20分,案例分析題55分,各科目題量不同,論述題1題25分。考試合格率60%-80%,考試加評審合格率40-60%,

2021考試時間則定為6月19日,2023年高階經濟師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的考試製度。高階經濟師考試安排:高階考試在1天內分上、下午2個批次實施,各專業類別具體考試時間和批次劃分視報名情況另行確定。

2023年高階經濟師考試時間表如下:

批次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1 9:00-12:00 《高階經濟實務》

2 14:30-17:30 《高階經濟實務》。

三、評審。各省都發布了《評審條件》,本質是**和業績兩項。

(一)**。多省檔案規定:中級以後在公開發行的省級以上學術刊物發表本專業**三篇以上。

**查重率10-30%,中級以後發表的在高階經濟師(副高)評審合格之前永遠有效。未指定刊物名稱。

(二)業績。各省不同。領導說詳情搜:

中國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必搜最關鍵的「鄭密路航海路」)、高階職稱**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經濟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農經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會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審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統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政工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工程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教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等。

高階經濟師評審需要什麼,高階經濟師評審需要什麼資料

一般來說,在確認的當年的高階經濟師考試合格人員名單後,各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可根據本地區人才需求狀況,確定本地區本年度參加高階經濟師 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 高階智慧財產權師 評審條件。免費領取 最新經濟師備考資料,助你一年過2科!因此,不同地區的高階經濟師評審條件會存在區別,但一般來說,只要通過了...

高階經濟師考試如何學習,做題更高效

1.高階經濟師學習時間是保證 大部分報名參考人員都有工作,大多數是中年人,學習的確比較費力。這就要求安排計劃好,每天必須保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3.高階經濟師考試選擇有實力的輔導班選擇參加輔導班可以抓住學習的重點,考試的核心。通過老師的講解,可以更深刻的理解學習的內容。4.高階經濟師考試答題是有技巧的...

可以報考高階經濟師考試的大學專業包括哪些

沒有專業限制,但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 博士研究生學歷 博士學位 取得經濟師 或相近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下同 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以上。2 碩士研究生學歷 碩士學位 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4 年以上。3 大學本科學歷 學士學位 取得經濟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4 取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