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有效期是多久

2022-01-10 19:44:49 字數 794 閱讀 652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的有效期分為兩種:

1.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有效期為180天。根據《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調整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扣稅憑證抵扣期限,由90天延長至180天。

2.普通發票的有效期為6個月。根據《關於全面啟用新版普通發票的通知》的有關規定,納稅人領購普通發票的使用期限為6個月。

超過6個月使用期限的普通增值稅發票需到主管國稅機關辦理驗舊手續。

2樓:張鵬律師

回答你好,您的情況我已經瞭解了。對於您的這個情況。增值稅專用發票有效期是180天。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在發票開具日期起180天之內認證,可以抵扣進項稅,當期夠抵扣不完的,可以留抵。

留抵沒有期限規定,只要企業持續經營,就能在以後各期抵扣。

第二十六條 經認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稅務機關退還原件,購買方可要求銷售方重新開具專用發票。

本規定所稱列為失控專用發票,是指認證時的專用發票已被登記為失控專用發票。

提問您好,我們的這個票現在還能不能用了

回答有180天的期限,要看您這邊的具體情況

提問這個現在我們在稅務局機子上發票認證顯示的是隻能用360天之內的票,這個是2023年2月27號的票,現在這個票還有沒有什麼用了

回答基本沒什麼用了。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0條

準生證有效期是多久啊,準生證的有效期是多久呢

計劃生育服務證的一般有效期為年,不同地區的具體規定對嬰兒標準證的處理時間不同,沒有規定正確的時間,一般建議孕婦懷孕3個月左右處理不同情況下,標準證什麼時候處理好1 如果雙方都已經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初婚初育,辦理準生證是不會有問題的,還是建議在懷孕三個月左右帶齊相關資料到部門辦理即可。2 對於未婚先孕...

丹麥簽證有效期有多久,泰國簽證有效期是多久?

一 丹麥個人旅遊簽證有效期 90天 二 個人申請丹麥簽證辦理流程 丹麥簽證所需的資料 1.申請短期 c類 簽證,見 申根簽證 2.申請居留許可 以工作 留學 家庭團聚,以及互惠生為目的或其他目的 停留時間超過3個月 的申請人,應申請居留許可 d類 簽證需要材料及排列順序如下 1 簽證申請表。2 護照...

臨時牌照有效期是多久,臨時牌照有效期多長時間

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公安部令第124號 第四十五條 四十六條的規定,購買 調撥 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需要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擴充套件資料 申領條件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