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如何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呢

2021-04-20 14:40:58 字數 4621 閱讀 4954

1樓:意識榴

酒店公共衛生清潔相復對來說技術

制含量不高,工作人員的學歷和素質等也沒有太多的要求。所以,選人也先選態度端正,吃苦心細的工作人員。作為管理人員,若要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我覺得自己要先充滿熱情,對待手下的人員態度要平等一些,樹立自己的威信還是比較重要的。

二是要有好的制度,比如實行衛生包乾,進行比較評比,設定獎項,當然獎項的設定是以鼓勵和引導為主,形成一種良性的迴圈競爭局面。

其實,最關鍵的還是看酒店的工資是否在同崗位上的競爭力,若是員工發現其他公司同樣的崗位工資比較高,那想要留住就有點困難了

2樓:中國喜洋洋

1:物質獎勵,這是最現實的。

2:精神獎勵,這能給人榮譽感。

3:職位提升,這能讓人產生成就感。

到底選那項,需結合你的實際情況自我定奪。

如何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呢?

3樓:彭映的號碼

首先取決於薪酬體系的公平性。薪酬體系的公平性分為外部公平和內部公平。外部公平體現在,與同行業同等工作員工的薪酬相比應該具有可比性,至少不應該與之相差過於懸殊;對內部公平性來說,最關鍵的是「不患寡患不均」,能夠體現員工勞動價值、崗位價值,能夠動態的去反映那些工作優秀、勇於創新、業績突出的員工與表現相反的員工在薪酬上差異,否則,內部分配不公,造成員工心理不平衡,幹好幹壞、幹多幹少薪酬差別不大,勢必造成消極怠工,降低勞動效率。

另外,企業在初始薪酬定下來之後,不能一直不變,也不能普調,而應根據在實際執行中存在的問題,定時(如一年)進行調整。一要對員工的工作情況、考核結果進行綜合分析,按照一定條件或比例,對員工的薪酬基數進行調整,二要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設立一個與業績掛鉤寬頻多檔的薪酬體系,三是薪酬基數儘量與其競爭範圍內的同行業薪酬水平相比,處於優勢或相對優勢地位,從物質上營造一種付出與獲得成正比的氛圍。只有這樣,才能留住員工,留住你需要的人才。

否則,你的企業可能成為一個培訓機構、實習場所,你辛辛苦苦招收培養的人才就可能跳槽走人。

現在企業大多執行的是多元化的薪酬分配體系,不同崗位的員工執行不同的薪酬分配製度,如中層以上領導執行年薪,銷售人員按銷售額提成,設計人員按崗位與年薪相結合,一線的生產人員,實行計件工資,管理人員實行計時工資等。從整體上看比較合理,但在實際生產中也會存在意想不到的問題,我們只有不斷完善,才能發揮薪酬的激勵作用。例如,產品生產工人,實行的是計件工資制,而每件產品或零件的工時定額由專業的勞動定額員測定,但在實際生產中存在的問題是,有的產品是老產品,大家比較熟悉,幹起來容易些,有的是新產品,不熟悉,不容易幹(或者有的人幹不了);有的產品件大,準備好後幹起來可能會輕鬆些,而有的產品件小,活雜,準備時間多,費勁不掙工時,這就存在有的產品爭著幹,有的產品不願幹,為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管理者要統籌安排,對工時核定不合理的,要提出來,重新核定,或因暫時的問題,可補助一些工時,公平對待每名員工。

其次,需要按照科學的程式對薪酬體系進行設計。科學的薪酬設計體系是保證薪酬公平性的基礎,而薪酬體系設計的科學性主要體現在薪酬體系設計與企業的發展戰略相結合上,這樣可以使收入分配向對企業的戰略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員工傾斜,以達成企業的戰略目標。

最後,還必須將付給員工的薪酬與其工作業績掛鉤。否則,組織的薪酬體系不僅起不到激勵作用,甚至會形成障礙。

福利是薪酬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員工的間接報酬。隨著經濟的發展、組織間競爭的加劇,深得人心的福利待遇,比高薪更能有效地激勵員工。高薪只是短期內人才資源市場供求關係的體現,而福利則反映了組織對員工的長期承諾,正是由於福利的這一獨特作用,使許多在各種各樣組織中追求長期發展的員工,更認同福利待遇而非僅僅是高薪。

從世界範圍看,在薪酬管理實踐中,一個越來越突出的問題是,福利在整個報酬體系中的比重越來越大成為組織的一項龐大支出。據統計,到目前為止,西方一些發達國家的福利與工資的比例幾乎接近1:1,並有超過工資的發展趨勢。

西方誕生的一種被稱作「自助餐式的福利」設體系就可以滿足員工的需求多樣化,使福利效用達到最大化。這種設計體系的原則是把員工作為客戶,讓員工自由選擇對自己能產生最大效用的福利專案,如此可以使員工對企業產生強烈的歸屬感,而這種靈活、柔性的方式更加便於管理,有利於加強福利成本管理。

提供特殊服務,尤其是別出心裁、人無我有的福利專案更是薪酬制度的有效補充。這些福利專案的花費金額一般不會很大,但取得的效果卻是驚人的。

所以說,合理恰當的薪酬和福利激勵能夠有效地增強和提高組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對組織的忠誠度。

2 科學系統的管理方法

根據馬**的需求層次論,人的需求是多層次的,物質需求只是最低層次的需求,因而薪酬的激勵作用有限,而管理一旦制度化就變得僵硬,用死的東西去管活的人不一定有效,我們必須從人性出發,探索人們行動背後真正的動力,激發員工工作熱情的非物質方法主要有:

2.1 公平性,公平性是員工管理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則,任何不公平的待遇都會影響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情緒,影響激勵效果,管理者在處理員工問題時,一定要有一種公平的心態,不應有任何的偏見和喜好,不能有任何不公的言行和行為,取得同樣的成績,就要給予同等層次的獎勵,同理,犯同等的錯誤,也應受到同等層次的處罰,如果做不到這一點,管理者寧可不獎勵或不處罰。

2.2 賦予工作使命感,讓員工瞭解他們的工作貢獻,可以讓從事最平常工作的員工,充滿活力。

2.3 表彰每個人的貢獻,企業顧問史密斯指出,每名員工再小的表現,若能得到認可,都能產生激勵的作用。如主管在看到下屬對某項任務完成的不錯時,先對這項工作的完成進行肯定,再具體說那方面處理的更恰當等,這種非正式的小小表彰,可能比一年一度召開盛大的模範員工表彰大會效果更好。

除了來自主管,來自同事的認可也很重要,應鼓勵員工在接受同事協助時,向同事說聲謝謝,讓辦公室更充滿活力,同事間更和諧,團結。

2.4 員工都有自我激勵的本能,管理者要利用人們的這種本能去激勵他們,員工自我激勵是基於每個人都對歸屬感、成就感及駕馭工作的權利充滿渴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做主,希望自己的能力得以施展,希望自己受到人們的認可,希望自己的工作有意義。為充分發揮員工自我激勵的功能,我們應該專注於在公司進行一些有效地改革,對於如何工作,只是給出一些提議,由員工自己選擇去做,在公司裡提倡並鼓勵責任感和帶頭精神,鼓勵員工之間的互動與協作,提高員工工作中的自主權,多加鼓勵,日常閒談中多表示讚賞,不應費勁地去一個個改變個人,應該努力去改變你的公司,減少不利於激勵的消極因素,從而充分調動員工的本能實現自我激勵。

每種激勵制度都有一定的使用環境,不同的公司需要不同的激勵制度,並不存在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激勵措施。隨著員工的素質越來越高,他們對公司的期望也越來越高,作為企業來說,首先必須滿足員工合理的物質需要,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很難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其次,需要提供給他們合適的工作,足夠的權利、事業的責任和價值的認可,從而能夠儘量避免「大材小用」、「小財大用」的情況。

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 激發員工熱情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4樓:一個人的巴黎

為何總是想著激發員工的工作激情呢?只想讓馬兒跑,不給馬兒草。你覺得現實嗎?

你首先要想的是怎麼留住員工?那就是要對每個員工都要好,不要吝嗇,給員工營造一個家的氛圍,而你作為老闆,就是長輩。你要想著怎麼對自己家人就怎麼對你的員工。

這樣員工首先會有歸屬感,覺得你這個老闆不錯。員工會覺得在這個公司是他的榮幸,幹不好萬一被辭職了或者掉隊了,很丟人,當然也不捨得啊。這樣你有什麼要求,只要給員工提出來,當然也不要白提。

這樣員工一定會給盡力去做。

5樓:賦格

其實,答案就在自己心中。工作有沒有激情,歸根到底,取決於自己對工作的認識和態度。如果自己不改變自己的認識和態度,如果自己不願意去學習,不願意去改變,任何說教和激勵,都救不了自己!

人的價值=人力資本×工作激情×工作能力

工作激情是工作能力的前提和基礎,它可以促進工作能力的提高。有了工作激情,才會有工作成果,才能體現自己的工作能力。沒有工作激情,成天混日子,那麼自己只會日漸消沉。

提高工作熱情,主要從以下五個方面改變:

1、學會肯定自己

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不要總把事情往壞的方面想,不要輕言放棄,不要氣餒,更不要自暴自棄。要認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首先問問自己:自己想做什麼?自己能做什麼?

在此基礎上,規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並對自己的未來做出構想。

2、保持良好的心態

正面的看待問題,把每一次工作當成一種挑戰,保持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把負面的壓力向正面轉化,自己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3、增強自信心,做情緒的主人

人是可以通過意志,來消除不愉快的情緒,並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一是有意識地獲取成功的體驗;二是不在乎別人對自己如何評價;三是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

4、加強時間管理、樹立工作目標

珍惜時間,樹立明確的目標與行動計劃。做事之前要考慮好所要達到的明確目標。針對目標制定詳細的規劃。

每天工作前要進行計劃安排,先做什麼,其次做什麼,最後做什麼。要求自己一次性做好,不要給自己留下返工的機會。

5、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

當您對職場工作氣氛不滿時,自己是否想過,是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還是自己對領導、對同事一直看不順眼?不要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換一個方向看,可能又是一片海闊天空,試試用自己自己的幽默去改善大家的氣氛吧!

在成功人士當中,別人們都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擁有一顆熱情激昂的心。一個人如果對人生、對工作、對事業沒有熱情,那別人將很難有大的作為 。困難不可怕,可怕地是自己的激情被磨滅了。

6樓:薛波

給員工常吃肉,員工會變成狼!給員工吃草,員工公變綿羊!你怎麼對待你的員工,你的員工會怎麼對待你的客戶!總之,高福利.嚴管理才能出效益!用制度說話,切不可用人唯親!

如何激發員工的熱情幹勁,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激發員工熱情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人是很複雜的,要讓他們努力工作,需要你施展更細微的手段。有幾個方法可以讓下屬的需求獲得充分滿足,同時又能激發他們的熱情和幹勁,提高工作效率 1 向他們描繪遠景 領導者要讓下屬瞭解工作計劃的全貌及看到他們自己努力的成果,員工愈瞭解公司目標,對公司的向心力愈高,也會更願意充實自己,以配合公司的發展需要。...

如何激發一線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激勵規則如何設計

說起一線 來員工的激勵政策,很 自多人想到的是錢,通過給員工加薪來提高其工作積極性。其實,錢所產生的激勵效用往往只能起到一兩個月的作用,隨著時間延長,員工漲工資後的熱情會逐漸消退。因此企業往往需要不斷重複加薪刺激來激勵員工,最後導致企業成本不斷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也達不到預期效果。如何激發一線員工...

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

當 工作順利進行 的時候,就是引發他工作動力的最好時機。引起工作動力的關鍵,有以下9個要素。1 肯定 表現自己肯定 支援的態度。請打從心底感謝部屬在工作上所付出的貢獻及做出的成果,讚賞他的優點 認同他的努力。在同事 尤其是高層主管或老闆的面前,表現自己支援部屬的態度。2 建議 持續不斷地給予建議。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