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吃柿子,柿子為什麼不能多吃

2023-06-11 05:15:07 字數 3808 閱讀 5191

1樓:葉楓

不能空腹吃柿子會使胃酸分泌增多,濃度升高會導致結石,會出現胃脹、胃痛症狀;柿子皮不能吃,柿子皮中含有鞣酸,會容易形成胃柿石。

中醫認為,柿子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現代醫學認為,魚、蝦、蟹都含有高蛋白,在鞣酸的作用下,很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

柿子中含有單糖和雙糖,容易被人體吸收,使血糖升高,不利於糖尿病人食用。

柿子為什麼不能多吃

2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不能多吃。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吃後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看上去很誘人的、紅紅的柿子,但吃起來一點也不甜,它們很可能是用激素催熟的。因為從外表上很難區別,所以建議你先買一個嚐嚐,再決定是否需買更多。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3樓:海闊6688天空

1、糖尿病患者。柿子有著極高的含糖量,而且其中的糖類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人吃了以後很容易就被人體吸收,從而使人體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升高,尤其是吃了柿子之後這種大量的血糖升高是有害的。

2、貧血者。柿子中含有一種叫鞣酸的元素,這種元素會與食物中的鐵結合,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鐵質吸收不好會導致貧血症狀加重,因此貧血患者還是應該少吃柿子。

3、脾胃功能不佳者。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柿子含有膳食纖維,不易消化,如果消化功能不佳的人食用柿子,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腹瀉、腹脹的一些症狀,因此,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儘量少吃柿子。

4、空腹的時候不能吃柿子。這一點大家都要注意,在空腹時食用柿子,柿子中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胃酸的消化下會形成一個又一個的硬塊,這些硬塊如果不能及時排出就會滯留在腸道形成結石,造成消化道的梗阻,引起消化不良排便不暢,還有可能出現腹痛的症狀。

4樓:李丹辰

柿子幹不能多吃,原因如下:

1、柿子幹吃多了會影響鈣等礦物質的吸收。柿子幹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幹容易導致缺乏這些礦物質。

2、柿子幹吃多了影響食慾。柿子幹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幹比吃同樣數量的零食更有飽腹感,從而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不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幹不超過200克為宜。

3、柿子幹吃多了會結石。柿子幹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都能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從而形成胃結石。

4、柿子幹吃多了容易引發不適。柿子乾性寒,若食用過多容易產生不適感,導致噁心、嘔吐等。

為什麼柿子不能多吃

5樓:乾銳立

是不能多吃 因為試著吃多了 特別是空腹吃柿子容易得結石 而且你四次我什麼東西都是要死 這樣適量的 此次多了 都會造成身體的傷害 所以說特別是柿子千萬不能多吃 多吃了會有結石的。

6樓:艾婀

柿子如果吃得過多,可能會造成患者出現有胃部受寒或者是出現有容易缺乏礦物質的情況。柿子是屬於比較寒性的食物,如果吃得過多會引起患者出現有胃痛或者是胃部炎症的問題,也會造成患者出現有胃酸增多,引起患者出現有胃結石的疾病問題,建議患者不要吃過多的柿子。

吃柿子過多可能還會引發患者出現有噁心嘔吐,腹痛的問題出現。嚴重的情況下,可能還會造成患者出現有胃潰瘍的疾病問題。患者在飲食上要多注意營養的均衡性也要多注意食物的多樣性。

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7樓:christy_舒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脂肪,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生果高1—2倍。

柿子營養豐富、光彩鮮豔、柔嫩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制醋等。

哪些人不能吃柿子?

糖尿病人。柿子含糖量高,箇中主如果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人,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是有害的。

貧血者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鐵結合,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是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脾胃功能不佳者。

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別的,胃柿石形成可能與胃功能混亂有關。是以,脾胃功能不佳者如脾胃洩瀉、便溏、體弱多病、產後、外感風寒者及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空肚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肚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感化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假如這些硬塊不能經由過程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

假如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明大如拳頭的胃柿石。假如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如果你是上文提及的人群之一,請儘量避免吃柿子。

8樓:僕祖延蓉蓉

糖尿病孕婦。

柿子適宜孕婦適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孕婦吃可以一舉兩得,柿子的蒂和葉都是中藥,柿蒂可以降逆氣、止噁心,**呃逆、暖氣等。柿子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壓等作用,是民間常用的草藥。孕婦可以食用柿子補充營養,但不能多吃,另外如果孕婦患有孕期糖尿病的話,也不宜食用,柿子中含有簡單的雙糖和單糖,容易被人體吸收,使血糖升高。

空腹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食用之後,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滯留在胃中,就會形成胃柿石,無法自然排出的話,甚至會造成消化道梗塞,後果嚴重。

貧血研究表明,柿子含有單寧、鞣酸等物質,容易與兒童體內的鐵質結合,妨礙人體腸道對鐵的吸收,如果缺鐵性貧血患者吃柿子,會加重病情。所以,秋季缺鐵性貧血患者忌食柿子。

還有哪些人不能吃柿子。

脾胃虛寒、感冒患者、瘧疾患者、缺鐵性貧血者,都不宜吃柿子;患潰瘍病、胃酸高者不宜在飯前吃柿子;飲酒時同吃柿子,易醉。

不要空腹大量食用柿子;脾胃虛寒、感冒患者、瘧疾患者、缺鐵性貧血者,都不宜吃柿子;患潰瘍病、胃酸高者不宜在飯前吃柿子;飲酒時同吃柿子,易醉。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能樹上的柿子嗎?

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柿子含糖量較高,故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此外,產婦、體質虛弱者,也在禁忌之列。

秋食柿子預防血管硬化。

11樓:典風仙希蓉

寒性體質的人不能吃柿子;

膽結石患者不能吃柿子;

空腹不能吃柿子。

吃完柿子都不能吃什麼,吃完柿子後不能吃什麼東西

吃柿子不能吃以下食物 1 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2 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 大瀉。3 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4 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

為什麼吃柿子不能喝酒

吃柿子不能喝酒是因為柿子中含有鞣酸。喝酒後是有許多禁忌的,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柿子很澀是因為其中含有鞣酸,如果在喝酒時吃柿子,酒精會讓鞣酸和腸道里的蛋白質食物凝結成塊狀,不能消化,無法排出,嚴重者需要動手術。酒與柿子一熱一寒,性味相背,故不相宜。酒與柿子同食,容易在腸道中凝結為柿石,導致腸梗阻。但...

小孩可以吃柿子嗎,小孩能不能吃柿子能不能吃

家長您好寶寶可以吃柿子,但是不能過食,大量貪食,或不合理食柿子,則可造成胃 柿結石 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膠酚,這兩種成分在柿膠和柿核中尤其多。可以吃。柿子的營養成分比較高,且酸甜可口,但我不知道您家小孩子多大?如果年齡太小,最好把柿子榨汁並且加水稀釋後給小孩飲用,如果是大一些的小孩可以將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