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的能力 個性與動力,認為這3方面對工作的影響比重如何

2021-07-05 11:09:47 字數 604 閱讀 729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項測評主要可以用於篩選,選拔晉升和培訓等。

首先我們關注員工的能力。這裡指的「工作能力」並不是指具體的專業知識和技術,而主要指的是他解決問題、學習、和 面臨新環境的適應性等方面的能力。因為新職位要求學很多新東西,面臨各種新問題,如果員工缺少這樣的能力,他很難擔當新的工作。

其次關注的個性旨 在觀察員工與組織文化和管理風格的匹配程度。由於測評前的標準是測評師與組織共同商討指定的,因此組織可以通過這部分測評非常清晰地觀察候選人的行為 是否適合在這個組織,這個崗位上工作。用人部門的主管更可以通過這個測評來了解候選人與自己的管理風格和行為風格的適應程度。

當然,通過行為特徵測評,組 織可以發現現有人員存在的一些問題,從而為培訓的開展提供依據。

至於動力是對本職位職業的關注,主要是考察員工的興趣點與目標職位之間的匹配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normstar的一款新產品nova™諾華 是一套測評崗位匹配度的標準化心理測驗工具,綜合評估個體在能力、個性、動力三大方面的特徵和傾向(強度),輔助組織從「願不願」(動機匹配)、「合不合」(個性匹配)、「能不能」(能力匹配)三個方面對人員進行工作崗位匹配,實現「人崗匹配」的目的。

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

當 工作順利進行 的時候,就是引發他工作動力的最好時機。引起工作動力的關鍵,有以下9個要素。1 肯定 表現自己肯定 支援的態度。請打從心底感謝部屬在工作上所付出的貢獻及做出的成果,讚賞他的優點 認同他的努力。在同事 尤其是高層主管或老闆的面前,表現自己支援部屬的態度。2 建議 持續不斷地給予建議。確...

勞動與勞動力的區別,勞動力與勞動者的區別

勞動包括勞動力 勞動範圍廣,勞動是指行為.勞動力一般是指勞動的 勞動力與勞動者的區別 一 勞動抄力。勞動力可分為兩種。從襲廣義bai的大範圍上講,勞動力可以指du全部zhi 人口。從狹義的dao角度講,勞動力僅僅指的是擁有勞動能力的人。勞動力指的是人們的勞動能力,即人的腦力 體力。或者勞動力指的是廉...

色譜動力學與熱力學的區別與聯絡,色譜動力學和熱力學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熱學應該能分為2部分吧熱力學和傳熱學熱力學研究狀態傳熱學研究過程 色譜動力學和熱力學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問題本身有問題,經典熱力學不太清楚,我說一下熱力學與統計熱力學的區別。統計熱力學有經典與量子統計之分。熱力學與統計熱力學的主要區別在於熱力學是做巨集觀實驗,測得巨集觀量後總結的經驗公式,而統計熱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