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寫官居醫品結尾的嗎

2022-07-25 19:43:31 字數 5782 閱讀 5050

1樓: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2023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

78~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影響是巨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先看一些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歷史書籍或者古典感覺比較深的文學作品,首先培養興趣,利用裡面比較有吸引力的情節使自己能夠沉下心來看一些東西。慢慢習慣了自己就會對那種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東西感興趣了。我們班有一個學理科的後來也比較喜歡文學方面的東西就是從看關於歷史的東西開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紅樓夢下手,紅樓夢是最能體現文學之美的偉大作品,對古典文學有總結性,幾乎包括古典文學的所有主要文體,牛叉之極。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4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5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6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7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學習古典文學的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認為在進行古典文學教育具有重要意義。首先,可以瞭解中華民族燦爛文化,加深對祖國五年年文化認識,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其次,可以接受優秀文學薰陶,提高審美能力,豐富知識啟迪智慧、發展潛能。

第三,對人格塑造、傳統美德的形成、情操的陶冶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為培養孩子今後做人、做中國人、做胸懷壯志的現代中國人奠定良好的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古人文化的一種繼承吧,能夠更好的接觸到最真實的古人的思想及其他

12樓:伯意那燦

古典文學教育意義芻議

中華民族是擁有數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在漫長的發展歷程中,我們的先輩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中國古典文學就是這博大深邃的中華文化寶庫中一顆極為璀璨的明珠。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對古典文學表現出一種漠視的態度。筆者以為:古典文學(作品)中,依然蘊藏著優秀的民族精神,豐富的文化內涵,這些東西不應隨時代的變遷而失去光彩,失去生命力,亟待我們去發掘。

充分利用好這筆文化遺產,不僅對促進新時期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國民素質有積極意義;而且對指引今天的文學創作,發展社會主義文學也十分必要。本文將從古典文學的審美教育作用,古典文學的社會文效應以及其與現當代文學的關係三個方面闡明古典文學教育的意義。

古典文學的審美教育作用

首先,學習古典文學是完善知識結構,適應新時期建設事業對人才的需要。我們知道,古代知識分子是詩、詞、經、典、文、賦樣樣皆通。儘管現在時代不同,知識結構也有很大差異,但作為一個受教育者,一個合格的炎黃子孫,對這些國學精粹多少應有所瞭解。

古人云:「飽讀詩書氣自華」,講的就是讀書可增強人的修養和氣質。中國古典文學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外國人尚且如此,我們更應該有責任,有信心,把它學好並發揚光大。

其次,學習古典文學可完善人格,提高個人修養。王國維有言:「無高尚偉大之人格,而又高尚偉大之文學者,殆未之有也。」「濟之以學問,帥之以德性,始能產真正之大文學。」

古典文學的社會文化效應

近些年來,學術界存在著對傳統文化存留、取捨問題的爭論,有甚者還唱出「全盤西化」的論調。筆者以為傳統文化斷不可丟棄,必須批判地予以繼承;傳統文化的精華,至今仍具有不可忽視的社會文化效應。

古典文學與現當代文學的關係

我們知道,任何一門藝術,從其自身發展規律上講,都存在著一種繼承與發展的關係,文學更不例外。世界上從來就沒有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沒有繼承,何談發展、創新?中國現當代文學與古典文學之間同樣存在著這種繼承和發展關係。

從現實而言,中國典代文學的輝煌成就,想必稍有一點文學史常識的人,都能如數家珍,在此不作贅述。相比之下,現代文學則顯得相形見絀。中國現代文學自新文化運動提倡白話文產生至今近有一個世紀的歷史了。

在這近一個世紀的發展歷程中,幾經波折。現代文學產生之初,經過胡適、魯迅等一批新文化運動的驍將們的努力開拓與實踐,現代文學在20世紀20至40年代初,出現了一個輝煌時段,產生了一大批經典作品,亦孕育了像魯迅、巴金、曹禺等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學大師。然而,這種繁榮的局面,只是曇花一現,尤其是進入新時期以來的文學更是處於一種邊緣狀態,大有江河日下之勢。

13樓:小祖宗是耶

親,學習古代文學的意義在於:瞭解傳承古代的文化文明,理清漢語文學發展的脈絡。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通過讀大量的古代文學作品,去嘗試感受古人的心境與思考,重溫他們的情感和志向。

提高自己的思維方式,讓自己的精神得到生長。提高自己的文學水平和文化素養。因為古代人面對的很多問題,對生命的困惑,在我們現在也是要面對的,你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望採納。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文學

14樓:遲玉花信己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因為文學,原本枯燥的東西變得生動,我們更好地接收知識,瞭解歷史,從而豐富了生活,也讓我們的世界生動了起來。

求學習文學的方法

15樓:瀧夢山輝奧

學習文學,就要有一定的文學功底。要有好的文學功底就要積累。但是,我個人覺得,並不是書讀得越多的一定積累的越多,文學底蘊就越深厚,我不是這樣認為的。

首先,多看文學方面的書籍是肯定的,但是不要圖快,圖數量,要求精,求細。把一本一本的書看好了,看透徹了,看得有自己的認識和理解了,那麼就稍微把這本書放一放,不要著急地去看下一本。因為也許你此刻的心情還停留在書的情節中,先放鬆一下,聽聽**,或者聊聊天,都行。

等心情從書中恢復過來,就可以再看下一本了

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在看書的時候,不要一心想著怎麼把這句話讀透,讀深,要自然些,先把書大致看一遍後,再仔細研究。

還有一點,是我個人學習文學的時候的一點心得,就是讀了再多的書,如果不把它們聯絡到現實生活中,還是沒用的。文學是什麼?其實,文學就是人性,就是性格,就是為人處事。

什麼樣的文字,體現出什麼樣的人物性格品質。文學的根本源於生活,仔細體會生活,也就是在體會文學。

16樓:奮鬥不止啊

12月22日,中文系在經管大樓105室舉行了第五場學科專業入門指導講座。主講人由廈門大學中文系鄭尚憲教授擔任,主題是「學習古典文學的意義和方法」。

「古典文學是文學的一部分,是現代文學的發展基礎。它是承上啟下的,是文學史上不可缺少的,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在作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鄭教授從古典文學的意義開始,揭開了本次講座的序幕。

鄭教授表示:「學習古典文學有助於個人人文素養的形成,更重要的是它能大大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包括寫作能力、表達能力及溝通與交往能力,它是中文系學生的立身之本,學好它才可以使我們在社會的各個領域得到更好的發揮」。

鄭教授還為同學們提供了幾個學習古典文學的好方法,如認真學習古代漢語中的文字、音韻、訓詁三個方面;大量閱讀原典,特別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一定要仔細研讀;博學強記,適當背誦,學會像古人那樣思維,變別人的東西為自己的東西;長期積累,水滴石穿,相信自己,堅持到底。

講座上,鄭教授旁徵博引,結合自己或身邊人的親身經歷,給同學們強調了中文學習的重要性,其幽默風趣的語言也博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會後,很多同學都表示對古典文學有了更好的瞭解,並認為這次講座使他們受益匪淺。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上只有四字:博聞強識

18樓:醉雲仙子

很簡單,進圖書館,從第一排最下面一本開始借,幾年後,你就超脫了

學習當代文學的感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在文學中吸收什麼了,創作主體的作品已存在,看接受主體自己的審美選擇,如果你想從文學中去追求實用的價值,那就可能一無所獲了,文學的價值就在於「無用之用」,你只能把它當做獨立的審美性的藝術看待。對自己最大的影響在於文學對自己情感上的淨化。不過我也不看好當代文學,大多不過迷幻的夢或調笑的工具而已。

20樓:青

最起碼自己的中國文學知識得到了豐富,整個文學體系形成了,當代文學中還是有很多優秀的作品的,反映了當下人的生存現狀,讓人得到反思,如如餘華、畢淑敏等人的作品。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吧,多了點知識。僅此而已。

為什麼要學習文學欣賞?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能夠提高人的素質,能夠學會文學帶來的修養。文學欣賞是一種境界,學會了之後,為人處事也比較懂得怎樣對待,能夠陶冶情操!!!、、細細品味文學帶來的樂趣以及品質!!!

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文學鑑賞 是指文字(物態化的文學作品)在讀者方面引起的一種藝術思維活動,是讀者接觸文字時所產生的一種特殊的精神活動,即是由鑑賞客體(文字)和鑑賞主體(讀者)之間建立起的一定的聯絡而形成的

定義**

文學鑑賞主要是指對作品的感受、理解和評判的精神活動.「知音」的提出,是針對作為文學批評基礎的一類特殊文學鑑賞活動的

定義**

文學欣賞和文學鑑賞則主要是中國傳統文學理論的研究成果,如以群認為「讀者在閱讀過程中對作品所產生的這種由外及內的感受與體驗、欣賞與鑑別,就稱為文學鑑賞

所謂文學批評 是指批評家和文學作品之間的雙向建構活動,它建立在對文學作品審美感受性的鑑賞和創造性闡釋的基礎上,以及由此的理論昇華

定義**

在通常的人看來,所說的文學批評就是指批評者能對一個具體的文學文字提出自己的看法,或是對某一時代的文學現象和文學思潮給以一定的理論評說

定義**

「文學批評是指在文學欣賞的基礎上,根據一定的美學觀點和歷史觀點,對各種文學現象特別是對文學作品的研究、分析和評價活動

定義**

而劉安、王逸則以文學標準來理解「經」,站在文學立場上理解「經」,並施之屈原批評而稱為文學批評.這就形成是以詩為「經」,還是以詩為詩、以詩為文學的不同思路,從而產生道德的批評與文學的批評的分歧

定義**

第二,就評點的話語來看,史書的評點大都是對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評價,子書的評點大都是哲學的思辯,既然根本沒有文學理論的內容,當然不能稱為文學批評了.必須說明的是,如果對非文學作品從文章學角度加以評點,還多少有文學批評的味道(此點,在前文「第二」中提過),例如清代金聖嘆的評點《左傳》、《史記》(片段),否則就不能歸屬文學批評了

橙光遊戲官居幾品柳叔孝可以攻略嗎

可以攻略,你和他的好感度要是最高的。橙光遊戲升官發財計劃攻略 1.找村長借錢,再去種子店買種子,白天去農田種地賺錢,注意一年之內要娶武思璇,保持金錢和心情大於0。2.跟老劉刷好關係,關係達到一定值的時候,他會教你武功。3.武力超過150,或者金錢超過10萬的時候,去山上找武思璇。4.找媒婆向武思璇提...

寫演講稿開頭和結尾有什麼技巧規定嗎

1。標明會議性質 演講內容。2。正面提出自己的觀點。3。前兩者的結合。正文部分有開頭,主體,結尾。開頭除了對不同物件加上不同的稱呼外,開頭一句要開門見山提出全文的中心論點或主要內容,說明演講意圖。主體要突出和強調講話的中心問題,不可輕重不分,面面俱到。結尾要總結全文,給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可以給人以...

我有品居牌子的繡琴棋書畫,能賣多少錢。急急急

繡品要想買個好價錢,首先要看繡工好不好,是不是同一個方向壓針?沒有亂針且繡面平整,背面的起針和收針線頭是不是藏得好?從背面看是不是可以清楚的知道是幅什麼畫?其次就是這幅畫的材質好不好了,市面上現有很多的十字繡牌子,有絛棉的也有純棉的,純棉的就能長期儲存且不易褪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如果材質是絛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