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該怎麼做,怎麼製作土豆泥?

2022-07-25 20:12:45 字數 5800 閱讀 6639

1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土豆泥製作材料:

土豆 1個

鹽1/2茶匙(3g)

雞精 1茶匙(5g)

胡椒粉1/2茶匙(3g)

油適量土豆泥做法步驟:

1. 先將土豆洗淨、去皮、切塊。將鮮肉切成小丁。

2. 往鍋裡放油,等油熱到五成時將土豆塊和肉丁放入翻炒,放鹽、胡椒粉和適量清水。

3. 大約十分鐘,開鍋,將軟了的土豆捻成泥狀,繼續燉,至非常軟爛時,可放雞精出鍋。

小貼士:

注意油不要太多,炒到變色時就放清水。

也可將土豆連皮一起煮,煮到透心為止(如用筷子輕鬆插入土豆內部,說明已經煮好)。將煮熟的土豆淋幹,剃皮,放到碗裡,用工具搗爛土豆(建議使用打蛋器)。至於各種不同的風味做法,則是在這個基礎上加工。

可再將土豆泥炒一炒(不建議,但這樣會很香),加入沙拉醬或牛奶(黃油,牛油,乳酪皆可),加點黑胡椒,肉末口味會更佳。

2樓:是戀戀啊

土豆3個,牛奶2袋,黑胡椒粉、雞精、鹽適量1.土豆洗淨,去皮,一切2半,在水裡泡5分鐘,目的是把澱粉沖洗掉一些。

2.做水,煮土豆,煮大約25-30分鐘。用筷子扎,很easy的把土豆扎透就ok了。

3.把水倒掉。土豆切成2cm左右的小塊。

4.把改好的土豆放入鍋內,倒入牛奶。

5.**,切記小火。然後不定的攪拌、碾壓土豆。

6.等土豆很牛奶充分融合後(煮的粘稠),放入雞精、鹽、黑胡椒粉。(注:

雞精本來就有鹹味,所以放鹽要酌情的放,要不就會鹹了)放雞精(調味勺:3勺),鹽(調味勺:多半勺),黑胡椒(大概也2勺)

7.ok了。出鍋,可以食用了!

3樓:三火問題解答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姜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

4樓:魯姐美食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鍋裡即可。

5樓:創意小美食

土豆去皮蒸泥,一起學習炸土豆泥的做法!

6樓:重慶飄香火鍋

土豆去皮洗乾淨切片蒸15分鐘,搗碎

7樓: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

8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土豆泥沙拉

9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怎麼製作土豆泥?

10樓:坑爹_世界

製作土豆泥方法如下:

材料:土豆若干,鹽,黃油,胡椒粉,水

步驟:3、把土豆搗散,加些鹽調味拌勻。

5、把芡汁倒在土豆泥上就完成了。

除了這個最簡單的土豆泥以外,還可以嘗試做一做芝士土豆泥,過程同樣的簡單可是更加美味!

材料:濃縮車打芝士醬25g 、土豆50g(約半個)、食鹽0.25g(適量)、黃油5g、培根5g

製作方法:

1、土豆放入鍋中煲熟,取出晾涼。

2、去皮後的土豆壓成泥。

11樓:魯姐美食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鍋裡即可。

12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最正宗的土豆泥分享給最正宗的朋友們

13樓: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

14樓:創意小美食

土豆去皮蒸泥,一起學習炸土豆泥的做法!

15樓:三火問題解答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姜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

如何做土豆泥?

16樓:魯姐美食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鍋裡即可。

17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片蒸熟放鹽碾成泥,燒油,肉末炒熟,精鹽雞粉十三香,勾芡。

1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kfc土豆泥

20樓: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

21樓:三火問題解答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姜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

22樓:葛瑤逯丹煙

把土豆削皮,然後蒸熟,然後搗成泥,然後放作料拌勻就成了。

23樓:悟藍貳梅梅

主料 馬鈴薯900克

輔料 奶油4湯匙 無鹽黃油2湯匙 細海鹽1湯匙 現磨黑胡椒適量做法1.準備好原料

2.煮一鍋水,水要完全淹沒土豆,煮20分鐘到土豆可以毫不費力的用叉子扮開。取出土豆,瀝乾水分,加入黃油,牛奶和鹽,使用馬鈴薯搗碎工具碾3分鐘。碾時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3.取出土豆,瀝乾水分,加入黃油,牛奶和鹽,使用馬鈴薯搗碎工具碾3分鐘。碾時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24樓:曠翰儲懷蕾

把土豆去皮,切成薄片,不要煮!放在籠屜裡蒸熟然後把土豆放在一個大些的盆裡,用你順手的傢伙把它碾成泥在捻的時候,加上鹽,少許糖和胡椒粉,一杯牛奶,半塊黃油(這是最主要的!)

等你做成了,就是比肯德基要好吃百倍的土豆泥!

25樓:函念之公承

1.先把土豆切片蒸熟,放入碗中用調羹壓碎成泥狀。

2.炒鍋放少許油加熱,把土豆泥放入翻炒,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糖、雞精、胡椒粉等調料。

3.炒勻出鍋,再燒點熱油澆上拌勻。如果再加入點沙拉醬、蛋黃粉、黃油等,就更美味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備料:土豆2個,黃油一湯匙,牛奶一湯匙,鹽2/1匙,雞汁100ml,黑胡椒粉1/2匙,海苔兩片

土豆去皮切塊,放鍋上蒸熟蒸透後放入大碗用湯匙壓成泥.在土豆泥中加入牛奶,鹽和融化的黃油,攪拌均勻,之後調入雞汁和黑胡椒粉拌勻,最後把海苔剪成碎末撒在土豆泥上即可.

27樓:逄富前曼雁

前言一直想吃土豆泥來著,這次自己嘗試做了下,感覺還不錯材料主料:土豆5個;

輔料:濃湯寶1個、胡椒粉適量、牛奶1袋

自制土豆泥

1將土豆蒸熟、用勺子碾碎成泥

2放入牛奶,大概一袋

3攪拌均勻

4放入一個濃湯寶,加水

5在爐子上加熱

6至濃湯寶融化

7關火,晾溫

8黑胡椒粉一袋

9放入土豆泥中

10攪拌

11看起來不錯吧

小貼士加熱過程中要注意,不要糊鍋

28樓:新東方烹飪江蘇

土豆泥原料:土豆中等、生菜、芹菜、橄欖油、純牛奶、食鹽。

做法步驟:

第1步、土豆去皮,切塊,放入蒸鍋蒸熟土豆一定是香脆的新鮮土豆,做出來的會非常好吃。

第2步、牛奶冷藏過的最好,生菜,芹菜洗乾淨,備用,配的水果洗乾淨。

第3步、土豆出貨放入碗中,倒入牛奶~然後用勺子,把土豆搗成泥,或者用機器也行,手捏也行,手捏,記得放涼。

第4步、搗成泥,再加一次牛奶,分量和第一次一樣,繼續攪拌。

第5步、生菜切成丁,芹菜切丁,放開水裡燙熟。放入土豆泥中,加一點食鹽,加一點橄欖油,攪拌均勻。

第6步、然後擺盤~配上水果~好好吃~小孩子也可以吃。濃濃的奶香味,太好吃啦。

怎麼做土豆泥?

29樓:陳啟星

食材土豆 4個、牛奶 200ml、小蔥、黃油 150g、黑胡椒、鹽。

步驟1.準備4個土豆,去皮後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小塊。

2.把水燒開後加入適量海鹽,放入土豆,大火煮20-30分鐘左右,直到完全熟透為止。

3.將土豆過篩。

4.先把200ml牛奶加熱,然後分次倒入土豆裡慢慢攪拌。

5.攪拌的差不多後,分次加入150g黃油進行攪拌。*黃油需要冰箱剛取出的

6.攪拌到這個狀態後,加入黑胡椒和鹽進行調味。

7.攪拌均勻,撒上一些蔥花和松露,土豆泥就完成了。

如果要在火上攪拌的話,需要注意全程開小火,不然土豆泥會油水分離。過篩後還要注意一下,篩網要馬上用熱水清洗,土豆乾了會很難處理。關鍵點就是:黃油黃油黃油!

進階版:kfc雞汁土豆泥

這個做法應該算是比較完整的做法,味道自然也會好很多,當然200%不代表只是2倍好吃而已~

食材土豆 2個 、黃油 15g、麵粉 15g、黑胡椒、鹽、醬油

步驟1.首先將2個土豆削皮,泡一下水後,切成小塊,這樣方便土豆煮熟。

2.燒一鍋開水,加足量的海鹽,轉中火煮土豆。

3.用煮土豆的時間,製作雞汁的部分:15g黃油,15g的麵粉,攪拌均勻。

直到呈褐色為止。

4.加入雞高湯快速攪拌。*熱高湯不容易融化,要用涼的。

5.加入1大勺醬油,少許的鹽和黑胡椒。*調味要慢慢調,不要一次性加太多。

6.土豆煮到用小刀可以輕鬆插入就行了,把土豆撈出來,然後壓碎。

7.加入熱牛奶,攪拌均勻。

8.加少量的鹽給土豆泥調味,然後裝入一個容器中。

9.淋上雞汁,撒上黑胡椒粉,一份雞汁土豆泥就完成了。

tips:

1.土豆部分選擇面一些,量多泡水,量少就不需要了。

2.煮土豆的水需要加鹽,是指所有煮蔬菜的水都要需要加足夠的鹽分。

3.製作roux 油麵糊一定要中小火,不然會一下子煮焦就完蛋了,層次從米色到深褐色可以製作不同顏色的汁水。

4.雞高湯的選擇,如果沒時間可以選擇濃縮雞汁加水勾兌,不建議濃湯寶。

5.嘮叨一下,調味多次加是為了每個步驟的食材都有足夠的味道。

30樓:魯姐美食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鍋裡即可。

31樓:小周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復您~土豆泥教程:

1.首先我們準備好土豆200克,火腿腸50克,洋蔥50克,胡蘿蔔半根, 蔥2根。

2.先把火腿腸、洋蔥、胡蘿蔔切小丁、小蔥2根切蔥花。

3.再把土豆去皮洗淨,切厚片。

4.將土豆片放入鍋中蒸20分鐘。

5.用勺子將蒸好的土豆壓碎。

6.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火腿腸、胡蘿蔔、洋蔥丁翻炒片刻。

7.加入土豆泥翻炒均勻。

8.調入鹽半勺、雞精半勺、辣椒麵2勺、十三香1克,炒勻後裝盤,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更多8條

32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33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片蒸熟放鹽碾成泥,燒油,肉末炒熟,精鹽雞粉十三香,勾芡。

34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最正宗的土豆泥分享給最正宗的朋友們

35樓:創意小美食

土豆去皮蒸泥,一起學習炸土豆泥的做法!

36樓: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

37樓:三火問題解答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姜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

38樓:彼得捱

把土豆拿去煮

熟了剝皮

接著搗碎變成泥

最簡單的土豆泥怎麼做,土豆泥最簡單的做法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鍋裡即可。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姜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土豆泥最簡單的做法 土豆泥的做法很簡單。1 選擇比較好的小土豆 若個大得話不...

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又低脂,如何做土豆泥好吃

好吃的雞汁土豆泥做法 材料 土豆2個紫洋蔥1 3個黃瓜1 2根雞蛋1個蛋黃沙拉醬200g1瓶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做法步驟 1 土豆洗淨去皮,切3 4cm厚,和一顆洗乾淨的整蛋一起上鍋蒸20 25分鐘 2 同時將黃瓜去心,切細絲 去心是為了儘量避免水分過多 3 紫洋蔥切細絲 紫洋蔥不辣,做出來色彩豐富...

土豆泥紫菜包飯怎麼做

香蕉bai 紫菜包飯所需時間du30 45分鐘製作難度普通食材明zhi細香蕉一根土dao豆2個壽司紫版菜一張黃油花生權油鹽雞蛋麵包糠1 土豆去皮洗淨。2 切成塊放入玻璃碗。3 入微波爐蒸熟。4 取出後碾成泥。5 黃油從冰箱裡拿出來室溫回暖。6 將黃油加入土豆泥中,再加入鹽拌勻。7 香蕉去皮,儘量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