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員工的熱情幹勁,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激發員工熱情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2021-03-03 21:38:29 字數 5345 閱讀 5119

1樓:手機使用者

人是很複雜的,要讓他們努力工作,需要你施展更細微的手段。 有幾個方法可以讓下屬的需求獲得充分滿足,同時又能激發他們的熱情和幹勁,提高工作效率 (1)向他們描繪遠景 領導者要讓下屬瞭解工作計劃的全貌及看到他們自己努力的成果,員工愈瞭解公司目標,對公司的向心力愈高,也會更願意充實自己,以配合公司的發展需要。 所以領導要弄清楚自己在講什麼,不要把事實和意見混淆。

不斷提供給他們與工作有關的公司重大資訊。若未充分告,員工不必浪費時間、精力去聽小道訊息,也能專心投入工作。 (2)授予他們的權力 授予不僅僅是封官任命,領導者在向下屬人派工作時,也要授予他們權力,否則就不算授予,所以,要幫被授權者清除心理障礙,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在"獨挑大樑",肩負著一項完整的職責。

方法之一是讓所有的相關人士知道被授權者的權責;另一個要點是,一旦授權之後,就不再幹涉。 (3)給他們好的評價 有些員工總是會抱怨說,領導只要在員工出錯的時候,才會注意到他們的存在。身為領導人的你,最好儘量給予下屬下面的回饋,就是公開讚美你的員工,至於負面批評可以私下再提出。

(4)聽他們訴苦 不要打斷下屬的彙報,不要急於下結論,不要隨便診斷,除非對方要否則不要隨便提供建議,以免流於"瞎指揮"。 就算下屬真的來找你商量工作,你的職責應該是協助下屬發掘他的問題。所以,你只要提供資訊和情緒上的支援,並避免說出類似像"你一向都做得不錯,不要搞砸了"之類的話。

(5)獎勵他們的成就 認可下屬的努力和成就,不但右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士氣,同時也可以有效建立其信心。 (6)提供必要的訓練 支援員工參加職業培訓,如參加學習班,或公司付費的各種研討會等,不但可提升下屬士氣,也可提供其必要的訓練。教育訓練會有助於減輕無恥情緒,降低工作壓力,提高員工的創造力。

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 激發員工熱情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2樓:一個人的巴黎

為何總是想著激發員工的工作激情呢?只想讓馬兒跑,不給馬兒草。你覺得現實嗎?

你首先要想的是怎麼留住員工?那就是要對每個員工都要好,不要吝嗇,給員工營造一個家的氛圍,而你作為老闆,就是長輩。你要想著怎麼對自己家人就怎麼對你的員工。

這樣員工首先會有歸屬感,覺得你這個老闆不錯。員工會覺得在這個公司是他的榮幸,幹不好萬一被辭職了或者掉隊了,很丟人,當然也不捨得啊。這樣你有什麼要求,只要給員工提出來,當然也不要白提。

這樣員工一定會給盡力去做。

3樓:翰林學庫

贏得員工合作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為他們指明一個奮鬥的目標和方向。如你能為人們激發一個興奮點,他們肯定會死心塌地地追隨你。

工資低影響幹勁,但工資高未必會提**勁

一位社會學家指出,使員工產生幹勁的是促進的因素與保障的因素。

保障因素是地基,它包括工資、僱用保障、工作條件等。這些條件太差,員工的工作幹勁就會急劇下降。好不容易提高了員工的工資,建立了完善的宿舍,工作條件大為改善,但工作幹勁仍提不上來,哀嘆這種情形的經營者委實不少。

道理很簡單,僅有保障因素而缺乏促進因素是難以發揮作用的。保障因素只是房屋的地基,上面必須要有房屋,這種房屋即是促進因素。

由此可見:工資過低會影響幹勁,但提高工資未必就會提**勁。也可以說,當保障因素具備時,真正起作用的還是促進因素。

充實生活內容、完成某項工作、實現自我價值等,這些促進因素都會引發員工的幹勁。

與員工共同慶祝成功

每當完成一項計劃或工作時,一定要召開總結會,交流成功的經驗,提出應該注意的問題。與員工共同慶祝成功,這是必須遵循的原則之一。這樣做不僅有助於部下今後更加出色地開展工作,而且通過相互激勵,還可以進一步強化同甘共苦的一體感,將成功的喜悅轉化成新的動力。

對員工要做溫暖的太陽,而不要做寒冷的北風

在伊索寓言中有這樣一則故事:太陽和北風打賭,看誰能先讓行人把大衣脫去。於是,太陽用它的溫暖的光輕而易舉地使人們脫下大衣;而北風使勁地吹,反而使行人的大衣裹得更緊。

太陽與北風的故事,向我們昭示了這樣一個道理:對員工要像太陽那樣,用溫暖去感化他們,使他們自覺地敞開心扉;如果像北風那樣使勁地吹,一味地強制逼壓,反而會使他們始終對你心存戒備。

要做一個好老闆,就要有一個寬廣的胸懷。人與人相處,總要有一方先敞開胸懷,誠心誠意地接納他人。如果彼此之間不能坦誠相待,就別指望會有互相理解、彼此合作的那一天。

要想與員工保持良好的關係,老闆就應首先開啟胸襟,主動向員工表示友好,用自己的誠意去換取員工的真誠。

讓員工參與決策,激發他們的積極性

經常發牢騷的人一旦參與決策時,不僅不發牢騷,而且會突然振作起來,很熱心地照計劃去做。如果計劃是別人制定的,只讓他來實施的話,就很容易使他產生脫離組織的意識。如果不僅讓他具體實施計劃,而且還讓他參與制定計劃,就能最大限度地激發熱情,逐步提高生產效率。

一些專家的實驗證明,就生產效益和工作滿足感而言,參與計劃的一方比不參與的一方要高得多。如果自己一個人制定計劃,而把員工視為手腳來使喚,乍一看來似乎效果不錯,但事實上卻並非如此。至少在計劃的完成階段,引導員工參與計劃比較容易收到理想的效果。

為此,上司決定「大綱」後,就應當把撰寫細節的任務委託給員工。事實上,只注意細節以至忘了「大綱」的上司很多。如果條件許可的話,上司關心一下細節也未嘗不可。

但上司的主要任務畢竟是提出「大綱」,如果一味注意細節,就勢必會使員工沮喪。

成為颱風眼,掀起一種氣勢

颱風的中心通常稱為颱風眼。颱風以颱風眼為中心急速旋轉向前,席捲一切。這是一種巨大的綜合能量在發生作用。

調動員工幹勁,加強動機誘導,營造充滿活力的環境,實際上就是一種氣勢。要造成這種氣勢,領導者首先應使自己成為全速運轉的核心,以此帶動大家,形成巨大的能量。

作為領導,早晨上班最好比其他人早一些。一旦看到有人來了,就要親切地問候「早上好」。工作時要精神飽滿,乾脆利落。

在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的同時,也要考慮一段時間要做的工作,使工作不間斷地進行。時間空餘時,應主動同員工打聲招呼,問問「怎麼樣」,聽聽他們的意見,併到其他部門走走、轉轉。從事管理工作的年輕人就要這樣分秒不停地全速運轉,這是歲月賦予每個年輕人的特權,等到上了年紀就會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4樓:賦格

其實,答案就在自己心中。工作有沒有激情,歸根到底,取決於自己對工作的認識和態度。如果自己不改變自己的認識和態度,如果自己不願意去學習,不願意去改變,任何說教和激勵,都救不了自己!

人的價值=人力資本×工作激情×工作能力

工作激情是工作能力的前提和基礎,它可以促進工作能力的提高。有了工作激情,才會有工作成果,才能體現自己的工作能力。沒有工作激情,成天混日子,那麼自己只會日漸消沉。

提高工作熱情,主要從以下五個方面改變:

1、學會肯定自己

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不要總把事情往壞的方面想,不要輕言放棄,不要氣餒,更不要自暴自棄。要認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首先問問自己:自己想做什麼?自己能做什麼?

在此基礎上,規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並對自己的未來做出構想。

2、保持良好的心態

正面的看待問題,把每一次工作當成一種挑戰,保持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把負面的壓力向正面轉化,自己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3、增強自信心,做情緒的主人

人是可以通過意志,來消除不愉快的情緒,並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一是有意識地獲取成功的體驗;二是不在乎別人對自己如何評價;三是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

4、加強時間管理、樹立工作目標

珍惜時間,樹立明確的目標與行動計劃。做事之前要考慮好所要達到的明確目標。針對目標制定詳細的規劃。

每天工作前要進行計劃安排,先做什麼,其次做什麼,最後做什麼。要求自己一次性做好,不要給自己留下返工的機會。

5、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

當您對職場工作氣氛不滿時,自己是否想過,是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還是自己對領導、對同事一直看不順眼?不要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換一個方向看,可能又是一片海闊天空,試試用自己自己的幽默去改善大家的氣氛吧!

在成功人士當中,別人們都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擁有一顆熱情激昂的心。一個人如果對人生、對工作、對事業沒有熱情,那別人將很難有大的作為 。困難不可怕,可怕地是自己的激情被磨滅了。

5樓:薛波

給員工常吃肉,員工會變成狼!給員工吃草,員工公變綿羊!你怎麼對待你的員工,你的員工會怎麼對待你的客戶!總之,高福利.嚴管理才能出效益!用制度說話,切不可用人唯親!

6樓:匿名使用者

合易認為:1.工作有保障--讓員工感受職業安全;通過設計保障政策減少員工失業,不到迫不得已不輕易提出裁員計劃,讓員工有職業安全感。

日本的一些企業就倡導終身僱傭制,使員工與企業成為一體,員工對企業就產生了更多的認同感和主人翁的意識,實現員工對企業的忠誠。

2.系統培訓--讓員工持續充電

企業不僅應讓員工有充電的機會,並且有持續的充電機會,為每一個有需要的員工建立培訓檔案,與員工一起進行職業規劃,將員工的發展與企業的發展聯絡起來。同時倡導建立一個學習型組織,讓員工感覺到企業的氛圍可以讓他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技能,充實自己的經驗。

3.即時支付--讓員工感受及時雨

薪酬支付的時間也是有技巧的,支付的時間不同,產生激勵的效果也不同。不同的員工會有不同的心理需求,而員工年齡的增長,經濟狀況的改變和企業經營環境的變化也會影響到薪酬的支付效果。例如,對年輕的員工必須即時支付,無論是發獎金還是給予休假,給予獎勵或表揚都必須即時。

另外當員工情緒低落時,也應該採取即時的薪酬支付,而情緒高漲時則可採取延遲支付,這樣有利於保持員工穩定情緒。

4.小型激勵--讓員工充滿動力

企業應增加小型激勵,在不減少激勵分量的同時,適當提高激勵的覆蓋面。頻繁的小規模獎勵會比大規模獎勵更有效。小型激勵會讓員工經常沉浸在受獎勵的快樂中,能夠產生持續的激勵效果,增加員工的工作動力。

5.心理契約--讓員工有意外收穫

減少定期獎勵,增加不定期獎勵,以抑制員工由於對固定獎勵的模式化的思維而產生惰性心理。企業應建立無制度的心理契約,這樣員工不知道誰會在什麼時候得到意外的獎勵,這會給員工帶來意外的驚喜,讓他覺得工作更有樂趣。

6.家屬聯誼--讓大家,小家成為一家

企業應設立一些專門為員工家屬提供的特別福利,比如在節日之際邀請家屬參加企業的聯歡活動,贈送企業特製的禮品,讓員工和家屬一起旅遊,給孩子提供禮物、獎學金等,讓自己的員工在家屬面前感到有「面子」,也讓其家屬感到溫情和滿足。

7.充分尊重--讓員工在平等中進取

尊重能夠贏得人心。企業應視員工為合作者,企業的所有者、管理者和員工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在工作上只是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已。一些國外的企業推行「同一公民」制度,總經理與員工穿相同的**。

野餐的時候,總經理也會給普通員工烤牛排,這樣就拉近了雙方的距離,消除了雙方的情感屏障。

8.量身定做--讓員工享受一對一激勵

現在大多數企業激勵措施針對性不強,對員工的最佳需要的捕捉仍然停留在簡單的粗略估計上,沒有以真實的調查和科學的需要分析為基礎,也沒有結合企業自身的特點來制定激勵政策和措施,所以激勵政策缺乏針對性和及時性,出現了激勵空當現象和激勵錯位現象,造成了人力、物力、財力資源的浪費。企業要提高激勵的效率就應該對員工(特別是核心員工)採取「一對一」的激勵。根據員工不同的情況和需要量身定製不同的福利,並確保讓這項福利對該員工是最有吸引力的。

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如何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呢

酒店公共衛生清潔相復對來說技術 制含量不高,工作人員的學歷和素質等也沒有太多的要求。所以,選人也先選態度端正,吃苦心細的工作人員。作為管理人員,若要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我覺得自己要先充滿熱情,對待手下的人員態度要平等一些,樹立自己的威信還是比較重要的。二是要有好的制度,比如實行衛生包乾,進行比較評比,...

如何激發員工潛能,如何激發潛能?

員工的潛能是否能夠激發,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關鍵,也是企業發展壯大的關鍵。員工的潛能就好像是一個跑車,他的動力非常的好,但是由於一個發動機的一個缸不工作卻始終制約著它動力的發揮,無法展現出它動力最強的一面,如果讓這個缸工作之後會發生什麼情況呢?它肯定會迅速的前進,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動力。這就是很多企業中所...

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如何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調動學生積極性

學習或做事的興趣和熱情都是做出來的,只有先去嘗試 去做,做著做著興趣就出來了。等興趣濃厚之後,你就會主動的去深入 去拓展你的興趣,從而培養出熱情來。比如我自己,本來是沒有讀書 寫字的興趣,但因為工作需要慢慢的開始讀書,為了更好的理解和記憶書本中的知識,開始寫讀書筆記 寫心得體會。讀書解決我工作上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