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很慢,執行程式久了會宕機

2022-02-01 08:22:15 字數 5526 閱讀 1277

1樓:

看看你的cpu溫度,這種情況一般是cpu的溫度過高,二是看看你的記憶體是幾條的,如果是兩條,可能有一條出問題了,壞了,或者沒有裝好。

2樓:戊冰雙

沒有了,把所有的硬碟格式化了,在重灌系統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配置啊?古董級的嗎?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程式執行很慢?

4樓:暗影之王

一、防毒。

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

二、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

三、優化你的計算機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預設時間 30 秒改為 0 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彙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6、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7、關閉遠端桌面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臺計算機”勾去掉。

8、禁用消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

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internet時間”,取消“自動與internet時間服務同步”前的勾。

10、關閉磁碟索引

開啟我的電腦 ,右擊驅動器,選“屬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詢檔案”前面的勾。

11、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12、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13、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實體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5樓:營濰毛可昕

主要原因還是記憶體不足,沒有足夠的空間來執行程式

我的電腦開機執行一會就宕機怎麼回事?

6樓:夏天洽洽好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宕機、慢很不爽,我也會遇到,所以總結了一些經驗,

你看看對你是否會有幫助: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ps:xian86913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ps:xian86913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ps:xian86913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ps:xian86913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ps:xian86913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ps:xian86913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ps:xian86913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ps:xian86913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ps:xian86913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ps:xian86913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ps:xian86913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ps:xian86913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ps:xian86913

【大殺招:更換作業系統、一勞永逸】ps:xian86913

如果更換了作業系統都不行的話建議你還是送修為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 僅供參考

希 望 我 的 回 答 對 你 有 所 幫 助 !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的情況,不能定性啊,一般有幾種情況1、系統中毒

2、系統安裝了衝突軟體

3、夏天天氣熱,風扇散熱不夠,或者風扇停轉4、硬體出問題了,這個面就廣了,裡面隨便哪個硬體有問題都會這樣

8樓:海闊天空

可能是電壓不穩,檢查一下電壓,電源。或者風扇轉速不夠,太熱

9樓:安妮零零芭

用電腦專家檢測,可能是記憶體太多

電腦開機 執行程式就宕機

10樓:佼蕊藩倩

那問題可能出在cpu了,或者是cpu風扇和cpu接觸不好,先去買個好點的矽脂薄薄的塗一層換上風扇再試試,不行的話就是cpu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條重新插一下 把記憶體條用不同的插槽是下

要不就是記憶體條或者主版壞了

12樓:田裡稻草人

電腦開機就宕機,是不是相容性不好

我的電腦開機不久就宕機是怎麼回事?

13樓:

你裝了什麼軟體後開始這樣啊?可能是程式衝突引起,在安全模式下把那個新按上的給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的原來很多,有軟體原來,也有硬體原因,最簡單的就是開啟機箱,1、看看開機的時候cpu風扇轉不轉。2、拆記憶體出來用紙巾刷一刷金手指

15樓:何洪江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是不是風扇不轉了,cpu無法散熱;

2、可能是硬碟有問題;

3、再換個系統試試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多幾個程式就宕機?

16樓:手機使用者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

2、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進入bios中把cpu調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5、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6、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7、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8、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9、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升級”按鍵進行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10、啟動的程式太多:這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1、非法操作:用非法格式或引數非法開啟或釋放有關程式,也會導致電腦宕機,要牢記正確格式和相關引數,不隨意開啟和釋放不熟悉的程式,要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

12、誤刪除了系統檔案: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有許多系統檔案,有時使用者會誤把一些系統檔案當作垃圾檔案刪除,如果是比較重要的系統檔案的話,那麼系統就會宕機,甚至崩潰。我們也可以由光碟啟動而使用windows安裝盤的“故障恢復臺”功能進行修復。

13、cmos設定不當: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

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電腦執行程式很慢是怎麼回事?

你最近是怎麼操作的?將出事前 的軟體 補丁 驅動全部解除安裝試試,在看看下面的方法。如果故障依舊,建議先查殺一下木馬,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你好好想想最近的操作,故障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吧,有時可能是某個程式出錯也會這樣,有問題請追問我 1 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或用還...

戴爾電腦怎麼這麼慢啊我的電腦執行程式很慢這是怎麼回事啊

把啟動項優化一下看看!您好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1 您可以到官方查詢更新顯示卡驅動等,驅動更新為最新的。戴爾經官方驅動 2 把機子用優化軟體優化。開機啟動項多儘量要減少。3 清理好機子,特別是灰塵,以此提高散熱能力。如果以上方法無效,建議您聯絡售後工程師為您檢修。您也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 諮詢 固定...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程式執行很慢,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行很慢

一 防毒。撥掉網路連線 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二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2 清除臨時檔案,開始 執行 輸入 temp 確定。3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4 關閉一些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