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柿子嗎,小孩能不能吃柿子能不能吃

2022-03-16 18:51:37 字數 5791 閱讀 3332

1樓:剛妍解盼晴

家長您好寶寶可以吃柿子,但是不能過食,大量貪食,或不合理食柿子,則可造成胃「柿結石」,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膠酚,這兩種成分在柿膠和柿核中尤其多。

2樓:吖有蚊子

可以吃。柿子的營養成分比較高,且酸甜可口,但我不知道您家小孩子多大?如果年齡太小,最好把柿子榨汁並且加水稀釋後給小孩飲用,如果是大一些的小孩可以將柿子洗乾淨後直接給寶寶吃,但柿子是涼性的,是不能多吃的(拉肚子時請勿食用),做家長的要注意了喲!

3樓:沫白天

可以的,只要別多吃。

4樓:盈秋英亓鶯

眼下,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柿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糖、蛋白質及鐵、碘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潤腸、止血、降壓的作用,對高血壓、大便祕結、痔瘡等疾病有良好的療效。

民間用柿子療疾的吃法很多。生食柿子就有潤肺祛痰、健脾、止咳、止血、解毒的作用。如果發現高血壓患者有中風的預兆時,以鮮柿榨汁,每日用汁半杯,用米湯調服,即具急救之功效。

柿子還有美容**的特效。常食鮮柿子,可以養顏、**黃褐斑。用一個青柿子與30克桑枝一起用水煎,每天喝1-2次,則有**的功效。

把鮮柿加工成柿餅後,每天吃3-5個,則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具體來說有「八不宜」: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空腹時不宜食柿,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小孩能不能吃柿子能不能吃

5樓:科普中國

傳言道柿子同某些事物一同食用會中毒。事實上,並不是如此,中毒的可能性小。它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類物質,以及蛋白質氨基酸和各種無機鹽、藥用成分維生素c、胡蘿蔔素、膽鹼、蘆丁、黃酮甙等,享有「果中聖品」之譽。

柿子和牛奶

柿子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外,還含有一定量的多酚類物質,其中單寧佔絕大部分。食用柿子後,在胃酸的作用下,單寧與胃黏液蛋白結合成不溶於水的單寧蛋白,單寧蛋白再與果膠、食物中的纖維素等凝結成為稠厚的凝聚物。凝聚物開始很小,但是卻有可能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導致不能從胃裡排出,成為胃石。

因此謠言說的進食柿子後,喝牛奶會導致中毒,其實正是因為進食這種富含蛋白的食物,會存在導致更多的單寧蛋白形成的可能性,從而導致胃石產生。所以中毒的可能性很小很小。

柿子和螃蟹

傳言道螃蟹與柿子兩種食物相剋,同食會使胃腸冰冷,甚至腹瀉。誠然,蟹肉性寒,是高致敏性食物,裡面還可能潛藏有微生物,很容易引發腸胃不適、腹瀉、過敏等。

因此,食蟹時一般要配上姜、蒜等調味品來殺菌,或喝黃酒來暖胃。也就是說,螃蟹本身就是一種不太容易「駕馭」的食物,要吃得適量,而體質偏涼、腸胃虛弱、對蟹肉過敏的人更是要少吃或者不吃。

柿子也性寒,也不適合脾胃虛寒的人。看到了嗎?是不適合脾胃虛寒的人。那麼,只要你體質正常,食用螃蟹不過敏,同食二者完全無害。

但是,螃蟹柿子雖好,也不好貪多哦。少量食用,完全沒問題,那些說同食螃蟹和柿子就腹瀉的人,吃其他東西也不一定不拉肚子。

6樓:倫怪夷蹦

可以少吃一點,適量吃對身體好,因為內含大量的微量元素 。

一:但是柿子裡邊含單寧,多吃有害健康。 尤其一次不可多吃,單寧物質會沉澱,形成小的結塊。

吃柿子時不可以喝冷水,不可以空腹吃,會促進單寧沉澱。 二: 寶寶太小的話更不能多吃,腸胃負擔不了 補充回答:

知道是水果柿子,我家鄉很多的。 柿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所含維生素c比較多,每100克柿子含維生素c16毫克。柿子含糖約10%,所以柿子吃起來很甜,多數兒童都喜歡吃柿。

7樓:光陰中的快樂

吃柿子的禁忌,食用不對還會影響健康,小孩子更要注意

8樓:樂廚娘

你好。多大的寶寶、最好不要吃。兒童吃柿子也要少吃,飯後吃。否則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鞣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

小孩可不可以吃柿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水果,小朋友們非常願意吃,尤其是冬天裡的凍柿子吃起來別有風味。據分析柿子內含有蛋白質、脂肪、糖、澱粉、果膠、單寧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 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以上,另外它既是美味可口的水果,又可充當糧食,素有「鐵桿莊稼」和「最甜的金果子」之美稱。吃柿子有一個特別之處,即一次不可貪食太多,尤其是小兒更不能多吃,吃多了會使寶寶的消化能力減低、產生腹部不舒服的感覺。

另外,更不能讓寶寶在空腹時吃未削皮的柿子,這樣容易使單寧酸與胃酸結合凝整合塊而滯留在胃裡,形成不易消化的植物團,時間久了就會引起「胃結石」,中醫稱為「柿石症」,可使寶寶腹部膨脹、疼痛、嘔吐,甚至腸氣不通,並可在腹部摸到移動性腫塊。有的大「柿石」還需手術,從胃、腸中取出,不然「柿石」能引起消化道出血和腸梗阻,重則危及生命。柿子不能一次吃得太多,也不宜空腹時吃,更不能囫圇吞棗地連皮吃。

柿子含有較多的鞣質,這些鞣質非常易於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了寶寶對鐵的吸收利用,因此一些患有營養不良性貧血的寶寶最好少吃或不吃柿子。另外,據報道,柿子與螃蟹一起食用,多數人會發生嘔吐、腹瀉,少數人還會昏迷不醒。故在給寶寶吃柿子的同時,不要食用螃蟹,以免產生不良後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1歲半之內的小孩最好不要吃,因為性寒,吃了好吃不好控制用量。要在飯後半小時才能吃,不能空腹吃容易造成結石。這個大人好掌握。小孩就難做到,一旦出事不好處理。

柿子中含大量的單寧和膠質還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斂劑成份,與我們胃液中的高濃度融合,有機率導致結石,此時結石可能會堵塞幽門,把胃壓升高,使身體出現胃脹胃痛等情況,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引起胃結石、胃潰瘍、 胃出血等一些嚴重的病症出現。控制用量不是小孩能做到的。

11樓:abby愛花愛米酒

1.不可以吃柿子,小孩脾胃較弱,柿子是寒性食物小孩吃了柿子之後容易造成脾胃的負擔,引起拉肚子等現象,所以建議小孩不要吃柿子。

12樓:建晴照

可以,但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因為柿子比較涼,吃多了會傷孩子的脾胃。

13樓:順發服裝製版

小孩可以吃柿子,但是需要注意:

1、柿子吃多了不容易消化,小孩儘量少吃

2、吃柿子不要空腹吃,要飯後吃

3、柿子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有此病的人可以少吃綜上所述,小孩還是可以吃柿子的

14樓:

可以啊 不過要注意不能空腹吃 容易造成結石 就算大人也一樣 還有就是不要一次吃得過多

小孩子可以吃柿子餅嗎?

15樓:潮潮

可以吃柿餅,但不能吃大量的柿餅。

孩子的腸胃功能相對比較弱,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難消化的食物,所以最好不要吃柿餅,或者少吃一點也可以。

柿餅中含有許多鞣酸,這種物質非常喜歡和鐵質結合,這樣就會影響孩子對於鐵質的吸收,時間長了,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貧血症狀,所以如果孩子已經有了貧血症狀,也最好不要吃柿餅。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禁忌

因柿子餅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食用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

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柿子餅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餅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其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餅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柿子餅含糖高,且含果膠,吃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人民網-吃柿餅有禁忌 13種食物別和柿餅同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給寶寶吃的,因為柿子做的餅空腹吃的話很容易的結石的,寶寶還小當然更加容易得了,所以還是儘量不要給小寶寶吃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吃的,不要吃太多了,這樣的食物寶寶吃多了會容易上炎了。可以給寶寶吃新鮮的柿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餅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餅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其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餅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是比較涼性的,寶寶愛吃的話,適當的吃點也是可以的,麼有什麼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柿子是很涼的東西,最好是不要吃呢。而且如果吃了柿子多了的話,或是吃柿子後又吃高蛋白的食物話,是會容易出結石的呢,最好是不要吃比較好。

在寶寶大一些以後再考慮吃吧。

21樓:848811蒙

儘量別給孩子吃會形成結晶的對孩子身體不好,新鮮的柿子也要少吃

22樓:

那個東西屬涼性,怕吃多了不好吧,少吃一點沒關係的

小孩子能吃柿子嗎3歲

23樓:

小孩子3歲肯定能吃柿子。因為柿子營養豐富,小孩子一天吃一個很好哦!

24樓:新月

可以吃,但不要超過兩到三個,因為柿子屬於涼性的,小孩的腸胃薄弱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和腹瀉。

柿子小孩子能吃嗎

25樓:

對於比較小的孩子來說,柿子應該給它打成汁再服用比較安全。

26樓:前大燈中心日月

柿子小孩兒是能夠吃的,但是不要給小孩兒吃多。也不要經常吃,偶爾吃是沒有問題的。

27樓:海洋之心

孩子吃柿子一定要遵循以下幾個原則,不吃不熟柿,不空腹吃柿子,不貪吃,不和牛奶、魚、蝦等高蛋白食物一起吃,腸胃功能不好的孩子,儘量不要吃。 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未熟透的柿子和柿子皮,鞣酸含量更高,在胃消化酶的作用下,它很容易與食物中的蛋白質、鈣等礦物質結合,形成不易消化的食團。

28樓:

小兒能不能吃柿子要看小兒具體多大年齡,小於六個月的小兒是不可以吃柿子的,滿六月齡後可以適當食用。

小兒消化系統還處於發育階段,消化吸收功能還不完善,柿子屬於涼性食物,小兒過早食用容易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所以最好等孩子滿六個月後,胃腸道功能逐漸趨於完善後,再吃柿子。

六個月的寶寶剛開始吃柿子時,注意可以先煮熟之後搗成泥狀給寶寶食用,吃之前最好把柿子皮去掉,否則容易引起小兒消化不良。給寶寶剛開始吃的時候要少量試吃,在孩子沒有出現胃腸道不適症狀後,才可以繼續給孩子食用,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可以逐漸增量。等寶寶有足夠的咀嚼能力和吞嚥能力時,就可以讓寶寶直接食用柿子了。

家長給孩子吃的柿子最好是應季的,否則會容易有激素等化學物質對孩子生長髮育產生影響。還要注意不要空腹吃柿子,要選擇熟透了的柿子吃。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雞蛋,咳嗽能不能吃牛肉

咳嗽期間可以吃雞蛋的,尤其是將雞蛋使用熱水沖泡之後,還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功效,所以可以適量食用,多吃一些潤肺的食材,比如梨,白蘿蔔,荸薺等可以使用這些食材煮水或者熬粥,對症狀改善,也會有輔助 作用,提前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雞蛋並非完全禁忌,但是小孩如果有對雞蛋清過敏表現,在咳嗽期間儘量不要吃。小孩咳...

小孩能不能喝醪糟,甜酒釀小孩能吃嗎

據接bai 診的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兒科專 du家竇 zhi桂林教授介紹,醪糟是人們喜dao愛的食專品,當含有一定酒精屬濃度的 半成品 醪糟坯經過 加大量的水稀釋 並且燒開時,隨著溫度的升高,一部分酒精又蒸發了 由醪糟坯加工成醪糟後的酒精含量已經微乎其微,因此食用後不會酒精中毒。竇教授說,在他接診的...

紅糖肉兒童能不能吃,採紅糖小孩能不能吃

第一種 1,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釐米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幹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