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去世,如果將來再結婚需要什麼手續

2021-08-24 17:12:01 字數 5465 閱讀 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老公去世,再結婚需要什麼手續?這個問題的回答是,老公去世,本人再再婚,可以去原老公所在地村開具死亡證明,再到派出所出意見,加蓋公章,然後持老公死亡證明,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和對方戶口本身份證一起到當地鄉鎮的婚姻登記視窗辦理結婚證,祝好運!

2樓:小豬上樹

結婚需要辦理材料: 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攜帶證明: 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①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②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③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快照服務;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我老公去世了,我如果想再婚需要辦理什麼證明呢?

3樓:寂寞如她無悔

我有死亡證明的復應件和我去世老公的身份證可以不

4樓:冷冷清秋羊羽

明書,你就可以再婚,不用去民政部門,若沒開

版死亡證明,可以權帶上死者身份證和村(居)委會開具的證明到派出所補開。再次結婚的時候,帶上前夫的死亡證明去就可以了。中國人圖吉利,所以,有時間你可以先拿死亡證明到民政部門登出你和前夫的婚姻關係。

然後,帶現在的男友去辦理結婚證書。

補充:若有死亡證明,你可以直接和男友去登記就行了,因為,婚姻法規定,婚姻的一方死亡或因一方被判無期徒刑,婚姻關係自動解除。你前夫也去世,所以,你已不再承擔婚姻的責任。

5樓:海風

去民政局問問或去鄉鎮、街道民政辦諮詢一下,這樣你去辦理時就有目的,不會走冤枉路。

我老公去世了,我們的結婚證要去登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辦理登出,夫妻一方死亡,夫妻關係即解除;

你需要去派出所戶籍部門辦理死者的戶籍登出手續;

辦理完登出手續,派出所會將你的戶籍資訊裡面婚姻狀態一欄改為喪偶,所以不需要辦理結婚證登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老公去世了,你們的結婚證去不去登出,這要看。自己回的意思了,如果答你老公去世了,你還想再結婚或者再嫁的話,就可以去住校了,因為畢竟有結婚證,就代表你還沒有啊單身,所以登出以後就證明你是單身的,你再改嫁或者是再找老公的話,也不犯法,也合理合情合理的。所以老公去世了,你們的結婚證也是沒有用的。

漂亮也好,因為你不想自己一個人單身你繼續守著這個家的話就不用就不用去住校了下去,如果。

老公去世了…我要再婚,需要****嗎?要什麼手續

8樓:墨汁諾

不需要*****,屬於喪偶的情形,婚姻關係自動解除。

一、關於再婚的手續,首選需要持配偶的死亡證明到派出所將戶口簿上婚姻狀況一欄變更為“喪偶”。然後持死亡證明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具體所需材料和辦理流程和普通結婚登記是一樣的,只需要額外提交配偶死亡證明即可。

二、《婚姻法登記工作規範》第二十九條: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

1、居民身份證與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應當一致;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部門更正。

2、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應當與當事人宣告一致。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等材料;不一致且無法提供相關材料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部門更正。

3、當事人宣告的婚姻狀況與婚姻登記檔案記載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等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再婚登記

離過婚的申請再婚時,除具備上述條件外, 還應持離婚證件。復婚屬於結婚的一種。

離婚登記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達成協議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和《結婚證》。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應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辦理程式

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的規定,結婚證辦理的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登記三個步驟:

(一)申請: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和所在工作單位或生產大隊出具的關於本人出生年月、民族和婚姻狀況的證明,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還應該持有醫院的婚前檢查證明。

(二)審查:

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三)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不與登記的,應當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與登記的理由。 結婚證的辦理流程如下:

結婚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證件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①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②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③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4、本人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3張二寸近期免冠合影照。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我老公是過世了的,但結婚證沒有去登出,可我現在要結婚瞭如果要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9樓:劉海誨邊

你好,你先登出再辦結婚徵,登出戶口是很簡單手續和很快的。謝謝

10樓:魚的眼睛

有你前夫的死亡證明,這樣你的結婚證就是無效的

11樓:嚴志何

在你們居民會出證明,在去派出所出證明,然後去民政局就行了

我老公去世了,我又另找了一個,想拿結婚證,沒死亡證明可以嗎?

12樓:燕子

如果喪偶再婚,的確需要死亡證明。

否則再辦理結婚證會手續不全。

要是這些資訊都自動統一了,

也就方便了。

13樓:司春曉

不可以的,如果沒有你老公的死亡證明,你又沒有離婚是不可以拿結婚證的,這樣子都是屬於重婚罪

14樓:

不可以!必須辦理去世老公戶口登出

15樓:a開著拖拉機

這個肯定是不行的啊!,除非你跟老公兩個人辦了離婚證,但是裡面有伴對不對?只是你老公去世了而已,你要有死亡證明的話,就能證明你們兩個人婚姻已經解除了,可以再重新找人結婚的,但是你不能證明婚姻結束掉,所以你也不能再去拿結婚證,這樣就屬於重婚了,不要急,你老公都已經去世了,死亡證明很快就可以下下來了,也不在乎這一時一時對不對?

耐心的在等待一段時間,都等這長時間了,也不在乎這幾天

丈夫去世再次辦了結婚證都需要什麼證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出示那張由醫院或其他機構證明書,就是死亡證明書,銷戶。 其他都不用做了.至於結婚證怎麼辦理就不用多說了,和你第一次結婚一樣,夫妻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合照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18樓:鯤寶

我只知道死亡證明是必須的

19樓:板崖思

死亡證明,介紹信,身份證,戶口簿

20樓:

可以委託他人。當事人因故不能到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的,可以委託他人辦理。

所需材料:

1.雙方當事人有效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婚姻登記檔案保管單位出具的婚姻登記檔案影印件;

3.3張雙方兩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4.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的,當事人應當提交婚姻檔案保管單位出具的無檔案可查證明;

5.委託書。

21樓:韓澗大叔

派出所辦理死亡證明,民政局在問一下,就這兩個部門

我老公去世一年了,不知道喪偶多少年後可再婚

22樓:祝藝珍

從常理上說,從你老公去世的那一刻,你就是單身了,就有權力追求新的婚姻生活,一年了,其實也沒有時間限制,只有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可以結婚,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23樓:wei淚娃娃

在法律成面來講,喪偶以後立馬結婚也是可以的!但是道德方面肯定會面對很多風言風語!

喪偶以後,將自己老公的死亡證明,身份證,火化證明要保留好,包括你們的結婚證書!

然後將逝者的上面提到的手續證明去派出所戶籍科辦理登出手續,登出後,將自己的戶口本變更為喪偶!

然後如果有結婚物件就可以帶著身份證,戶口本,以前的結婚證去民政局(現在叫為人民服務中心)辦理結婚手續!

只要以上手續齊全,沒有時間限制一個人多久再婚的,根據自己的情況處理就可以,不要在乎外人的眼光!

24樓:我們想知道

老公去世後,可以馬上再婚。

對於“從一而終”的“守節”理念來說,沒有“再婚”改嫁一說,妻子始終都是該家族的人,折中方案就是與老公的兄弟過.日.子。

由於,近代打破了“從一而終”理念後,失偶的妻子沒有了“守節”的理念,也就沒有了老公死後要守幾年的講究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嫁人。

因此,老公去世了,您隨時都可以另嫁他人再婚。

25樓:才琇枋

你什麼時候都可以呀,只要遇到合適的?你多大了

26樓:瘋言風雨

一年以後。!!!!!!!

27樓:靖淡

隨時都可以 只要你願意

老公去世,十年了,我和現在老公沒領結婚證,我婆婆去世之後房子有沒有我的份額

按嚴格的法律程式來說應該有你的份額,但對可你目前的實際情況實際上應該沒有你的份額,所以要爭執起來,到法院打官司的話你很可能會敗訴。如果房子是你現任老公的婚前財產,房子沒有你的份額,再說你們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你和現任老公沒有領結婚證,那麼就證明你和原來的老公還是夫妻關係,婆婆去世了,如果沒有留...

我是外地人,和老公結婚,老公他們沒有給我賣什麼東西,也沒有給我家裡給才利錢,現在我有個

幸福的婚姻很重要,彩禮錢不重要 我覺得你現抄在的感覺就是你跟你老公結婚就是奔著人家錢或者什麼條件去的,現在覺得沒什麼好處撈就不願意了 你從講你們談到現在都沒有考慮感情因素是吧?你是把結婚能當買賣是嗎?你這樣的人我只能說你多想想自己的做人吧 你說人家想撿便宜,你不也是想來撈便宜來了,所以說你們也算是物...

老公姑父去世了我作為侄媳婦需要24拜嗎

沒有具體規定,你想拜就拜,這要看平時交情,有的人不孝,連父母都不放在眼裡,何況姑父,自己定奪。這個是需要的,根據你們當地的風俗來就可以了 老公姑父去世了 靈堂上我可以敬香嗎?死者為大誰都可以敬香,何況是你老公的姑父 老公姑父去世了,樓主也是晚輩,作為晚輩,你可以敬香的。每個人都可以敬香,祭拜,這不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