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耗與尾氣排放的關係和演算法,汽車 耗油量 與排放標準 的關係

2022-12-15 20:15:14 字數 2637 閱讀 6158

1樓:枚雁危依然

汽車油耗高的

當然尾氣排放也就大

如果燃燒充分的話

產生的是二氧化碳和水

產生的有害的廢氣就比較的少

如果燃燒不充分

則有一氧化碳和其他的有害氣體

則有害的氣體就比較高

通常汽油中含硫

所以還會油二氧化硫產生的

所以汽車油耗大尾氣排放的汙染也就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排量越大,油耗就越多

汽車的尾氣排放與發動機排量有關,而與油耗沒有直接的公式可算!!!

排量=發動機各缸之和

3樓:

有關係 但不是全部 還有其他的因素 車身的自重就是其中很大的一個因素 其次就是使用環境和方法 排量的大小的確會影響油耗 比如有的車 2.4的要比2.0的省油

舉個例子,(只是假設)一部悍馬h1,根據它自身的情況,理論上,如果正常使用的話,它應該配備6.0升的引擎,如果你使用3.0升的引擎的話,油耗就會非常高,而使用8.

0的引擎,油耗也會高,(但可能只是高出一些而已,但要比使用3.0升引擎油耗低很多)其實,關鍵就是合理。有的廠家推出2.

4和2.0兩種引擎 其關鍵原因就是小排量發動機的成本較低

汽車 耗油量 與排放標準 的關係

4樓:

汽車耗油量即排放量,是指汽車行駛過程中,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結構引數是發動機排量,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和排氣量密切相關。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大。

而排放標準是國家規定的汽車排放量標準指標,但是汽車的排放標準與發動機排量沒有任何關係。低排量的汽車同樣可以達到國4(相當於歐4)排放標準,而高排量的汽車同樣有國1、國2、國3排放標準的汽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發動機排量相同的車上,整體車質量輕的油耗低。(新車在節油方面做的都不錯)

日系車相對於別的來說整車質量要輕,還有他的發動機我們不能不承認在節油方面做的很出色

買車油耗是一方面 但是還要考慮安全係數,保養費用,舉例騏達1.6和307 1.6 兩車排量相同,**差不多10-11萬,騏達百公里7-9不等,307百公里8-11不等,307整車1.

29噸 騏達1.16噸,保養方面307說明書上15000公里,騏達5000公里

與排放標準沒有直接關係!

為了環境還是購買排放標準高的買!

6樓:楊誼存

汽車的耗油分為很多種,一般有理論耗油和經濟耗油兩種,理論耗油是指在空車的情況下只有車輪轉動,一小時所耗的油;經濟耗油是指汽車以9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所耗的油.

說日本車比德國車省油是不對的,日本車的確省油,但德國車有tfsi和fsi的技術也能省油.

一般來說汽車排量越大耗油就越大,耗油越大那麼二氧化炭的排放也就會大.

要想省油就得有良好的駕駛習慣,也得懂得保養愛車.

要是你注重駕駛樂趣我建議你買德國車,因為德國車注重操控效能.

油耗和排放之間是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油耗與排放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啊。油耗反應這個車子的平均耗油量的大小,而排放是反應的尾氣排放標準。

如果是排量的話,一般排量越大油耗越高。當然了這個是指的同一個車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排量還是排放啊!排放的話越不純,雜漬越多油耗越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油耗是汽車每百公里(l/km)或者每輸出單位有效功(g/kw·h)所耗的油量,反應的是汽車耗能大小或者是能量轉化效率高低。

而排放,反應的是發動機燃燒組織的好壞。

可以說,油耗高的汽車,排放(我說的是發動機排放)不見得差(想想大排量汽車),因為發動機燃燒組織的好,燃料完全燃燒,hc排放低,燃燒溫度控制得好,nox排放也低。

而排放差,油耗也不見得高,或許人家發動機排量小呢。當然,一般排放差了,是會引起油耗上升的。

總之,油耗和排放兩者有關聯,但不是一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成正比的

11樓:小生愛說車

汽車排量和油耗到底有什麼關係?很多人都理解錯了!

汽車的排放與耗油的關係? 20

12樓:小松部落格

汽車發動機的排放也與耗油息息相關。廠冢為了達到更高的排放標準,就必須控制燃油消耗。現在生產的發動機排量都要求達到歐ⅱ或者歐ⅲ,而廢氣排放co2(二氧化碳)與耗油大小是成正比的,要抑制co2排放量就必然要控制燃油消耗量(汽油和柴油一樣),因此測量co2也可以作為耗油計量的間接方法。

所以,排放標準高的車輛其耗油量與同級車相比,肯定是低的,否則不會達標。

目前的轎車發動機一般採用多點式電噴燃油供給系統,混合氣組成及燃油噴射都由電腦控制,加上發動機設計理論已經非常成熟,因此從結構上看,同排量發動機的燃油消耗的差別是不大的,尤其是低排量發動機更是如此。就算是發動機油耗差別20%,100公里里程最多不會超過1升汽油。那麼,為什麼感到一些車特別省油,一些車特別費油,這就引出了傳動系匹配、車形和輪胎等諸問題了。

汽車尾氣的危害,汽車尾氣排放的危害有哪些?

汽車尾氣對人體和環境有什麼危害?放大2000倍,看完明白了 回答提問 幫我查一下我的貨車尾氣是否鎖了沒 回答,這個是屬於個人隱私的,無法直接通過民用網路系統去查詢哦。您如果需要查的話,只能通過公安系統調取呢。我目前根據您提供的情況,是沒有辦法調取到有關的材料的,所以這邊需要您告知一下您和這位人員的關...

澳洲車輛排放標準和中國的,汽車的排放量歐洲標準和中國標準有什麼區別?

不同國家排放標準略有不同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的排放量歐洲標準和中國標準有什麼區別?國3就是歐3 國4就是歐4 汽車排放標準國四和歐四有什麼區別?標準是存在一定差異的,歐4比國4嚴格一些,無論是對發動機排放量還是效能要求上,歐4更適合以後的發展,目前國內做發動機油泵的技術水平...

汽車空調與內外迴圈的關係,汽車空調內迴圈和外迴圈是什麼意思?

以上兩個回答都不完全對。你說的情況應該開外迴圈,內迴圈也可以,但是要根據天氣,和車是是否上霜。當你需要製冷的時候 就是需要按下ac開關 要打內迴圈。製冷時,內迴圈是把車內的空氣通過空調的時候製冷降溫,外邊都是熱空氣,不能讓熱空氣進到內車。一般夏天都是這樣的,把溫度調節轉到藍色的這邊,開啟風扇風速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