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與cpu和主機板的關係,顯示卡與CPU和主機板的關係

2021-05-05 01:04:23 字數 1132 閱讀 4866

1樓:遠巨集

主機板其實主要是看南北橋的筐架結構,作用是起傳輸訊號的作用,筐架結構直接支援什麼樣的cpu。

cpu首先看什麼樣的介面,有amd速龍,閃龍,羿龍,英特爾塞揚,奔騰的作用起到資料運算,比如2級緩衝1級緩衝fsb種線,外頻,內頻。

顯示卡主要是浮點運算,說的簡單點就是隻運算顯示指令,就是在遊戲裡面的畫面和桌面的畫面。

2樓:立港娜娜

cpu和顯示卡的關係:都是計算機重要的硬體。cpu就是**處理器,電腦中的所有命令幾乎都要通過處理器來處理,可以將他簡單理解為對資料初加工。

而顯示卡主要是對圖形進行處理,它能根據cpu處理過和傳送的命令來進行圖形繪製,可以簡單理解為對圖形資料深加工。

顯示卡與主機板的關係:高階cpu加低端顯示卡能發揮顯示卡100%作用,低端cpu加高階顯示卡只能發揮一部分顯示卡功能,甚至還慢,還不如配中低端顯示卡,32位的系統包括win7最高認到3g,剩下的記憶體都給顯示卡了,效果不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和主機板需要介面一致,否則無法使用,現在主機和顯示卡都採用的時候pci-e插槽,所以理論上主流顯示卡都可以用在主流主機板上。

顯示卡和處理器的效能有關:處理器效能太低了無法將顯示卡效能完全發揮出來,也就是常說的會出現帶不動的情況,會造成顯示卡資源浪費的。

顯示卡其實還和電源供電有關,這個很重要,供電不足,顯示卡將無法穩定運轉,所以無法將顯示卡效能發揮出來,並且長時間的不穩定運轉會減少顯示卡和其它配件的使用壽命。

4樓:新三葉草

高階cpu加低端顯示卡能發揮顯示卡100%作用,低端cpu加高階顯示卡只能發揮一部分顯示卡功能,甚至還慢,還不如配中低端顯示卡,32位的系統包括win7最高認到3g,剩下的記憶體都給顯示卡了,效果不明顯。

5樓:墨採藍

硬體上沒太大關係,不過一般做遊戲都是要分配工作量的,主流cpu和主流顯示卡在執行當前主流遊戲時cpu的速度基本和顯示卡速度相匹配,這要在程式設計時做優化。就像你吃一口饃,再吃口菜一樣,越有名的公司對這方面考慮得越細緻。你要是把cpu換個差的,cpu的工作就顯得多了,跟不上顯示卡的處理速度了,反之也是一樣。

理論上2的32次方是4g,所以應該能加到4g

cpu,記憶體條,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顯示器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CPU和主機板顯示卡搭配嗎?

怎麼說呢。看你看重cpu還是效能上了。如果你要處理大的資料的話,保留cpu 換主機板 建議使用x48或x38 但 貴些 效能也要好。如果你是為了遊戲,建議換cpu 使用e8400 目前雙核的遊戲效能要比四核好 換p45主機板。建議使用好的電源 dh6不怎麼樣 最好使用全球五大電源oem廠商 全漢 康舒 ...

顯示卡和主機板接觸不良怎麼辦,主機板與顯示卡接觸不良

原因有以下三個,你可以嘗試解決 第一,固定顯示卡的螺絲緊固鬆了或換一個螺帽 第二,顯示卡金手指氧化了,用橡皮把金手指清理乾淨第三,顯示卡插槽兩邊的針腳氧化或不能正常彈起維修方法 在斷電的情況,取下顯示卡,用鑷子在槽內劃幾下!注 特別提醒,這種方法最由專業的維修人員來動手,否則有把槽子搞壞的可能,這樣...

主機板和顯示卡怎麼搭配,主機板和CPU搭配

顯示卡和主機板搭配,主要是看主機板前端匯流排頻率,顯示卡配合好就行了 至於效能,不能光看主機板,還有記憶體和cpu也很重要的,再好的顯示卡和主機板,在128記憶體上跑,能跑得動嗎?主機板晶片和顯示卡晶片對應 比如ati的板上ati的卡 nvidia的上nvidia的卡 這樣減少了相容問題 不是徹底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