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適當保持沉默的人,才是很愛你的嗎

2022-03-11 14:29:36 字數 2162 閱讀 8684

1樓:以情佐酒

俗話說得好,沉默是金。越是真正愛你的人,越懂得在適當的時刻保持必要的沉默和安靜。不喧譁,自有聲。

愛情最高的境界,不在於一定要多麼轟轟烈烈,而在於靜水流深、細水長流。

轟轟烈烈的愛情固然很絢爛,但是隻有真正經得起時間洗禮的愛情才足夠永恆和穩妥。當然,我並不是說你們在感情中時刻保持沉默,而是要懂得在必要的時刻保持適當的沉默。

如果你們三天兩頭吵架或吵鬧,你們在感情中無法獲得真正的安寧與踏實,那麼你們的感情很難長久地維持下去。

任何一段感情的長久,都離不開男女雙方共同的努力付出和用心經營。如果你們掌握不好相處的分寸,你們在不該說話的時候各種嘮叨和喧譁,那麼你們的感情可能會因此產生深深的裂痕。

無論男女,都請記住,懂得適當保持沉默的人,才是真的很愛你。

1、當你情緒失控的時候保持沉默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比較容易失控的時刻。當一個人在你情緒失控的情況下,願意對你保持必要的沉默,尤其是當你正在氣頭上的時候,一個人如果懂得和你保持適當的距離,他不會對你火上澆油,那麼表明他是真的很愛你。

真正愛你的人,會對你溫柔相待。當你情緒低落的時候,他會輕聲安撫你。當你心情沮喪的時候,他會用溫柔而堅定的語氣安慰你。

如果一個人在和你相處的過程中,總是動不動對你大吵大鬧,他經常大聲呵斥你,那麼說明他心裡其實並不在乎你。

判斷一個人是不是真的很愛你,就看你情緒失控時,他對你的表現。如果他願意在此時,對你保持適當的安靜和沉默,意味著他對你充滿尊重和體諒,他是真的很愛你。

2、從不和你講大道理,而是懂得適當沉默

當一個人從來不和你講什麼大道理,他只會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潛移默化地感染你,在你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能夠懂得保持適當沉默與安靜,那麼意味著他是真的很愛你。

真正深愛你的人,不會在你心情特別難過或委屈的時候,和你講一堆的大道理,而是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因為他知道你此刻心情不太好,你需要一個人冷靜一下,所以他會非常自覺地和你保持適當的距離,他會給你留出一定的空間,讓你好好地沉思。

因為他愛你,所以他會處處尊重和體貼你的情緒與感受,他會把你的感受放在首位。一旦他察覺你不願意聽他嘮叨,他就會迅速保持沉默,然後悄然離開,或是安靜地陪伴你。

有時候,愛一個人,真的不需要不停地說話,更不需要刻意製造所謂的噪音。尤其是當你發現對方想要獨處的時候,你最好保持必要的沉默,你應該主動退出他的視線範圍,讓他一個人靜靜地待一會兒。

3、懂得保持沉默的人,才是一個有分寸感的人

一個人在你面前懂得保持沉默,說明他是一個特別有分寸感的人。懂得對你保持分寸感的人,才是真的很愛你。

很多人表達愛意的方式太過熱烈或濃郁,導致對方可能一時半會無法坦然接受。

事實上,無論你們有多麼相親相愛,你們都需要保持適當的沉默和安靜。關心則亂。如果你不停地對一個人嘮叨,那麼時間長了,有可能會導致對方產生一定的逆反心理,對方有可能會對你敬而遠之。

在感情裡,你們如果真心在乎彼此,那麼你們更應該懂得在適當的時候保持必要的沉默或安靜。這是對你們感情的一種保護與呵護。

愛一個人,需要注意保持適當的分寸感。尤其是當你明顯察覺到你的存在已經對別人造成一定的困擾時,你就要學會跟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

當你和一個人聊不到一塊,或者說,你們之間的交流顯得過於生硬,那麼我奉勸你最好適可而止。你與其跟一個人尬聊,倒不如保持適當的沉默,反而能夠增進別人對你的好感。

總之,餘生很短,請你務必珍惜身邊那個懂得適當保持沉默的人。

有些事情,不一定需要通過言語表達出來。有些話,最好不要輕易脫口而出。如果你在錯誤的時間和場合說了不該說的話,那麼這會讓你們之間的相處變得非常地尷尬。

為了避免或減少彼此之間的尷尬與冷場,你一定要注意分寸感。無論對方有多愛你,你都不要肆無忌憚地說一些傷害對方的話語。

只有當你懂得真正把話說進對方的心坎裡,你說的話才會有意義。如果你發現你說的話,對方完全不感興趣,甚至引起對方強烈的反感,那麼你最好適可而止,保持沉默。

2樓:繁華老師

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對方用沉默來代表對你的包容,只有能夠包容你缺點的人,在你說一些事情的時候他不會去反駁,而是用沉默來代替,這樣的人才是更愛你的人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如此,一個人懂得適當保持沉默的話,那麼這個人一定是很愛你的,因為它們不想給你帶來更多的傷害,所以只好選擇沉默。

4樓:檸檬水能美白

是的。比如吵架的時候,如果這個男人一直跟你爭吵,兩人只會矛盾更大,愛你的男人會懂得讓著你。

心情不好時保持沉默對嗎,心情不好時保持沉默有什麼不好嗎?

個人理解應該不好,如果一味的憋著,不去發洩,會對身體造成一些影響!最好應該找人訴說,或者自己找喜歡的事情調節一下!看個人習慣了,有人喜歡找人聊天,有人喜歡聽歌,有人喜歡睡覺,各種各樣吧 心情不好更應該多找朋友聊聊,多動一動。如果總是不要,找個好朋友去傾訴!心情不好時保持沉默有什麼不好嗎?有時候,你被...

保持沉默用韓文怎麼寫,保持沉默用英文怎麼寫?

漢語 保持沉默 韓語解釋 保持沉默 漢韓一對一詞典 保持沉默用英文怎麼寫?to remain silent he remains silent 樓上keep silence 解作保持肅靜,即不要喧譁的意思 keep silence 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這句話意義何在?你可以保...

保持沉默的英文怎麼寫,保持沉默用英文怎麼寫?

keep silent.keep quiet silent not talking say nothing keep mum mum s the word my lips are sealed cat s got your tongue be quiet calm down keep si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