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柿子不能喝酒

2021-08-01 17:29:35 字數 6116 閱讀 8121

1樓:

吃柿子不能喝酒是因為柿子中含有鞣酸。

喝酒後是有許多禁忌的,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柿子很澀是因為其中含有鞣酸,如果在喝酒時吃柿子,酒精會讓鞣酸和腸道里的蛋白質食物凝結成塊狀,不能消化,無法排出,嚴重者需要動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酒與柿子一熱一寒,性味相背,故不相宜。酒與柿子同食,容易在腸道中凝結為柿石,導致腸梗阻。

但是食物相剋說沒有什麼的科學依據,僅僅只能作為參考。只要不吃太多相信應該是沒有大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說法說酒和柿子在胃裡容易形成結石,因此喝酒後不能吃柿子。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但是也有人說吃了沒事,不過我覺得最好不要同食物吧。

4樓:督素琴鍾子

柿子好吃,但要適量。吃柿子的正確方法應該在飯後,每天不應超過半斤;吃過柿子後不能喝酒、牛奶、咖啡和熱水,以免引起不適。如果出現了胃部不舒服的情況,可以先服用一些小蘇打水。

5樓:冼德文實念

絕對不能吃啊!我親眼所見的~以前宿舍裡大家發飆說要一起喝酒,完了不知道從**得了柿餅,還好我不喜歡吃,有人吃了,兩分鐘全臉發白直接倒下!嘴脣一點顏色都沒有!

我們周圍的人都嚇了一跳,就是喝酒又吃柿子搞的鬼,而且還是空腹的,所以一定不能一起吃~~

6樓:逄德覃癸

柿子不宜空腹吃,也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因為容易長胃結石,至於為什麼不能與酒在一起吃,不知道原因。大概也是因為傷胃吧。

7樓:蟻陶釋昭昭

柿子和酒同吃,會引起胃石

指導意見:

不過一般胃石症常發於年老體弱的病人,只要胃腸功能好,一般不會希望能幫到你。

8樓:番茄醬駕到

1、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

2、你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菜下酒,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發生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

3、酒入胃後腸道分泌增加,柿子鞣酸與胃酸相遇,有形成稠黏狀物質,易與纖維素絞結成團,形成柿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可以做哪些美食

9樓:

1、柿子酒

柿子果酒的釀造方式包括傳統的蒸餾法和泡製法以及發酵法。發酵柿子果酒具有良好的營養和保健功能,具有一定的市場優勢和發展潛力,液態發酵法和固態發酵法是研究的最多的兩種發酵方法。

2、柿子醋

與柿子果酒類似,柿果醋的加工主要以柿漿為原料,採用釀酒酵母和醋酸菌分別進行發酵。除民間作坊式的傳統發酵工藝外,柿子醋的發酵主要採用液態發酵工藝和固態發酵工藝。民間自制柿果醋,不僅發酵時間長,色味不佳,而且無法規模化生產。

液態發酵是將柿汁加糖調整糖度進行液態發酵後,再過濾,經離心、後熟製得成品醋。液態發酵法生產的柿子醋色澤淡黃,酸度可達3.5%以上;但是風味不足,裝置投資大,操作條件高,不適合中小企業生產。

固態發酵是將柿子與蒸煮後的大米、小米、玉米、麩皮等原料進行固態酒精、醋酸發酵,其特點是發酵時間長,柿果醋無渾濁和沉澱,風味好。但是產品的風味穩定性和外觀穩定性不佳。也有學者將液態發酵和固態發酵結合使用,製取柿果醋。

3、柿粉

國內較大的柿加工企業將柿汁進行酶解、過濾、滅酶、濃縮,最後經真空冷凍乾燥得到柿子粉。但酶解後過濾除去了大量的固形物,大大降低了柿果的利用率。且冷凍乾燥能耗大,成本高,限制了其在食品工業上的應用。

國內外在柿的乾燥方面,相關研究主要集中於乾燥前的護色處理,採用的方法主要以熱風、紅外線及晒乾為主。

4、柿單寧粉

早期柿單寧的提取一般以鮮青柿子為原料,經過榨汁後取汁液進行發酵,過濾得發酵液,乾燥即得柿單寧提取液。但採用此法制備時間長,單寧含量低,雜質多。現有的柿單寧提取一般採用含水甲醇或乙醇或丙酮為提取劑,提取物經**溶劑後乾燥的柿單寧粗提物。

5、柿子果醬及其它

柿子果醬的生產工藝一般含選果、脫澀、打漿、加糖漿和護色劑、精磨、濃縮和罐裝、殺菌、冷卻等步驟。由於柿子單寧含量豐富,在打漿、精磨、殺菌時易褐變,同時殺菌溫度過高還會導致返澀。

除柿子果醬外,還有少許柿子發酵飲料、柿子果脯、果丹皮及果糕的報道。柿子類胡蘿蔔素含量豐富,可賦予果醬良好的顏色,豐富的vc、多酚類化合物賦予其良好的營養和保健功能,果膠類物質含量多,利於果醬的加工。

擴充套件資料

柿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枝葉萌發溫度一般要求氣溫在12℃以上,故較一般落葉果樹遲。

柿宜溫暖氣候,也相當耐寒,由於中國北方日照充足,雨量適中,花量、座果數、產量及品質皆優於南方。柿適生於年平均氣溫9-23℃,冬季極端氣溫在-20℃以上,最適年降水量在500-700毫米。

柿對地勢和土壤要求不嚴,不論山區、平地或沙灘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而能保持相當溼度的土壤為好,對土壤酸鹼度要求不嚴,ph6-7.8為宜。

10樓:姬覓晴

柿子可以做好吃的 ,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柿子2個、牛奶60克、蜂蜜1勺、吉利丁片3克。

1、食材備好,如下圖所示:

2、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如下圖所示:

3、柿子肉用勺子小心挖出來,如下圖所示:

4、加一勺蜂蜜,如下圖所示:

5、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熱牛奶裡攪勻,如下圖所示:

6、牛奶柿子果肉一起攪勻打成汁,如下圖所示:

7、灌入柿子的空殼裡,如下圖所示:

8、冷藏2個小時,如下圖所示:

9、時間到後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11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長大了,對於柿子美食有了更多的瞭解,柿子除了直接吃,還可以製成柿餅,有了冰箱,製作凍柿子也是非常容易,非常爽口,介紹一下凍柿子的做法:

1、取熟透的柿子洗淨,放在冷凍層凍硬。

2、取出來幾分鐘,基本表面會起一層白霜。

3、準備一盆溫水,把柿子放在裡面泡一泡,然後開吃,味道就像在吃冰淇淋喲。

凍柿子雖好吃,但是是涼性的,注意攝入量,好吃也不要貪多喲。

柿子除了做柿餅、凍柿子,還可以做成像南瓜餅類似的美味小點心喲。

配料:熟透的柿子 麵粉適量。

1、柿子去皮,取核,將果肉搗成泥。

2、加入適量麵粉,家庭用的普通麵粉即可,混合成麵糊。製作成餅狀。

3、平底鍋預熱,放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4、裝盤開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西紅柿本身就是一道美食,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它可以做沙拉蔬菜,可以涼拌西紅柿等等,謝謝。

13樓:速達軟體

柿子做的最好吃的方法呢,就是把柿子搗爛,以後呢,和麵粉活到一塊兒,然後呢,用油炸一下做成長治人經常說的叫做四個嘛。這個柿子那炸出來以後呢,又甜又香,軟軟糯糯的老人孩子都喜歡吃。

14樓:pjp哈密瓜

柿子,我認為他做的美食就是柿餅子,到了冬天的時候,沒有水果的時候吃非常好,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把它放在面裡面做成餅,蒸饃饃都非常的好吃

15樓:

柿子可以做哪些美食?可以做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做西紅柿雞蛋湯,還可以做西紅柿拌糖,西紅柿雞蛋麵,這些都是非常有營養的糖吃的。

16樓:雷哥玩家

我吃的柿子通常的情況下就是做糖拌柿子。把柿子切成小塊兒,用白糖一半。

17樓:燧人涅磐

柿子可以做成西紅柿炒雞蛋,還可以切了拌白糖,做涼拌柿子。還可以用西紅柿燉牛腩都可以的。

18樓:誰家閒人

柿子製作的美食比較少,一般都是製作柿餅,別的就很少見了

19樓:

柿子和牛肉可以做非常好吃的美食柿子炒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如果做雪魚的話或者做。其他的有些魚放點兒事的也很好。

20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柿子的話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做柿子餅的,看你個人吧,但是這個柿子不能吃多。

21樓:云云小達人

柿子的話,可以做柿餅的呀,這樣的話是非常的好吃,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因為比較甜的呀

22樓:張老師說物理

是的,我感覺做成柿子餅的話,現在還比較好吃一些。

23樓:

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一個美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應該做哪些美食的,你也可以去當地向食品衛生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竟能做什麼好吃的?一問就知道了

24樓:易諾千金

比如說做柿子餅呀,就非常不錯,不過柿子最好不要跟螃蟹一起吃

25樓:2020瑩彬

你好,柿子的話可以做糖水,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或者用鹽水直接泡一下,這樣吃是很好吃的

26樓:關君豪

那麼四指可以做哪一些美食啊?一般就是說市值的話,做一些就是說柿餅啊,就是說能試試

27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可以做成柿餅,還可以加上面粉做成柿子餅,還可以做泡柿子。

28樓:勤奮的八

西紅柿炒雞蛋涼拌西紅柿西紅柿燉豆皮西紅柿燉牛肉

29樓:蔡懷

柿子可以做的美食,那可太多了,就說柿子炒雞蛋嗎?超級好吃哦

柿子多吃對身體有那些壞處個好處

30樓:

柿子多吃對身體壞處: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因此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吃柿子的好處:

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食用的果品,甜膩可口,營養豐富,不少人還喜歡在冬季吃凍柿子,別有味道。柿子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柿子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吃柿子的人群

1、糖尿病患者。柿子有著極高的含糖量,而且其中的糖類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人吃了以後很容易就被人體吸收,從而使人體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升高,尤其是吃了柿子之後這種大量的血糖升高是有害的。

2、貧血者。柿子中含有一種叫鞣酸的元素,這種元素會與食物中的鐵結合,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鐵質吸收不好會導致貧血症狀加重,因此貧血患者還是應該少吃柿子。

3、脾胃功能不佳者。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柿子含有膳食纖維,不易消化,如果消化功能不佳的人食用柿子,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腹瀉、腹脹的一些症狀,因此,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儘量少吃柿子。

31樓:懂車師傅

柿子為柿科柿屬植物,落葉喬木,原產東亞。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柿子不僅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糖類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經濟價值。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柿子的具體功效以及吃過量柿子的危害:

先來看看功效方面,在醫藥上柿子能止血潤便,緩和痔疾腫痛,降血壓。柿餅可以潤脾補胃,潤肺止血。柿霜餅和柿霜能潤肺生津,祛痰鎮咳,壓胃熱,解酒,療口瘡。

柿蒂下氣止呃,治呃逆和夜尿症。著名醫學家陶弘景在《名醫別錄》裡面提到,“柿果性味甘澀,微寒,無毒。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之功效,主治咳嗽、熱渴、**和口瘡”。

明朝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到,“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氣甲,性澀而能收,故有健脾、澀腸、止嗽、止血之功”。

柿子雖美味,但吃時要注意,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膠,空腹狀態下它們易在胃酸的作用下變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同時不要與含有大量蛋白質的水產品同食,因為蛋白質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形成胃柿石;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用。

柿子吃多了,還可能會導致身體裡的寒氣加重,出現腹瀉的情況,脾胃虛寒的人吃了,還可能會加重脾胃的負擔,導致消化不良。同時,柿子裡面的單寧,非常容易和鐵發生反應,柿子吃多了會導致鐵元素被中和掉,可能會出現貧血。

為什麼不能吃柿子,柿子為什麼不能多吃

不能空腹吃柿子會使胃酸分泌增多,濃度升高會導致結石,會出現胃脹 胃痛症狀 柿子皮不能吃,柿子皮中含有鞣酸,會容易形成胃柿石。中醫認為,柿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現代醫學認為,魚 蝦 蟹都含有高蛋白,在鞣酸的作用下,很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柿子中含有單糖和雙糖,容易被人體吸收,使血糖升...

喝酒後能吃柿子嗎為什麼

喝酒不可以吃柿子。原因有三 1 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2 你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菜下酒,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發生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3 酒入胃後腸道分泌增加,柿子鞣酸與胃酸相遇,有形成稠黏狀物質,易與纖維素絞結成團,形成柿石,造成腸道梗阻。空腹時也...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1.不宜與紅薯同食 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