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漢死後才叫無餘涅磐嗎?菩薩死後叫什麼?死後他們立即形成報身嗎?報身還有五蘊嗎

2021-08-24 17:17:33 字數 749 閱讀 9220

1樓:沐火圭鑫

阿羅漢死後沒有死前死後。菩薩生死是自在的。阿羅漢與菩薩都不是五蘊的奴婢。

都已經解脫者。菩薩智慧已經了達一切法,所沒有什麼報身不報身。菩薩是靠願力與智慧度人。

阿羅漢是苦已經止息。心得休息。不輪迴。

2樓:累劫修行

涅槃不是死,是永生。生死中無有涅盤。善惡都有報,有無分別凡聖。

涅磐狀態的四聖法界是報身狀態嗎,他們起心動念嗎?也就是還有五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這麼可來

愛呀,對佛教這麼感興源趣呢?

四聖法界,只有佛才徹證涅槃,阿羅漢所證為偏真涅槃。

至於到什麼時候才能證得報身,我不知道,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只知道從圓教初住菩薩開始分證法身。

只有佛是無心,不起心動念,故不會造業,只能是稱願再來。

佛以下,都會起心動念。不過六道眾生主要是第六意識起作用,就是所謂的分別心。而阿羅漢是滅色取空,第六意識及肉體全部消失,只有第

七、第八識存在。

大菩薩是破除了第六意識,雖分證清淨佛性,但還會起心動念,就是因為阿賴耶識還在起作用。

4樓:累劫修行

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十法界全是起心動念。五蘊空,則入聖道;五蘊有,則入輪迴。

5樓:默ス默

我只能告訴你是高維次空間的靈性世界,和咱們其實沒什麼太大的不同,就是人好,環境好。

佛教的果位是怎麼認定的,佛家裡面 阿羅漢果位是多少級,怎麼劃分?

阿羅漢的果位有四個,初果須陀洹,名為初入聖流。二果斯陀含,名為人天兩界還有一次往來。三果阿那含,名為不來受生。四果阿羅漢,名為斷盡一切見思煩惱,離一切欲。初地菩薩為歡喜地,二地為離垢地,三地發光地,四地為焰慧地,五地為難勝地,六地為現前地,七地為遠行地,八地為不動地,九地為善慧地,十地為法雲地。這是...

死後揚名的人有哪些?要國內的,那些人是死後才揚名的?

如果是外國的話,我想弗羅德里希李斯特是一個。他是18 19世紀德國最偉大的經濟學家,德意志最終統一的奠基人。在德意志還是諸侯林立的割據時代,就獨創的提出 以經濟統一實現政治統一 的理論。併為德意志制定了抵制英國 自由 的政策。但其 以經濟統一實現政治統一 的理論的核心是德意志各邦廢除關稅,形成自由市...

人體死了之後血液要多久才凝固,人死後多久血液會凝固?

其實以人為例,其實人的血液在死後會在身體下部凝聚成為屍斑,而並不是真正意義的凝固,不過更容易觀察到的是屍僵,是由於三磷酸腺苷的過度水解造成的屍體蛋白質凝膠化造成的。我看是法醫中的 極品 啊 lao xiong ni zhen niu pei fu 第一次看見 外的這麼精彩的解說佩服 五體投地地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