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多吃柿子對身體有害呀,柿子多吃對身體有那些壞處個好處

2022-03-11 14:29:37 字數 5992 閱讀 6952

1樓:象子惠甄易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2樓:首弘揚包澄

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柿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鈣、維生素c、hu蘿蔔素、糖、蛋白質及鐵、碘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潤腸、止血、降壓的作用,對高血壓、大便祕結、痔瘡等疾病有良好的療效。

民間用柿子療疾的吃法很多。生食柿子就有潤肺祛痰、健脾、止咳、止血、解毒的作用。如果發現高血壓患者有中風的預兆時,以鮮柿榨汁,每日用汁半杯,用米湯調服,即具急救之功效。

柿子還有美容**的特效。常食鮮柿子,可以養顏、**黃褐斑。用一個青柿子與30克桑枝一起用水煎,每天喝1-2次,則有**的功效。

把鮮柿加工成柿餅後,每天吃3-5個,則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具體來說有「八不宜」: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空腹時不宜食柿,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柿子多吃對身體有那些壞處個好處

3樓:隨行旅遊指南

提起柿子這樣一種水果,相信很多人都會非常喜愛吧,每一年到了夏季末秋季初的時候,柿子在日常生活中都會變得極受歡迎,因為這是一種季節性的水果,一年當中只有這個季節才可以吃到。吃起來味道非常得甜,並且軟軟的,口感非常不錯,正是憑藉著這麼多的優點,讓喜愛吃柿子的人變得越來越多,並且吃柿子對於身體也是有著很多好處的,具體都有著什麼樣的功效呢?接下來就隨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首先試著這一種水果營養價值非常的高,水果裡面蘊含著大量的維生素和糖分,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柿子可以使我們的肺部變得更加清潤,有一種解渴化痰的功效,很多人都說吃柿子容易上火,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準確的,相反柿子還有一種清熱健脾的作用,就類似於香蕉一樣,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十分強大。

當我們沒有食慾的時候,不妨就可以吃一些柿子,柿子可以幫助我們增進食慾,而且柿子當中除了維生素以外還蘊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能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對於部分血壓比較高的人來說,柿子還是一種降血壓的好水果,起到一種軟化血管,活血消炎的作用,不得不說,這種水果裡面的營養元素真的是豐富無比,通俗來講,如果一個人一天吃一個柿子,那麼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c,基本就可以得到滿足了。

但是凡事都有利有弊,如果過量吃柿子的話,還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因為柿子中富含果膠和膠酚,當它們遇到胃酸後會凝結成塊,嚴重時就會變成像石頭一樣的硬塊,就是胃柿石。另外,吃柿子要去皮,更不能吃不成熟的柿子,如果吃了大量不成熟的柿子之後,往往會感到身體非常的難受,甚至還會引起一些不良反應。

其實任何食物都是不建議多吃,凡事都有一個限度,我們的胃也都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如果暴飲暴食的話,會對我們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在吃柿子的過程中,還有一點也要格外得注意,那就是儘量不要空腹去吃,空腹吃柿子的話也是很容易會得結石這種病的,而且柿子當中大量的單寧酸會影響身體對鐵質的吸收。柿子這種水果相較於蘋果香蕉而言,還是有著非常多的禁忌,在吃柿子的時候一定要提前瞭解好,因為柿子這種水果很容易與其他的一些食物產生不良反應,甚至嚴重的話還會引起中毒,這一點一定要格外注意。

不知道大家都喜歡吃柿子嗎?

4樓:

柿子多吃對身體壞處: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因此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吃柿子的好處: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食用的果品,甜膩可口,營養豐富,不少人還喜歡在冬季吃凍柿子,別有味道。柿子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柿子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吃柿子的人群

1、糖尿病患者。柿子有著極高的含糖量,而且其中的糖類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人吃了以後很容易就被人體吸收,從而使人體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升高,尤其是吃了柿子之後這種大量的血糖升高是有害的。

2、貧血者。柿子中含有一種叫鞣酸的元素,這種元素會與食物中的鐵結合,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鐵質吸收不好會導致貧血症狀加重,因此貧血患者還是應該少吃柿子。

3、脾胃功能不佳者。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柿子含有膳食纖維,不易消化,如果消化功能不佳的人食用柿子,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腹瀉、腹脹的一些症狀,因此,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儘量少吃柿子。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非誠勿擾熱鬧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 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一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未成熟果實含鞣質。澀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

新鮮柿子含碘很高,能夠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 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祕,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吃多了的***:柿子中大量的單寧酸會影響身體對鐵質的吸收,所以不宜多吃。

另外柿中鞣酸與鐵結合成沉澱,可引起胃腸不適, 不宜空腹吃,吃多了會導致胃結石

7樓:包包學長

柿子裡面的成分有很多,具有非常多的維生素,適當的吃可以補充身體裡面的維生素。但是不可以吃的過多,容易造成身體的不適。

8樓:科普大講堂開講

秋季吃柿子雖然可以帶給身體3個好處,但是患有這2種疾病的患者不宜食用。

9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覺得柿子有健胃的功效,而且柿子的含糖量也比較高,而且肚子裡還有大量的粗纖維,吃多了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會引起胃脹,而且身體也會有太高的糖分。

10樓:星星子

答:柿子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吃多了也不好,因為吃多了可能會引起糖尿病,吃了柿子後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從而使血糖升高。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注意,生活中喜歡吃的東西適量就好,不要過量食用。

11樓:航航小王子很帥

滿嘴胡說八道,也降血壓,也使血壓升高,能不能想好了再放

多吃柿子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2樓:夫振梅昝雪

寒性食物,對胃部不好,鐵元素短時間攝入過多,消化不良

13樓:回楊氏星鳥

柿子好吃,但不易過量,特別注意不要在腹時吃。因柿果中含有較多鞣酸、單寧和果膠,這些物質遇到胃酸就會凝成硬塊,使人感到飽脹腹痛,嚴重會引起消化道出血、胃穿孔、腸梗阻。此外,病後體虛、消化不良、外患風寒,腹瀉及產後均不宜食之。

柿子不能與螃蟹同時吃,同時易發生腹痛、嘔吐,嚴重時可造成中毒。食柿者切記,不可麻痺大意

多吃柿子對身體有害嗎

14樓:革雲德天淑

不要空腹吃柿子

柿子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人們喜愛吃柿子不僅因為它香甜可口,而且富含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中醫認為它性寒,有清熱去煩、止渴生津、潤肺化痰、健脾、治痢止血等作用。

所以每當柿子上市,人們會禁不住多吃一些。但要注意的是,柿子特別是未成熟的柿子,一次不可多吃,更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

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或與酸性食物同食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或酸性食物在胃內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醫學上叫「胃柿石病」。患者表現出劇烈腹痛、噁心、嘔吐、厭食,嚴重者可引起嘔血,並誘發胃潰瘍。

所以,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15樓:校秀愛伊綢

對腸胃不好,

容易引起結石~~~~記得不要空腹吃柿子~~~~儘量少吃點

請問柿子多吃對身體有害嗎?

16樓:狂夜雪碧琦

柿子含維生素b很高,營養也豐富,但要注意不能空腹吃過多的柿子,因為柿子含果膠多,果膠與胃酸其反應會引起柿結石的。

17樓:曲夢華素義

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柿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鈣、維生素c、hu蘿蔔素、糖、蛋白質及鐵、碘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潤腸、止血、降壓的作用,對高血壓、大便祕結、痔瘡等疾病有良好的療效。

民間用柿子療疾的吃法很多。生食柿子就有潤肺祛痰、健脾、止咳、止血、解毒的作用。如果發現高血壓患者有中風的預兆時,以鮮柿榨汁,每日用汁半杯,用米湯調服,即具急救之功效。

柿子還有美容**的特效。常食鮮柿子,可以養顏、**黃褐斑。用一個青柿子與30克桑枝一起用水煎,每天喝1-2次,則有**的功效。

把鮮柿加工成柿餅後,每天吃3-5個,則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具體來說有「八不宜」: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空腹時不宜食柿,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多吃醬油對身體有害嗎

18樓:時無間

多吃醬油對身體無害,在菜餚中加醬油,是有益的。

醬油的主要成分是大豆所含的異黃酮,它可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異黃酮還可以減緩甚至抑制惡性腫瘤的生長。異黃酮可以阻止新生血管的形成,從而使需要依賴新生血管輸送養分的惡性腫瘤死亡。

醬油主要是由脫脂大豆、澱粉、小麥、食鹽經過發酵等程式釀製而成的。人體內的雌性激素水平過高,就會引起乳腺癌,而大豆中所含的植物型雌性激素,能有效地抑制人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因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大豆中所含的卵磷脂等成份,對於防治乳腺癌,具有一定的療效。

醬油能產生一種天然的防氧化成分,它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用一點點醬油所達到抑制自由基的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醬油能不斷地消滅自由基,醬油內含有兩種以上的防氧化成分,而且各種成分消滅氧化基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可見,醬油具有防癌、抗癌之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健康吃醬油的注意事項:

1、烹飪醬油和涼拌醬油不要混用

購買醬油時,應該看看看標籤上標明的是佐餐用還是烹飪用醬油,這兩者的衛生指標是不同的。涼拌醬油又叫佐餐醬油,是可以直接入口,主要用途就是涼拌,衛生指標較好;烹飪用的醬油不能直接入口了,只能用於烹飪炒菜用。

很多消費者將烹飪醬油和涼拌醬油混用,以為沒有問題,其實是有健康風險的。烹飪醬油的細菌總數比涼拌醬油略高,如果長期把烹飪醬油當涼拌醬油用,並且人的身體抵抗力較弱,容易患胃腸炎等疾病。

2、注意醬油加進菜餚的時間

要注意醬油加入菜餚的時間。燒魚、燒肉,醬油要早點加;炒青菜等一般的炒菜,最好在菜餚即將出鍋前加進少許醬油,這樣可以避免鍋內的高溫破壞氨基酸,並且醬油中的糖分也不會焦化變酸。

有些人不在菜餚烹飪時,把醬油加在鍋裡,而喜歡將菜餚起鍋後,再直接加進醬油。這樣做必須用質量較高的、細菌總數達標的醬油才行,最好不要使用不能直接入口的烹飪醬油。

為什麼不能吃柿子,柿子為什麼不能多吃

不能空腹吃柿子會使胃酸分泌增多,濃度升高會導致結石,會出現胃脹 胃痛症狀 柿子皮不能吃,柿子皮中含有鞣酸,會容易形成胃柿石。中醫認為,柿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現代醫學認為,魚 蝦 蟹都含有高蛋白,在鞣酸的作用下,很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柿子中含有單糖和雙糖,容易被人體吸收,使血糖升...

多吃海帶對身體有害嗎,多吃醬油對身體有害嗎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大量食用海帶也有其壞處。所謂量變引起質變,有益會變別有害。吃海帶的好處 1 海帶富有氨酸及鉀鹽 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2 降脂,脂肪酸和纖維能夠清楚血管壁的膽固醇。3 提高免疫力,海帶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促進機體的細...

飯後吃個柿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首先就是可以達到消化的效果,而且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同時也可以解決便秘的情況,然後也可以補充維生素以及礦物質,但是不要吃太多,對腸胃是有一定的 的。柿子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益生菌,飯後吃柿子有利於促進消化。增強胃動力。所以可以達到 的效果。對身體有好處。雖然柿子有促進食物消化的作用,但也不適合在飯後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