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

2021-08-24 17:12:00 字數 1248 閱讀 808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工作順利進行」的時候,就是引發他工作動力的最好時機。引起工作動力的關鍵,有以下9個要素。

1、肯定

表現自己肯定、支援的態度。請打從心底感謝部屬在工作上所付出的貢獻及做出的成果,讚賞他的優點、認同他的努力。在同事、尤其是高層主管或老闆的面前,表現自己支援部屬的態度。

2、建議

持續不斷地給予建議。確實掌握工作順利進行的原因,以及應該改善的地方,並確實表達自己的建議,也要將周圍人給的建議和反應傳達給當事人。

3、團隊合作及歸屬意識

給他在團隊內與大家合作的機會。增加私底下的交流,獎勵雙方往來的溝通模式,尋求部屬的想法,並分享、傾聽。

4、責任

將他視為一個專業工作者。讓他參加重要的會議,參與決策,並慢慢減少在旁觀察的次數。

5、潛能開發

幫助他發現自己的能力。與部屬討論,怎樣才能幫助他提升自己的能力。讓他去上適合的進修課程,增進自己的技術。

6、挑戰

讓他擔任有挑戰性的任務。設定較高的目標,通過挑戰激發他的潛能,期待的得失心不要太重。

7、成就感

讓他看到公司未來的藍圖,並告訴他在未來會扮演的角色,讓他知道自己對公司或團隊戰略的貢獻。

8、協助

提供他為達成目標時所需的幫助,給予適當的資源和指導。在愈棘手的情況下,主管愈要儘可能提供協助。

9、自主性

甶他決定目標、分配時間、決定工作的方法,同時讓他選擇要合作的同事。主管要協助小組決定工作的優先順序,鼓勵成員發言,如果他們提出計劃時,要確實的列入討論專案。

除了以上的內容之外,例如「工作的多樣化」及「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等的需求,也會影響部屬的工作動力,如果能夠考慮到這些需求,就能夠提升他的工作表現,還可以讓他主動想接其他的工作,同時產生責任感。

2樓:丙丁課堂

25:如何激發員工動力?是跟他談錢還是談理想?你得跟馬雲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易認為:激發員工工作原動力需要做到1、明確且有一定挑戰性的目標:員工的工作是需要動力的,一個有指引性的目標是能夠帶給員工動力的。

2、適當的授權:由員工自主決定工作方法,自主規劃工作計劃和步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調動起員工的主觀能動性。

3、必要的支援與輔助:授權並不意味著放手,在員工遇到困難時或缺乏方向時給予及時的資源支援和業務指導,會讓員工感受到被關注。

4、有效的激勵機制:前面幾點做得再好,也還是需要有激勵機制的,要確保員工在付出努力後能夠得到回報,員工的動力才會持續被激發。

如何激發員工的熱情幹勁,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激發員工熱情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人是很複雜的,要讓他們努力工作,需要你施展更細微的手段。有幾個方法可以讓下屬的需求獲得充分滿足,同時又能激發他們的熱情和幹勁,提高工作效率 1 向他們描繪遠景 領導者要讓下屬瞭解工作計劃的全貌及看到他們自己努力的成果,員工愈瞭解公司目標,對公司的向心力愈高,也會更願意充實自己,以配合公司的發展需要。...

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如何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呢

酒店公共衛生清潔相復對來說技術 制含量不高,工作人員的學歷和素質等也沒有太多的要求。所以,選人也先選態度端正,吃苦心細的工作人員。作為管理人員,若要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我覺得自己要先充滿熱情,對待手下的人員態度要平等一些,樹立自己的威信還是比較重要的。二是要有好的制度,比如實行衛生包乾,進行比較評比,...

如何激發員工潛能,如何激發潛能?

員工的潛能是否能夠激發,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關鍵,也是企業發展壯大的關鍵。員工的潛能就好像是一個跑車,他的動力非常的好,但是由於一個發動機的一個缸不工作卻始終制約著它動力的發揮,無法展現出它動力最強的一面,如果讓這個缸工作之後會發生什麼情況呢?它肯定會迅速的前進,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動力。這就是很多企業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