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可以加蜂蜜嗎,土豆泥加蜂蜜的功效是去斑嗎?

2022-03-11 14:29:37 字數 1228 閱讀 4697

1樓:果兒可兒

可以的,夏天人們喜歡吃較涼的食物,但由於體質不同,腸胃的耐受能力也各不相同。寒涼體質的人和火熱體質的人相比,更容易因貪涼傷到胃。炎夏裡用土豆配蜂蜜進行食療,對胃潰瘍、胃炎等胃腸疾病有較好的作用。

生土豆外用時具有消炎、消腫的功效;熟土豆食用後,具有益氣強身、和胃調中、健脾胃的作用。蜂蜜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的作用,對於**便祕、胃潰瘍等疾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將土豆和蜂蜜配在一起食用,更是強強聯合。

製作蜂蜜土豆時,最好選新鮮土豆,不要用發芽的土豆,因為後者含有大量龍葵鹼,對人體有害。具體做法是,先將土豆皮削淨,再將土豆切成絲狀,而後置於火上燒煮。

待土豆煮到半熟時,即可放入適量蜂蜜攪拌,再用文火煮一會,待蜂蜜味道浸入土豆,土豆變軟時,即可起鍋。土豆不要煮得太爛,否則會降低**功效,也不能太硬,否則不適合胃潰瘍患者。

土豆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

土豆+香蕉:一起吃麵部會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臉上容易生雀斑 。

土豆+石榴: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土豆+櫻桃番茄: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2樓:莘深潮朝

嗯蜂蜜加上土豆泥可以治胃病

給寶寶吃的話

沒啥害處的

應該沒問題~!

3樓:是材艾霏

蜂蜜+大米——會胃痛

蜂蜜+洋蔥——傷害眼睛

蜂蜜+豆腐——引發耳聾

蜂蜜+豆腐渣——會下痢

蜂蜜+韭菜——令人心痛

蜂蜜+蒜頭——會變疳積

蜂蜜+油炸物——會中毒

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牛肉:不可與蜂蜜同食

鯽魚:不可與蜂蜜同食

蜂蜜加蔥、蒜、豆花、鮮魚、酒一起吃會腹瀉中毒死亡。

土豆泥加蜂蜜的功效是去斑嗎?

4樓:布以杉

土豆中有含有可以溶解**黑色素的物質,所以用土豆**敷在臉上或者有色斑的**上,可以讓斑點逐漸淡化,長期敷土豆**就能達到祛斑的效果。如果白天在室內受到了烈日暴晒,晚上就可以使用土豆**來鎮靜**,去除晒斑。只要對土豆不過敏,那麼就都可以用土豆**來淡斑祛斑。

土豆泥該怎麼做,怎麼製作土豆泥?

土豆泥製作材料 土豆 1個 鹽1 2茶匙 3g 雞精 1茶匙 5g 胡椒粉1 2茶匙 3g 油適量土豆泥做法步驟 1.先將土豆洗淨 去皮 切塊。將鮮肉切成小丁。2.往鍋裡放油,等油熱到五成時將土豆塊和肉丁放入翻炒,放鹽 胡椒粉和適量清水。3.大約十分鐘,開鍋,將軟了的土豆捻成泥狀,繼續燉,至非常軟爛...

蝦仁土豆泥餅的做法,蝦仁土豆泥餅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紅蘿蔔調料 馬鈴薯丁 脫水 胡椒粉魚露 鮮蝦土豆餅的做法 1.土豆去皮切塊微波爐叮5分鐘,壓成泥 2.蝦去殼去腸洗淨切小小粒用鹽醃一下 3.紅蘿蔔去皮切小小粒 4.將土豆泥,蝦粒,紅蘿蔔粒,胡椒粉,拌勻做成餅狀,平底鍋放油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土豆泥鮮蝦球 食材明細 鮮蝦適量,土豆適量,麵包...

最簡單的土豆泥怎麼做,土豆泥最簡單的做法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鍋裡即可。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姜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土豆泥最簡單的做法 土豆泥的做法很簡單。1 選擇比較好的小土豆 若個大得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