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體現主人翁意識,如何激發員工主人翁意識增強責任意識

2021-03-26 18:30:43 字數 1389 閱讀 4626

1樓:森海和你

主人翁意識,並不是說把自己當成企業的主人這麼簡單,而是以一種與公司血肉相連、心靈相通、命運相系的感覺,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去面對每一個客戶,在你每一個成功或者失敗的經驗裡面,滲透出企業以及你個人這種共同的精神氣質。

在公司加速發展的重要時期,我們應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紮根崗位,勤奮學習,不懈努力,不斷深化 「企興我榮,企衰我恥」思想,為「一強三優」現代化公司戰略目標的早日實現貢獻力量。

主人翁」三個字,看似平常,其實它所蘊涵的是一種肯定和認同,是一種責任和使命。它是一個完整的概念,倡導的是奉獻和投入,是一種難能可貴的自發自動,是一種忘我投入的工作狀態。

在事業的發展過程中,員工的主人翁意識能激發出員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使之主動自覺地與事業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齊心協力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能激發出員工的凝聚力和創造力,使之真正將徵管所當成自己的家,在本職崗位上激情創業,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企業發展作貢獻。

主人翁精神,又叫主人翁意識,它是指一個人在基本符合某一個崗位任職資格的前提下,進入到該崗位中,按照該崗位的要求,履行和完成崗位所賦予的全部工作,實現個人的社會價值。

事實證明,在所有人士的身上,幾乎無一例外地表現出幾個關鍵特點:把工作上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甚至比關心家事更關心工作,主動、積極、負責、奉獻、堅持,追求成功、永不言敗。

他們不貪名利、不計較得失,只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全力以赴地完成任務,以「怎樣才能更好,怎樣才能更快」的標準處理每一個工作細節。這就是主人翁精神的核心。它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種信仰,一種高尚的品質。

主人翁精神之人力資源衰減定律

人們擁有的知識、經驗、技能、體能等人力資源隨著時間的延續會自然衰減(分絕對衰減和相對衰減)。

因此,知識、經驗、技能、體能都是人力資源的具體形態,都是通過學習,實踐和鍛鍊獲得的。一旦獲得,人們就必須不斷學習或在實踐中應用,否則,將受自然衰減規律的作用而不斷衰減。

主人翁精神之人力資源獲取定律

人體的人力資源獲取有兩個途徑:一個是先天遺傳,如智力,性格;一個是後天獲得,如學習、實踐。後天獲取可通過學校和書本學習(間接)實現,通過實踐(直接)實現。

其中知識通過直接,間接兩個途徑都可以獲取,而經驗、技能和體能只能通過實踐的參與才能獲得。

主人翁精神之人力資本週期規律

資本的基本特徵是週轉,資本管理的基本目的是通過週轉增值。人力資本的特徵也是週轉,人力資本管理的目的是通過加快週轉實現人力資本的增值。

當知識、經驗、技能等人力資源處於靜態,沒有被使用時,不僅不增值,反而會隨時間的延續而衰減。只有當其處於動態,在實踐中被應用時,才能週轉起來。知識越用越多,技能越用越熟,經驗越用越豐富,智力也是越用越高,這就是人力資源的增值。

2樓:濮陽柏鬱

一切聽你按排,你要照顧好所有人的意見

如何激發員工主人翁意識增強責任意識

古人妻翁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主人翁意識是什麼意思

救焚拯溺 發音復ji f n zh 制ng n 釋義 焚 火災 溺 水災。救人於水火之中。形容緊急救助陷於困境中的人。出處 漢 王充 論衡 自紀 救火拯溺,義不得好,辯論是非,言不得巧。示例 將佐諸人,皆極一時之選,抵川之後,必能救焚拯溺,捍患衛民。郭孝成 雲南光復記 主人翁意識是什麼意思 主人翁精...

如何激發員工潛能,如何激發潛能?

員工的潛能是否能夠激發,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關鍵,也是企業發展壯大的關鍵。員工的潛能就好像是一個跑車,他的動力非常的好,但是由於一個發動機的一個缸不工作卻始終制約著它動力的發揮,無法展現出它動力最強的一面,如果讓這個缸工作之後會發生什麼情況呢?它肯定會迅速的前進,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動力。這就是很多企業中所...

如何激發員工的熱情幹勁,如何激發員工工作熱情激發員工熱情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人是很複雜的,要讓他們努力工作,需要你施展更細微的手段。有幾個方法可以讓下屬的需求獲得充分滿足,同時又能激發他們的熱情和幹勁,提高工作效率 1 向他們描繪遠景 領導者要讓下屬瞭解工作計劃的全貌及看到他們自己努力的成果,員工愈瞭解公司目標,對公司的向心力愈高,也會更願意充實自己,以配合公司的發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