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機後,程式執行很慢,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行很慢

2022-01-10 20:03:07 字數 5117 閱讀 6806

1樓:暗影之王

一、防毒。

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

二、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

三、優化你的計算機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預設時間 30 秒改為 0 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彙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6、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7、關閉遠端桌面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臺計算機」勾去掉。

8、禁用消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

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internet時間」,取消「自動與internet時間服務同步」前的勾。

10、關閉磁碟索引

開啟我的電腦 ,右擊驅動器,選「屬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詢檔案」前面的勾。

11、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12、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13、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實體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2樓:營濰毛可昕

主要原因還是記憶體不足,沒有足夠的空間來執行程式

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行很慢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電腦的「系統資源」是多少,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63834,再選擇「效能」,看一下「系統資源」是多少,一般應該達到95%左右還差不多。

1、電腦桌面上的東西越少越好,我的電腦桌面上就只有「我的電腦」和「**站」。東西多了佔系統資源。雖然在桌面上方便些,但是是要付出佔用系統資源和犧牲速度的代價。

解決辦法是,將桌面上快捷方式都刪了,因為在「開始」選單和「程式」欄裡都有。將不是快捷方式的其他檔案都移到d盤或e盤,不要放在c盤。c盤只放windows的檔案和一些程式安裝必須安裝在c盤的,其他一律不要放在c盤,放在d盤或e盤。

2、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單擊左面「檔案系統」,有一個「此計算機的主要用途(t)」選項,下拉那個箭頭,將「桌上型電腦」改為「網路伺服器」,然後確定。再選擇右面的「虛擬記憶體」,選擇「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m)」,然後將最大值和最小值都改為你電腦記憶體的數值乘以2,比如是128兆記憶體,則設定為「256」,然後確定,不用理會顯示的提示,確定以後需要重新啟動。

3、 開啟「我的電腦」,開啟c盤,有一個windows資料夾,開啟它,找到一個「temp資料夾」,把裡面的檔案全部刪除,(需要事先關閉其他應用程式)。在「temp資料夾」旁邊有個「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資料夾」,開啟,把裡面的內容全部刪除。一定注意啊,「temp資料夾」和「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資料夾」不要也刪了,是刪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東西。

切記!!!這樣的操作最好一個月進行一次。

4、將電腦螢幕最下面的一行東西,只留下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圖示和最左面的「開始」,其他的全部刪除,因為佔系統資源,而且有很多東西根本不用。即使用的在「開始」選單裡也全有。可以將最常用的軟體的快捷方式新增在開始選單,將次常用的新增在程式選單。

5、將桌面牆紙和螢幕保護程式都設定為「無」.

6、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維護向導」,選擇「修改我的維護設定或安排」確定,再選擇「自定義」,下一步,「自定義」,再下一步,出現一個對話方塊「更加快速地啟動windows」,將裡面的對勾全部取消啊,這是開機時啟動的程式,有的根本不用的,如果用再啟動也很快的。然後下一步,選擇「否」再下一步,再選「否」,再下一步,還是「否」,然後「完成」。ok!

7、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掃描程式」,選中上面的「自動修復錯誤」然後「開始」,很快就修復完畢,把你所有的硬碟c、d、e、f都修復一遍,然後「關閉」退出。

8、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下拉選單中選擇「所有的硬碟」然後確定,然後你就等著吧,可以去休息一會了,呵呵。如果以前從來沒有執行過這個程式的話,而且你的硬碟很大,那麼可能得1個小時多的時間(如果覺得時間長,可以停下來,分幾次以後再執行也可以)。這個程式以後應該1個月左右執行一次,第二次以後執行時間就短多了。

經過這樣的保養,你的電腦是不是恢復了剛買時候的速度?甚至更快了,呵呵!然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看一下「系統資源」是多少,達到95%沒有 ?

4樓:隱

電腦開來機速度慢,您可以使用深源度清理的軟體進行一個清理垃圾,然後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擦一下把電腦裡面的灰塵都清理一遍,再把電腦系統啟動的時候開機自啟的東西都關閉掉就會好很多的,還是不行的話就加一個固態然後把電腦系統裝到固態中,開機就會快很多

5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復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制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

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藉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6樓:我不是瑾瑜

在開始---執行裡面輸入"msconfig",回車,在彈出的對話方塊的最後一項"啟動\『,把一些開機時沒有必要執行的軟體前面的勾取消掉.確定後.重新啟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速度和你電腦硬體、及載入專案有關···

執行慢 建議防毒試試···

8樓:風

你下個電腦管家,殺防毒,清理一下桌面,桌面太多東西也會影響載入的,另外開機啟動項能不開啟那麼多的話就關閉一些去,省的影響開機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一下垃圾和登錄檔,碎片整理也很重要

10樓:

用360管家有這個功能

電腦開機後,程式執行太慢怎麼辦? 20

11樓:oo成

您可以試著用 「金山衛士」或者「360安全衛士」之類的衛士類輔助軟體 裡面一般有啟動項的優化

比如金山衛士 在 「系統優化」下有個「開機加速」 裡面就能對「開機啟動項」,「系統服務項」,「計劃任務項」,「擴充套件載入項」等進行優化 這樣就能加快系統的啟動

也建議您定期清理垃圾檔案 並且不定期地進行防毒

12樓:紫傑

減少沒必要的軟體,解除安裝。平時注意裝軟體的時候看清不要把推薦的軟體也裝了。

沒什麼辦法了,我的電腦啟動也慢,雖然程式不多。一般我開啟電腦,然後我就去泡茶,做水,等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是不是用很久了啊,重灌下系統,軟體啟動就會快,執行太慢的話可能記憶體太小,而設計軟體不僅對記憶體有要求,顯示卡也有要求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執行很慢

14樓:

這個問題我的電腦也差不多

是nod32的原因

你注意看他所佔的系統記憶體

很大如果你的電腦記憶體小的話

建議別用

如果你的記憶體很大

還是出現這個原因

建議檢視開機啟動項

360軟體管理可以幫你解決

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行很慢

先看一下電腦的 系統資源 是多少,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63834,再選擇 效能 看一下 系統資源 是多少,一般應該達到95 左右還差不多。1 電腦桌面上的東西越少越好,我的電腦桌面上就只有 我的電腦 和 站 東西多...

我的電腦開機很慢,執行程式久了會宕機

看看你的cpu溫度,這種情況一般是cpu的溫度過高,二是看看你的記憶體是幾條的,如果是兩條,可能有一條出問題了,壞了,或者沒有裝好。沒有了,把所有的硬碟格式化了,在重灌系統就行了 什麼配置啊?古董級的嗎?為什麼電腦開機後,程式執行很慢?一 防毒。撥掉網路連線 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

電腦執行軟體慢怎麼辦,電腦開機後,程式執行太慢怎麼辦?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1 在開機時載入程式太多 2 開啟桌面桌布。3 沒有定期清理磁片和重組硬碟以下的,解決七大常見影響電腦表現的原凶當電腦忽然慢下來時,其實因為一個小小改變,都可能會影響到電腦運作表現,而且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無可避免地都會引起各種些微的改變。4 刪除常駐程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