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祖先是什麼人類?叫什麼,人類的祖先是什麼

2023-01-18 02:30:16 字數 6364 閱讀 5240

1樓:黎約踐踏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000萬年—1500萬年前。

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尤其是2023年在我國雲南祿豐縣石灰壩煤窯中發現的一個相當完整的拉瑪猿型別的下頜骨化石,是世界上已發現的同類標本中最完整、最接近於人類的早期祖先。

時間距今也是在1千多萬年以前。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促使它們進一步手足分工。

因此,有人認為祿豐古猿能用手抓握樹枝或別的自然物進行防禦和取食。既然如此,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教科書上說:人類的起源是約3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他們頭骨要比人類的短,其腦容量也要比人類的小,但腦結構已與人類相近。他們已經能夠直立行走,並使用天然工具。

人類的祖先是什麼

3樓:力頂燶

眾說不一,有以下幾種說法:1.人類演化程序(現代人的形成),由猿人——類猿人——直立人——智人——古代人——現代人;2.

有的說人類的祖先可能是狼;3.有的說人類的祖先可能是微生物,是從水裡來的(現代科學的確證明,地球上的所有物種可能都是從水裡來的,然後由微生物逐漸演化形成兩棲動物、哺乳動物、海洋生物、貓科類動物、齧齒類動物、飛行類動物等(指鳥、飛禽等);4.有的說人可能是由灰塵(或者說粉塵)而形成的,依據是好像是人的**;5.

有的說人類的祖先可能是由地球來的外來物種,祖先可能是外星人(據說古時候可能爆發過星球大戰,居住在地球以外的兩個不同星球的不同人種由與某種原因爆發戰爭,戰敗一方的外星人遺民定居地球,與地球原始人互相融合,從而形成了人類;

4樓:小升

人類先祖甲:「走,咱們去狩獵猴頭猿回

來吃,咋樣?」人類先祖乙:「好嘞,去打猴頭猿回來吃咯!

」 過了許久,人類先祖甲和乙各自打猴頭猿回來了,殺了架火烤吃了!酒足飯飽後,人類先祖甲:「咦,這猴頭猿頭蓋骨咋和我們長得有些像呢?

」人類先祖乙湊過來仔細端詳後:「咦,還真有點像呢!」人類先祖甲乙思考了好久,想不出啥原因!

人類先祖甲:「殺了猴頭猿,它會報仇的,離開洞後給它們留幾件石制工具求寬恕吧!」

人類最早的祖先是怎樣形成的,人類的祖先是怎麼來的?

現在陸地上的動物大都是從水中走上陸地的。在地球的演化史上,地球曾經就是一個水球,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式就是從水中誕生的。人類與其它水生哺乳動物有很多相似之處。一些科學家認為,早期的人類就曾生活在水中。根據岡瓦納大陸理論,大約800萬年前,有那麼一種類猿的樹棲動物被稱為現代人和猿最近的共同祖先,它們居住...

人類的祖先是誰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 伯父 有些猿是人類的 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 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 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

人類的祖先是誰

亞當和夏娃 聖經 創世記2 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世記 2 21 23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