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亂砍亂伐樹木的法律知識

2021-08-24 10:48:07 字數 698 閱讀 611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土流失,地下水位下降,還會影響到區域氣候的變化級空氣溼度的調節 水土流失 植被減少,水土流失,環境破壞,生態系統不平衡 會容易漲洪水啦

2樓:

盜伐林木罪:

刑法三百四十五條第一款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四款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濫伐林木罪:

刑法三百四十五條第二款: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四款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盜竊罪: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森林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節錄)

第九條 將國家、集體、他人所有並已經伐倒的樹木竊為己有,以及偷砍他人房前屋後、自留地種植的零星樹木,數額較大的,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第十五條:第十五條非法實施採種、採脂、挖筍、掘根、>樹皮等行為,牟取經濟利益數額較大的,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以盜竊罪定罪處罰。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森林亂砍亂伐十幾棵會坐牢嘛,亂砍亂伐會判刑嗎?砍幾棵就會判刑?急請大神賜教。

亂看到房,肯定是違法的違法就要受到處罰,能不能坐牢,要看你看數的大小和長度。森林亂砍亂伐幾十棵樹哦,會不會坐牢,這要看你砍的是什麼樹,如果是國家的一個保護植物,肯定會坐牢的,如果是平常的可能會對你進行一個罰款拘留。要看價值和立方 根據我國 刑法 規定,濫伐林木罪是指違反森林法及其他保護森林法規,未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