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立定跳遠多少滿分,中考時立定跳遠的成績標準是多少

2023-01-09 06:15:50 字數 6001 閱讀 7382

1樓:猛虎薔薇

兩米零七、零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考時立定跳遠的成績標準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55釐米

良好(80分):195釐米

優秀(90分):211釐米

滿分(100分):225釐米

初二年:

及格(60分):170釐米

良好(80分):210釐米

優秀(90分):226釐米

滿分(100分):240釐米

初三年:

及格(60分):185釐米

良好(80分):225釐米

優秀(90分):240釐米

滿分(100分):250釐米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40釐米

良好(80分):170釐米

優秀(90分):184釐米

滿分(100分):196釐米

初二年:

及格(60分):144釐米

良好(80分):174釐米

優秀(90分):188釐米

滿分(100分):200釐米

初三年:

及格(60分):146釐米

良好(80分):176釐米

優秀(90分):190釐米

滿分(100分):202釐米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立定跳遠成績標準:男生標準:及格(60分):185釐米

良好(80分):225釐米

優秀(90分):240釐米

滿分(100分):250釐米

女生標準:及格(60分):146釐米

良好(80分):176釐米

優秀(90分):190釐米

滿分(100分):202釐米

4樓:

你好,可以參考《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新修訂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適用於全日制普通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將學生按照年級劃分為不同組別,身體形態類中的身高、體重,身體機能類中的肺活量,以及身體素質類中的50米跑、坐位體前屈為各年級學生共性指標。

下圖分別是男生、女生的標準:

如何才能跳的更遠些:

1、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

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襬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2、身體重心前傾

當起跳前,隨著兩臂由上而下向兩側後方擺時,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儘管重心前傾不很大,但卻很重要。這樣,起跳時就不必為重心前移而消耗力量,為身體向前上方騰起創造條件。

3、蹬擺是關鍵

起跳時的蹬擺效果如何,是決定身體騰起遠度的重要因素。對兩臂起跳時的擺法,應向前上方擺。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5樓:歆越濼梓

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拓展資料

立定跳遠的動作過程分預擺、起跳、騰空、落地四個部分。

第一部:預擺。

這一步的主要目的就是

一、要為起跳做準備。二、放鬆身心,舒緩焦慮,消除緊張。所以在預擺的過程當中,要輕鬆自然,身體不要緊張,雙臂上擺時上體儘量往後上訪舒,同時吸氣收腹、提氣。

往下、後襬時,屈膝下蹲,上體直立(不能彎腰含胸),稍前傾,用雙腳的前腳掌緊壓地面,同時呼氣。為起跳做準備。如下圖:

第二部:起跳。

這一步非常重要,是決定跳遠成績的關鍵部分。主要注意三點:

一是擺臂。起跳瞬間,雙臂用力往前上方兜擺。打一個比方,用雙小臂,把一個枕頭用力拋向上空時雙臂的動作,這便是兜擺。

往上擺臂時,上臂必須擺至頭部位置並與頭部在一個水平面上。有相當多的同學,尤其是女生,在起跳瞬間往上擺臂時,上臂擺不到位置。甚至還擺不到水平位置,只擺小臂,形成打鼓的姿勢。

這是錯誤動作,會直接影響起跳的高度和成績。肩部必須放鬆,不能緊張(否則會形成聳肩的姿勢,影響跳遠成績)。改正方法:

原地練習起跳時的擺臂動作,觀察上臂是否擺到頭部位置,並體會擺到與頭部在一個平水平面上時的肌肉感覺,並注意與呼吸的配合。上擺時收腹、吸氣、提氣。下襬時呼氣。

反覆練習體會,直到動作熟練。

二是展髖。起跳的瞬間,在正確擺臂的基礎上,上體往前上方伸展式,髖關節必須充分,這是影響跳遠成績的關鍵因素。那些跳遠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你去觀察就會發現,她們在起跳瞬間,都是屈髖的,髖部沒有充分。

改正方法:原地起跳練習。在起跳時,用正確的擺臂姿勢,原地上跳,體會髖部前頂的展髖動作。

注意上體不要後仰,保持正直,不是挺肚子,而是展腹展髖。反覆練習,直到熟練。

三是腿部。在起跳瞬間,腿部應瞬時充分蹬伸,膝關節伸直,小腿放鬆。不要腿部還沒有充分伸直就急忙完成起跳動作。

這也是影響跳遠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改正方法:結合髖部練習的方法,同時體會腿部蹬伸的感覺。

和髖部練習同時練習,同時體會,直到動作熟練。

第三部:騰空。

完成起跳後,身體便進入到騰空的狀態。在這個動作當中,需要注意的是,騰空後收腹舉腿,大腿儘量上舉,要達到或超過水平面。膝關節放鬆,小腿放鬆,快要落地時,小腿儘量前擺,用腳後跟著地,這點很重要。

如果膝關節緊張,小腿就會用力,在快要落地時,小腿不能前伸,形成蹲姿,將直接影響跳遠的遠度。改正方法:屈腿仰臥起坐練習,練習收腹舉腿及小腿前伸。

做仰臥起坐時,腿部稍彎曲,收腹舉腿,膝關節和小腿放鬆,雙手儘量觸雙腳的腳尖。結合實際的跳遠,跳遠距離由近到遠。反覆練習,多加體會。

直到正確動作的形成。

第四部:落地。

這一部分看似簡單,其實也很重要。落地時腳後跟先著地。落地後膝關節前頂,髖部前移,雙臂由前往後擺,避免向後坐。

當然,如果前三部分動作都規範的話,落地肯定是腳後跟先著地。如果第三部分動作不規範的話,落地時就形成蹲姿,落地時不是腳後跟先著地,而是前腳掌先落地。時間長了,就會挫傷小腿,形成腱鞘炎,影響正確動作的完成,影響跳遠成績。

改正方法:原地起跳往前跳一小步(距離不要過大)練習。在其他正確動作的基礎上,體會落地時小腿前伸、腳後跟著地及膝關節前頂、髖部前移、雙臂後襬的動作。

反覆練習體會直到動作熟練。

6樓:最小的90後

中考時立定跳遠的成績標準就是兩米五以上,包括兩米五就是滿分,然後依次減分。

7樓:

南部縣中考立定跳遠滿分多少米

8樓:韆羽鶴

初中立定跳遠分數劃分:

男生標準:

及格(60分):185釐米

良好(80分):225釐米

優秀(90分):240釐米

滿分(100分):250釐米

女生標準:

及格(60分):146釐米

良好(80分):176釐米

優秀(90分):190釐米

滿分(100分):202釐米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女生多少米及格

9樓:彩的黑白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女生中考體育立定跳遠為146釐米,但是具體的各地標準不盡相同

練習注意事項:

1、儘量選平坦又不過於堅硬的地面進行練習,如塑膠跑道、沙坑等。過滑的地面不宜練習。

2、提高爆發力的練習,重複次數一般不超過10次。 練習後注意拉伸恢復,可有效緩解運動後帶來的痠痛和疲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體育考試立定跳遠女生滿分是1.99米,及格是1.49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方的考試標準不盡相同,你可以參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大部分地方還是按照國家標準作為評分標準的。

高考女子立定跳遠滿分標準

12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體育微課系列《立定跳遠》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女子立定跳遠滿分標準:2.4米得滿分40分。

女子立定跳遠評分表(成績計算單位:米)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的滿分是2米40,男子是2米86

一般女生能跳到2米3以上就可以了.差不多有90多分,

15樓:超凡

高考女子立定跳遠滿分標準:2.4米以上得滿分 --- 40分。

立定跳遠多少米算及格,多少米算優秀

16樓:來自悟空寺驕傲的香蜂花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一】、男生立定跳遠單項評分

一、及格

1、初一:1.55米--1.91米 /初二1.70米--2.06米 /初三1.85米--2.21米

2、高一:1.95米--2.31米/ 高二2.00米--2.36米 /高三2.05米--2.41米

3、大一大二:2.08米--2.44米/ 大三大四:2.10米--2.46米

二、優秀

1、初一:2.11米--2.25米 /初二:2.26米--2.40米 /初三:2.40米--2.50米

2、高一:2.50米--2.60米 /高二:2.55米--2.65米  /高三:2.60米--2.70米

3、大一大二:2.63米--2.73米 /大三大四:2.65米--2.75米

【二】、女生立定跳遠單項評分

一、及格

1、初一:1.40米--1.67米/ 初二:1.44米--1.71米/ 初三:1.46米--1.73米

2 、高一:1.48米--1.75米 /高二:1.49米--1.76米 /高三:1.50米--1.77米

3 、大一大二:1.51米--1.78米 /大三大四:1.52米--1.79米

二、優秀

1、初一:1.84米--1.96米 /初二:1.88米--2.00米/ 初三:1.90米--2.02米

2、高一:1.92米--2.04米/ 高二:1.93米--2.05米 / 高三:1.94米--2.06米

3、大一大二:1.95米--2.07米 /大三大四:1.96米--2.08米

擴充套件資料:

立定跳遠動作要領:

1、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

2、然後兩手儘量往後擺,身體降低重心,兩腿向下彎曲,

3、兩腳用力往前蹬地,同時兩臂稍微彎曲往上擺動,整個人向前上方騰空跳起,並充分展體

4、落地時,收復,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然後落地緩衝。時機必須緩衝好。

5、注意:預擺可以總結為「一伸二屈降重心」,要注意身體和手腳的協調。

17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遠各年齡段評分標準不同,男女的評分標準也不同。下面是立定跳遠各年齡段的評分標準:

女生評分標準

男生評分標準

立定跳遠是反映學生下肢爆發力及身體協調能力的常用指標,其成績與體育鍛煉程度有關。立定跳遠測試適用於初中至大學各個年級。

展資料:

2023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規定立定跳遠是初中、高中、大學每年體質測試的必測專案。紅外線非接觸自動測量立定跳遠的距離,反映人體下肢爆發力水平。

按照教育部的規劃,立定跳遠等所有測試專案應全面普及智慧化儀器,並配備資料管理軟體,提供運動處方。

比賽時運動員雙腳站立的位置不限定。跳時,只准離地一次,如雙腳離地後不起跳,落下後再起跳,即為連續離地兩次,作一次試跳失敗論,在田徑訓練中經常採用。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 60分 140釐米 良好 80分 170釐米 優秀 90分 184釐米 滿分 100分 196釐米 初二年 及格 60分 144釐米 良好 80分 174釐米 優秀 90分 188釐米 滿分 100分 200釐米 初三年 及格 60分 146釐米 良好 80分 ...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男生兩米五滿分,我一米七,一百五十斤,練習半年能有怎麼樣的效果

準備過程 1 穩定情緒,集中注意力 我要跳遠了。2 檢查腳尖是否踩線犯規。3 吸氣凝神,舉臂提踵 力貫全身。起跳過程 1 吸氣凝神,舉臂提踵 力貫全身。2 雙臂緩慢後襬到位 曲腿角度160度左右。3 1 預擺到位後雙臂加速擺臂至小腿重合位置 壓緊腿部肌肉 大小腿夾角至90度階段。3 2 爆發階段 擺...

體育中考專案 立定跳遠 實心球

立定跳完的動作要領跟訓練精華 預擺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襬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儘量往後擺。要點 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起跳騰空 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 蹬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