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職稱英語考試合格證書有效期是幾年 有沒有地域限制

2023-01-09 06:25:13 字數 5509 閱讀 3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不同,合格證能夠有效期不一樣

比如上海成績有效期:

a級成績有效期為4年,b、c級成績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均從考試之日起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3年的有效期,三年之後要接受繼續教育,然後有效期又是3年,如此反覆。

3樓:倚秋望落雁

應該是無效的

初級職稱需要通過外語c級考試,c級外語成績有效期是3年,3年後沒有通過初級職稱的話,需要重新考外語c。

初級職稱通過後,可以報考中級,中級職稱對應的外語是b級,b外語有效期同樣是3年,3年後沒有通過中級職稱,需要重新考b。

高階職稱需要通過外語a,外語a的成績是一直有效的,一直到你獲得高階職稱的認定。假設你考了5次高階職稱考試,依然沒有通過的話,那麼a的成績一直有效,這5次以及第6次都可以用,但是一旦拿到高階職稱以後,就失效了,需要重新考試。

(一般的單位最高職稱就是高階,特殊的單位比如大學需要在高階職稱以後繼續評,一輩子的拼搏哦~~)

說得有點羅嗦,不過我覺得比我諮詢到的人事局管理人員的答案來說還是淺顯點,希望可以幫到你

職稱英語有效期幾年?取得的考試證書時間期限有多久?

4樓:昳經專

根據你的提問,我來幫你回答。

職稱英語分為全國和各省不一樣的職稱英語考試。

全國職稱英語考試是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一個職稱英語考試,所以通過全國職稱英語考試的考生只要你的分數是在合格分數線以內的就是終身有效果的,但是也有少數的省份不是這樣規定的,雖然最近幾年國家合格分數線都是在60分數的及格分數線。

但是還是有很多省份的及格分數不是一樣的規定,所以如果你的職稱英語考試的分數線只是通過了你自己所在省份的要求的話,那麼職稱英語有效期有一年或者其他的時間的期限。

所以省職稱英語考試和全國職稱英語考試是分別有限制的,有不一樣的職稱英語有效期。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報考國家職稱英語考試,這個是沒有地域限制的,而且職稱英語有效期是終身有效的。

而且省職稱英語考試的分數成績只是在你所在省份考試中有效果,其他的城市就是沒有效果的,職稱英語有效期也會有很大的障礙。

職稱英語有效期是多久?是否只能使用一次?是否全國通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你這樣的疑惑,職稱英語有效期具體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成績長期有效的,包括北京,重慶,內蒙,安徽,遼寧,湖南,廣東,四川,雲南(以國家線為準)。

第二類是通過國家線的,成績長期有效;只過省線的按本省規定。 包括天津、江西、山東、河南、湖北、貴州(以上各省都是過省線者成績當年有效)。

第三類是成績有效期比較特殊的。

上海(合格線以國家線為準。過線者a級證書有效期4年,b、c級證書有效期3年);

陝西(過國家線的,a級證書有效期4年,b、c級證書有效期三年。過省線者成績有效期一年);

新疆(過國家線的,成績有效期限為五年(有效期從考試當年算起);達到自治區職稱外( 漢 )語考試合格標準者,成績有效期為三年(有效期從考試當年算起);

甘肅(考試成績(包括國家合格成績、省內合格成績及不合格成績)有效期自考試當年起計算到第5年年底)。

這是我剛剛查到的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公司聘用你的時候需不需要考職稱英語得看你公司的相關規定了,建議你諮詢一下人事部的同事!

6樓:春風化雨時

全國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是全國性統一考試,在絕大多數省份成績只要通過了國家合格線就終身有效,而國家合格線這些年都是60分;若僅通過了各省自己規定的合格線,成績有效期從1年到終身有效都有,具體看各省的規定。通過全國考試的成績全國有效,沒有地域限制。 省職稱英語考試是由各省自己組織的補充考試,合格成績有效期相對較短,具體各省不一樣,同時該成績僅在本省有效。

7樓:anteater瘦弱

一般好的英語學習譏構都會給您提供輕鬆英語水平測試以及輕鬆課堂體驗 上網方便的話,建議去abc天卞英語看下.好.咯 很專業 上課方便!

職稱英語證書有年限嗎?

8樓:芊雲說電影

全國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是全國性統一考試,在絕大多數省份成績只要通過了國家合格線就終身有效,而國家合格線這些年都是60分;若僅通過了各省自己規定的合格線,成績有效期從1年到終身有效都有,具體看各省的規定。通過全國考試的成績全國有效,沒有地域限制。 省職稱英語考試是由各省自己組織的補充考試,成績有效期相對較短,具體各省不一樣,同時該成績僅在本省有效。

國家人事部職稱外語考試的有關政策:一是將根據當年命題水平和考試情況確定各語種、級別、類別的全國通用標準,對參加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的人員發放考試成績通知書,不再核發考試合格證書;二是各省可根據本地區專業技術人員的實際情況和行業發展需要,結合全國通用標準,確定不同系列、職務層級對外語成績的要求;三是考試成績使用有效期由各省自行確定。

全國職稱英語統一考試的成績使用相關規定各省都不一樣,有些方面還牽涉到職稱評審規定,比較複雜。

針對很多職稱英語考生對各地方職稱英語考試成績使用的相關規定不太清楚,小編將各省份職稱英語成績使用相關規定進行彙總,以便大家在查分期間查閱。

北 京成績有效期:長期有效

分數線:本市自 2005 年起,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和北京市醫古文考試合格標準為 60 分,1977 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人員參加 2004 年度及以後上述考試成績達到 45 分(含)以上,可作為合格成績。合格標準如有調整,市人事局將另行通知。

(京人發[2005]47號)

市合格分數線:自 2005 年起,北京市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和北京市醫古文考試合格標準為 60 分,1977 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人員參加 2004 年度及以後上述考試成績達到 45 分(含)以上,可作為合格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關檔案規定,參加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考試通過全國分數線的考生,其有效期到評上相對應的職稱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考,證書在相應職稱評聘期內是有有效期的,比如您為中級職稱而考的英語證書,那麼到高階時就需要重新考了,原來的中級自然就生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a級合格證書完全可以評中級職稱了。 a級合格證書評高階職稱也可以了,a級是最高階別。 只要難度等於或高於指定級別就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開始,職稱外語考試成績終身有效

職稱英語合格證有效期幾年

13樓:經典大百科

目前多數職稱英語考試是國家職稱英語統考,而非地方職稱英語考試,其成績有效期為終身。但是隻能使用一次,而且中級職稱英語不能用來申報高階職稱,高階職稱英語可以用來申報中級職稱。

14樓:沫沫容

初級職稱需要通過外語c級考試,c級外語成績有效期是3年,3年後沒有通過初級職稱的話,需要重新考外語c。

初級職稱通過後,可以報考中級,中級職稱對應的外語是b級,b外語有效期同樣是3年,3年後沒有通過中級職稱,需要重新考b。

高階職稱需要通過外語a,外語a的成績是一直有效的,一直到你獲得高階職稱的認定。假設你考了5次高階職稱考試,依然沒有通過的話,那麼a的成績一直有效,這5次以及第6次都可以用,但是一旦拿到高階職稱以後,就失效了,需要重新考試。

職稱英語合格證書有效期是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職稱英語考試的成績有效期,各地自行規定,都不相同。通常對於達到全國通用標準的,成績有效期至評審通過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為止,即長期有效。而對於地區標準的成績,一般會有一定的附加說明和限制。

各省成績證書的有效期,具體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成績長期有效的:包括北京,重慶,內蒙,安徽,遼寧(以國家線為準),湖南,廣東(以國家線為準),四川,雲南。

第二類是通過國家線的:成績長期有效;只過省線的按本省規定。

包括天津、江西、山東、河南、湖北、貴州(以上各省都是過省線者成績當年有效),河北(過省線成績當年有效,凡申報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作為參考範圍的,外語(古漢語)考試成績三年內(從考試當年算起)有效,逾期自然失效,黑龍江(過省線成績兩年有效),山西(對參加全國職稱英語考試成績未達到全國通用標準和需參加醫古文、古漢語考試的專業技術人員,我省將繼續組織好補充考試,合格成績的有效期至補考次年年底)職稱英語考試。

第三類是成績有效期比較特殊的:

上海(合格線以國家線為準。過線者a級證書有效期4年,b、c級證書有效期3年);

陝西(過國家線的,a級證書有效期4年,b、c級證書有效期三年。過省線者成績有效期一年);

新疆(過國家線的,成績有效期限為五年(有效期從考試當年算起);達到自治區職稱外( 漢 )語考試合格標準者,成績有效期為三年(有效期從考試當年算起);

甘肅(考試成績(包括國家合格成績、省內合格成績及不合格成績)有效期自考試當年起計算到第5年年底)。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1)60分及以上:長期有效。

(2)55-59分:三年內有效。

職稱英語考試證書有沒有有效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有有效期的。職稱英語成績有效期問題說明  全國2010職稱英語考試已經結束了,大多數省市已經公佈了職稱英語成績查詢方式。但很多同學依然關注職稱外語成績有效期問題,在此,小編對職稱外語成績有效期問題做一簡單解答。

  各省成績證書的有效期,具體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成績長期有效的,包括北京,重慶,內蒙,安徽,遼寧(以國家線為準),湖南,廣東(以國家線為準),四川,雲南。

第二類是通過國家線的,成績長期有效;只過省線的按本省規定。

包括天津、江西、山東、河南、湖北、貴州(以上各省都是過省線者成績當年有效),河北(過省線成績當年有效,凡申報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作為參考範圍的,外語(古漢語)考試成績三年內(從考試當年算起)有效,逾期自然失效),黑龍江(過省線成績兩年有效),山西(對參加全國職稱外語考試成績未達到全國通用標準和需參加醫古文、古漢語考試的專業技術人員,我省將繼續組織好補充考試,合格成績的有效期至補考次年年底)

第三類是成績有效期比較特殊的,包括上海(合格線以國家線為準。過線者a級證書有效期4年,b、c級證書有效期3年),陝西(過國家線的,a級證書有效期4年,b、c級證書有效期三年。過省線者成績有效期一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1、按規定參加全國或原全省統一組織的職稱外語考試,取得合格證書的,在申報晉升級別要求相同的職稱時有效。2、開展量化評審系列(專業)涉及的人員,職稱外語考試成績按規定計入量化評審總分,取得合格證書的,在申報晉升級別要求相同的職稱時有效;未取得合格證書的,只在當年申報評審職稱時有效3、申請職稱外語免試的人員,必須填寫《職稱外語免試呈報表》,其中,申報高階職稱免試的,經各級**人事(職改)部門稽核,報省職改辦核准;申報中級職稱免試的,由市(州)人事(職改)部門和省直主管部門核准。《匯知考輕鬆—職稱計算機考試輔導軟體》的練習題目模擬了考試題庫中的典型題目,覆蓋了考試大綱的全部考點,每道試題均有多種做題方法,熟練掌握了軟體所提供的全部操作方法,即可順利通過考試!

長春路面考試合格標準,長春路面考試合格標準

實話說,這些東西用處不大,因為條款太多,可鑑別性太差,考官們幾乎不管這些。找出一個大的錯誤直接不合格,不管分不分的。容易找茬的大概有以下幾個地方 上車時要從車後繞半圈再上,直接從車頭上那就完蛋了 當然,有時候考官沒注意到 開門前先看看後方有沒有車 上車後安全帶,手剎車,轉向燈 起車不要聳動,要看著後...

職稱英語考試地點省直是什么意思,職稱英語考試地點省直是什麼意思

職稱英語是全國統一考試,有的省份地區會有當地安排的考試,稱作職稱英語考試地點省直,省直 省直機關。職稱外語統一考試由人事部統籌規劃 指導並確定合格標準。考試考務工作的組織與實施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考試每年舉行一次,時間一般安排在3月最後一個星期,一般只在地級以上城市設立考點。2017年開始,已...

職稱英語考試會取消嗎?有必要考嗎?

現在有部分地區已經取消考試。不做強制要求了。前段時間山東就出了通知。但現在大多數省市在出通知前還是需要考的。所以你還是有必要參加考試的。全國職稱英語是什麼時候停考的 2017年開始,已經取消職稱外語考試了。2017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工作計劃 裡不再有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職稱外語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