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不能離開空氣,為什麼人類無法實現永生

2021-05-14 13:17:49 字數 5603 閱讀 8591

1樓:艾康生物

你好!空氣屬於混合物,它主要由 氮氣、氧氣、稀有氣體、二氧化碳以及其他物質組合而成。氮氣的體積分數約為78%,氧氣為21%,稀有氣體為0.

934%,二氧化碳為0.04%。空氣中含有的氧氣,是人類生存所必須的,如果沒有氧氣,人類將無法呼吸。

如果沒有二氧化碳,植物便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人類便沒有食物。因此,離開空氣,人將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的氧氣是人類進行各種生命活動所必需的物質

為什麼人類無法實現永生

3樓:檸萌

1、dna突變

在生命的維持過程中,細胞需要不斷地更新,即老的細胞不斷地凋亡,新的細胞不斷**出來以維持機體的功能。在細胞**中,最重要的一步是遺傳物質 dna 的複製,雖然生物體有多種機制保證 dna 在複製中和複製後產生的新 dna 與原始 dna 相同,但是在上億數量級的基本複製單位(人體有約30億個鹼基對)的情況下總是會有非常小的一部分發生改變,即 dna 突變。隨著個人壽命的延續,細胞**的次數增多,小的突變不斷累積,最終導致即使是新產生的細胞仍然有功能缺陷存在,生命存在的基本條件不能滿足,只能死亡。

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大,細胞**時更容易產生 dna 突變。

2、端粒縮短達到極限

科學家在尋找導致細胞死亡的原因時,發現一種叫端粒的存在於染色體頂端的結構。它們就像一頂帽子置於染色體頭上。在細胞**中,細胞每**一次,染色體頂端的端粒就縮短一次,當端粒不能再縮短時,細胞就無法繼續**了。

這時候細胞也就到了普遍認為的**50次的極限(這個稱作海弗裡克極限)並開始死亡。因此,端粒被科學家們視為「生命時鐘」。當時鍾走到盡頭,細胞就只有衰老和死亡,不再產生新細胞來替換執行原來的功能。

3、蛋白質、能量代謝紊亂

隨著人體的衰老,蛋白質代謝和能量代謝也會趨於紊亂:如果將人體比作一支軍隊,那麼蛋白質就是人體內生物功能最基礎的執行者——士兵,蛋白質穩態對細胞的基礎活動十分必要。蛋白質穩態失控的時候,機體會去處理,主要有兩套蛋白質分解系統用於蛋白質質量控制,分別是自噬—溶酶體系統和泛素—蛋白酶體系統,這兩個系統均起到降解損傷或有毒蛋白質的作用,來清除叛逃的「士兵」,但是它們的功能均隨著年齡增大而下降,隨著有毒蛋白質的積累,這些叛逃的「士兵」就要出來搗亂了,人體的各項機能也會隨之降低。

4、細胞線粒體功能減弱

此外,細胞中的線粒體細胞是我們人體的能量工廠,是真核生物進行氧化代謝的部位。在氧化代謝過程中會形成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對線粒體基因組的損傷很大,一旦線粒體功能異常了,機體的能量代謝體系就出現了問題。隨著人體的衰老,線粒體的功能也會隨之減弱。

5、其他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 dna 甲基化的累積、細胞訊號的減弱等因素,都會使人離死神更近一步。人類的永生面臨著多水平、多層次、多角度的障礙,這些障礙許多都與衰老和疾病相關。雖然不能達到永生,但是人類對這些障礙的研究和了解有力地促進了人類的健康和長壽。

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對自身的瞭解會更加深入,人們的生活會更加優質和富足。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真正實現的話,會是一場變革,永生也不在話下,重點是永生的是什麼,肉體或者意識?那種算,當人機結合,以人類的思維,機器的身軀活著。

5樓:科學探索之路

為何人類不能實現永生?因為我們的基因不允許!那能修改基因嗎?

為什麼人類與動物的智商差別這麼大

6樓:糾結中的費解

腦容量什麼的純屬扯淡。如果說比例,那更是扯淡。在10張100塊錢的錢堆裡放上10張1塊的,難道錢會更少?

人類智商高,**於一種特殊的「能量」,這種能量控制身體的進化趨勢,成長趨勢。

這種能量難以被補充,因此分配的時候基因會算出更優的分配方式,對於人類而言,這種能量更多的被分配到了腦域開發。而其他物種則被應用到了皮毛,筋骨的強韌,以及細胞再生能力。

人類從出生到死亡不斷接受新事物,每天思考的也不再是生存,常年累月基因的記憶也不再是對身體的強化,而轉為智力的開發,這部分能量除掉維持身體的基本機能以外便全服務於大腦。

你看,其他動物沒人教,天生知道怎麼哺育,怎麼產子。而人類如果沒有人接產引產,生個孩子都十有**會母子雙亡。有得必有失吧。

為什麼人類的認知會有差異

7樓:波士商學教育

所有人對認知的理解即是思考,其實不然,其本質用科學來解釋只是人體(特別是人腦)中一系列物理和化學反應的一個綜合。

人類的認知會有差異那是因為每個人類的經歷不同,而每個人經歷的不同所得到的外界刺激也就不同,受到的外界刺激不同,所得到的最後的結果也就不同,由此人類的認知即使兩個基因相同的人也是會有差異的。

8樓:袁先生啟思錄

人的認知差異是巨大的

為什麼人類的智慧比其他動物的要高?

9樓:hqd殘夢

因為咱們進化的次數多,腦子發育好,而且善於研究一些東西,然後動物主要考的是本能的一些反應 但是他們的本能有的時候真的比我們的腦子厲害許多,譬如動物可以較早發現**海嘯等一些自然災害,人迷路了只能考腦子走出去,而動物卻只需靠自己的本能就可以找到出去的路

為什麼人類進步如此快速

10樓:康姆勒發電機

語言和文bai

字為人類進步提供了支du持zhi.

動物的進化主要靠基dao因,而基因的演化

回速度比較慢.

基因是本能答的基礎,因此許多動物一生下來就會跑跳飛,會躲避敵人.

但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就不知道了.

人因為有了語言和文字,不僅與其他人能交流,而且能知道已經死去多年人發生的事.

舉個例子,大象的記憶週期長達四十年以上,許多象群以母象為頭領,這樣母象就能記憶草原上的枯水週期,帶領象群躲避旱災,尋找水源.

有了文字,人類的記憶週期就能超越壽命,能知道幾千年前發生的事.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主要:科技與工具(儀器)的發展快。

為什麼人類可以吃其他的動物為什麼人類不喜歡吃人類

12樓:艾康生物

你好!你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人類吃其他動物是因為人類進化為有智慧的生物,可以把其他動物用獵槍或其他方法進行捕殺才能食用。而其他動物也並非不吃人,在叢林裡的蟒蛇、老虎、豹子等食肉動物都可能吃人,這才有了老虎吃人、咬傷人的新聞。

只是平時人不接觸這樣的環境,這些動物沒機會吃人罷了。

13樓:n落羽哥哥

你去野生環境好的荒郊野嶺看看 哪個食肉動物不想吃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瘟疫,古代沒吃的緊張時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怕犯法就試試

為什麼人類的大腦認為數學「美」

1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數學是所有自然科學之母,所有學科的研究發展都離不開數學的影子。

「數學不僅至真,而且至美。」這是數學家、哲學家、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伯特蘭·羅素(bertrand russell)在其《數學研究》裡面的一段論述。在至真層面,數學作為物理世界的通用語言可以說當之無愧,它的功用和影響力幾乎觸及所有學科。

但在美學層面,數學之美卻是一個非常模糊的概念,相比「至真」的客觀與精準,「至美」則摻雜更多主觀因素,而且難以定性。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無論數學之美到底如何,數學家已經從它的抽象能力及其在各領域建立的廣泛聯絡發現數學所擁有的巨大審美價值。

上圖展示的是 248 維對稱體李群 e8,此類視覺化數學物件無疑是美的。然而數學本身是美的嗎?數學之美與藝術之美到底有什麼異同呢?

不少人士把數學看作藝術,比如數學家 armand borel,他在《數學通訊》(the 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r)上發表文章表達了這種觀點:「數學與藝術、實驗科學、理論科學這三門學科擁有如此之多共性,所以理應同屬於這三門學科,但同時也應與三者都有所不同。」

至於如何在數學與藝術之間建立合理的聯絡,答案是模糊不清的。數學之美,似乎是自然界有意給高冷的數學保留的一塊世俗的領地。不過與此同時,或許有些不為人知的事情正在另外一些地方悄然發生。

大腦革命

1909 年,解剖學家科比尼安·布羅德曼(korbinian brodmann)根據細胞組織結構把大腦皮層劃分為 47 個區域,現在稱之為布羅德曼分割槽。後人發現,特定的細胞功能區與某些布羅德曼分割槽有著密切的關聯。今天我們對細胞功能的廣泛認識顯示出大腦驚人的複雜性。

例如,大約有三千多彼此連線的神經元控制我們的呼吸系統,相關神經元種類達 65 種之多。

在我們所謂的物理功能之外,研究人員正在深入研究大腦的智力功能。2011 年一篇發表於 neuro image 期刊的文章發現了大腦的數字與計算功能區,同年 plos one 期刊為基於大腦的美學理論提供了論據。研究表明,視覺、聽覺和道德體驗感受到的美與所謂「大腦情感區」的活動有一定的關聯。

基於上述發現,神經生物學家 semir zeki 和 john paul romaya、物理學家 dionigi m. t. benincasa、數學家 michaelf.

atiyah,此四人專家組推測,感受數學之美所激發的大腦區域活動應與藝術之美的相同。2014 年他們在 frontiers of human neuroscience 期刊發表的一篇文章似乎驗證了這一推測。在參與者面前呈現六十個數學公式,請他們把公式分成三個等級:

醜陋、普通、美麗。結果尤拉方程被數學專業的參與者評選為最美的表示式,如下所示:

尤拉方程式把自然界最重要的五個常數,e、i 、pi、1,0 整合為一體,極簡、極美。

與此同時,數學家斯里尼瓦瑟·拉馬努金(srinivasaramanujan)以無窮級數表達的 1/pi,複雜得令人費解,被評為最醜的公式:

拉馬努金的同事 godfrey hardy 說,這個公式必須是正確的,因為沒有人能夠杜撰如此複雜的東西。

數學專業人士做出上述選擇,似乎是把樸素簡單看作數學之美的重要屬性。

「數學之美」與「數學之意」

雖然從神經生物學的角度來講,數學之美與一般的美學具有相同特性,然而差別仍然存在。發現**之美,我們不需要理解其中複雜的樂理;同樣,我們只需在本能層面感受繪畫或者雕塑所呈現的美,而無需明白作品所運用的專業技巧。

然而,我們很難把「感受數學之美」與「理解數學之意」兩種體驗分別開來。前述研究的參與者有 16 位來自數學專業,另有 12 位來自非數學專業。在數學專業的參與者當中,「感受數學之美」與「理解數學之意」二者之間有很強的關聯,但並非完全相關,有些公式即便他們已經充分理解,仍然被評為醜陋。

同時,非數學專業的參與者也會把某些公式評為美麗,儘管他們並不能真正理解這些公式的奧妙。或許那些非數學專業的參與者喜歡那些公式所具有某些特質,比如對稱性。因此,「感受數學之美」與「理解數學之意」二者之間到底有怎樣的關聯,仍然是未來需要我們深入研究的課題。

上述研究所運用的工具是一種磁共振成像裝置(fmri),美國化學家 paul lauterbur 和英國物理學家 peter mansfield 因為在 mri 上面的貢獻共同摘取 2003 年諾貝爾生物學獎章。總而言之,數學神奇的力量能夠讓我們更好地觀察我們的精神世界,反過來也有助於我們理解數學的本質。

為什麼人類生存會要空氣 沒有空氣就不能生存

由於地球有了大氣,人類和各種生物才能呼吸。地球大氣中氮氣 n 2 比重最大,約佔78 它是植物生長不可缺少的肥料 其次是氧氣 o 2 約佔21 人類和一切生物只有依賴它才能進行呼吸,它也是燃燒的要素 佔第三位的是氬氣 ar 另外還有極少量的二氧化碳 氖 氦 甲烷 二氧化氮 氫等,它們的總和還不到千分...

為什麼人不能一直活著,為什麼人不能永遠活著

因為人的器官是不能一直工作的,會有衰竭的一天。因為有死亡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能坦然接受死亡的人才是成熟的人。人一生痛苦總要比快樂多好多好多 活那麼久不身心疲憊麼 人又是那麼喜歡攀比和自以為是 真的很累 一個階段 一種心態 到老接近死亡時才收穫滿滿 生老病死是人類乃至自然界的普遍規律,所有的人,所有...

為什麼人類智商遠遠強於所有動物,為什麼人類與動物的智商差別這麼大

腦容量什麼的純屬扯淡。如果說比例,那更是扯淡。在10張100塊錢的錢堆裡放上10張1塊的,難道錢會更少?人類智商高,於一種特殊的 能量 這種能量控制身體的進化趨勢,成長趨勢。這種能量難以被補充,因此分配的時候基因會算出更優的分配方式,對於人類而言,這種能量更多的被分配到了腦域開發。而其他物種則被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