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與員工的關係,如何處理領導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2021-05-05 18:21:09 字數 2101 閱讀 1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領導和員工之間保持距離

在中國有句話說的好,叫做高處不勝寒。當一個人坐上領導的位置以後,由於他們的位置比較高,所以他們經常會感到很孤獨。由於他們習慣了單獨決策和單獨思考,所以他們的骨子裡面就有一種想法,他們作為領導就要高高在上,領導就應該駕臨於員工之上,所以當遇到問題時他們便覺得此時去跟下屬進行溝通或協商有損他們的面子,所以他就一個人在那裡作者事情。

那這樣做的結果最終好不好呢?

二、領導和員工走的過於親近

當很多領導做到一定位置以後,他們便有了招人的權力。此時,很多領導為了迎合自己的需求,他們總會招聘一些自己認為比較合適人選過來培養。而培養一個新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邊給他們指導,一邊讓他們看著自己並按照自己的方法來去做。

因為那個人是領導親自招過來的人,所以領導對他的基本能力還是比較信任的,所以領導就會將他的一些職場經驗和一些工作方法都傳授給了這個人。由於領導和這個直接下屬之間的關係比較好,他們在平時也走的比較近,有時還會讓人覺得他們並不是上下級關係。

領導也覺得這個人會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做得更好,同時他也會認為當別人在說這個人的時候,他們也會誇這個人是領導帶出來的。

領導和員工走的太近

但是很多事情,卻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子。領導帶的這個人在剛開始的幾個月,學的確實很認真,也很投入,同時領導對他也感覺很滿意。

可是突然有一天,這個人卻將領導給他的一些機密檔案洩露給了外面的人。而這個時候,當公司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時,大家都覺得是領導沒有選對人,同時由於這個人是領導招進來的,大家都在懷疑領導的選人能力和用人能力,所以此時領導的處境就比較尷尬了。

領導本來是想把這個人培養成一個公司的骨幹,然後以後有很多重大事情都交給他去做,但是沒想到,這個人卻在這個時候做了這種事情。

團結的團隊

後來為了平息大家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領導只能將這個人辭掉,同時自己一個人默默的來承擔相關的後果。所以通過這件事情來看,有的時候領導和員工走得很近,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情。

所以通過上面的描述我們便會看出,其實領導和員工之間沒有必要走得太近,當然也不能走得太遠。在平時的工作之中,領導是要表現出一定的帶頭作用,同時領導對員工的績效和考核也要把好關,但是你也不要覺得自己是領導,就和員工離的很遠,畢竟很多領導的管理業績怎麼樣,最終還得是員工做了才知道。同時和員工離得很遠,這也不利於領導的管理,同時員工也不會服從這個領導的管理。

2樓:蒔熵果汁

僱傭關係:不能否認,老闆和員工都是為了生計而來到職業場的,老闆擁有資本和廠房等生產資料,也有致富的頭腦,是企業的法人,相對員工而言,是僱傭者、領導者,在企業中處於主導地位;員工是勞動和技術的有償提供者,是被僱傭者、被領導者,處於被支配地位。

利益關係:老闆和員工之間主要關係還是利益關係,二者在這種利益關係中是既對立又統一的。說其對立,老闆要賺錢,要賺更多的錢,而員工要報酬,要求老闆多給漲薪資,這樣二者在利益關係上不可避免地出現對立。

說其統一,企業效益好,老闆和員工都好過,企業效益差,老闆和員工就都難受,所以二者又是利益共同體了。

互助關係:由於老闆和員工在企業中的地位是不對等的,決定了員工對老闆又有依附的關係,不是人身依附,而是在謀取物質利益方面,員工需要依靠老闆及企業獲得,員工是離不開老闆的。老闆也離不開員工,再精明能幹的老闆,也不是僅靠自己一個人就把錢賺了,必須有員工隊伍幫助其共同實現目標。

所以,老闆離不開員工,員工也離不開老闆,老闆和員工之間是相互依存、相互受益的。

契約關係:員工和老闆之間通過雙向選擇而建立契約關係,在合同約定期內,二者按照契約行使權利義務,一旦履約期過,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也就各不相關了。更有甚者,老闆可以炒員工的魷魚,而員工也有棄老闆而去的自由,員工和老闆之間關係又具有隨意和不確定性。

人文關係:老闆和員工間物質利益關係是最主要的關係,但也要看到,二者間並不能單純地把利益關係看成唯一的關係,有人說二者就僅是金錢關係,那顯然失之偏頗。物質利益並不是一個人人生的全部,員工和老闆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徵、品德修養和精神文化需求,二者還有文化、情感、心理等人文關係。

這種人文關係的協調將有助於調處老闆和員工間的利益衝突,一個生日蛋糕,一件節日禮物,卻能帶來老闆對員工的關懷,甚至會取得金錢所達不到的效果。

如何處理領導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信任、互相支援、互相幫助、互相關心。

教師如何處理好與領導同事學生的關係

溫和一點對他們 她們 好點,他們 她們 會知道的!如何處理好教師與學生,學生家長及學校同事 包括領 一 要處理好與學生的關係 1 教師和學生在教學上不僅結成授受關係而且更應該是朋友。教師在傳授知識時,要以學生為本,要耐心,因為有的學生成績不理想,比較自卑,有問題不敢問,我們老師既要細心的講解,又不著...

處理同事與領導的關係

首先,誰說男女之間不能聊天的?在你覺得被孤立的同時,你不也等於是孤立了她們 第二,我覺得男的應該有風度,平時重活什麼的多幫女的做,什麼活主動些,自然就好了 第三,她們在一起聊天是很正常的,女的都是愛聊天的 第四,她們管你也算正常,畢竟你是新來的,作為新進的員工本來就是這樣,做什麼工作都是那樣的,等你...

怎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怎麼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我相信許多人都感到頭疼的一個問題。其實和領導處理好關係並不難,我覺得要做好兩件事,一是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二是要多和領導溝通。有很多人都覺得要和領導處好關係,只有拍領導的馬屁才管用,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拍馬屁可能有歷史的功效,但究竟不能長久。首先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必須把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