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交警查兩證,12348法律諮詢熱線是免費的嗎

2021-09-23 06:06:41 字數 7000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第四十二條的規定,交通警察查處機動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應當按下列程式執行:(一)向機動車駕駛人敬禮;(二)指揮機動車駕駛人立即靠邊停車,可以視情要求機動車駕駛人熄滅發動機或者要求其下車;(三)告知機動車駕駛人出示相關證件;

(四)檢查機動車駕駛證,詢問機動車駕駛人姓名、出生年月、住址,對持證人的相貌與駕駛證上的**進行核對;檢查機動車行駛證,對型別、顏色、號牌進行核對;檢查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查詢機動車及機動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資訊、機動車駕駛人記分情況;(五)指出機動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六)聽取機動車駕駛人的陳述和申辯;(七)給予口頭警告、製作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違法處理通知書或者採取行政強制措施。所以,交警沒有出示相關證件是違反規範的行為。根據《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第七十六條的規定, 公安機關督察部門和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對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現場督察制度。

對違反規定執勤執法的,應當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給予黨紀、政紀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所以,你可以向交警管理部門投訴違反工作規範的交警。不過從你說的情況 來看不是非常嚴重,可能是給予口頭的批評教育。

不過你投訴後,找回當時的交警,他可能向你道歉。

12348法律諮詢**是免費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八月九號的 下午六點左右 王雨飛給我打**說他朋友請他吃飯 和我說讓我一起去 我說都是你朋友 我不認識就不去了 王雨飛說沒事都是廚師過來認識認識 同樣話我拒絕兩次 然後還是在王雨飛的說合下我和王雨飛晚上八點多一同前往 包頭市青山區少先路與萬青路西110米 王雨飛朋友薛志強上班的地方錫河牧蒙餐館就餐 約 喝白酒五瓶 就餐其中 我沒有勸酒行為 談話也很少 因為我和他們 畢竟不認識 是在王雨飛帶領下初次見面 我喝了少量的白酒約二兩多 約十二點左右就餐結束 又在 被告 王雨飛的帶領下郭永強 孟軍義 原告王潤潤 我們四個人騎兩輛電動車 前往燒烤店 騎士部落小龍蝦 繼續就餐喝了少量的啤酒 要了少量的燒烤 我依然沒有任何勸酒行為 共花費70多塊錢 原告王潤潤 和 被告 王雨飛喝的有點多 兩個人不知道是這麼原因起了語言上的衝突 我不是記得太清因為我當時沒有太注意他倆是啥原因 然後原告王潤潤 和被告王雨飛 去了外面 互相拉扯 撕吧撕吧過程中 互相都脫掉了上衣半袖 互相抱著摔撕對方 我勸阻對方好幾次 都不聽我的 過了一會 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被告王雨飛 又回到了燒烤店的吧檯裡 給手機充電 原告王潤潤也隨後回到了燒烤店裡 過了一會 原告王潤潤 自己把放在右最前面的桌子上的玻璃水壺扎像了自己的頭 玻璃水壺 破碎在地上 過了一會 時間我記得不太清楚了 110來把被告王雨飛 帶走了 約過了幾分鐘後 原告王潤潤說 他回呀 我和他說 你喝的多了不能自己回 我說我打車送你 同樣的話 我勸阻原告兩次 原告王潤潤說我我自己能回 還說我家不遠一拐彎就到 還是沒聽我的勸阻 偏要自己回 他又說他家不遠一拐彎就到 最後原告王潤潤還是在我的勸阻 無效下 自己騎電動車回家我是目送 原告王潤潤騎電動車一直走的看不見他人 我也自己打車回家了

我已經盡到我的 關照和義務責任 我畢竟不認識原告 更不存在勸酒行為顧法院不應判我民事賠償責任 以上經過 由來就是這樣

我就是想諮詢一下 這事和我有責任沒 如果有 我的安法律承擔多少 謝謝

3樓:閎伯吾燦

是的,上午九點到下午17點都有人接聽**。但是他不會跟你談一些比較具體的法律事務。

4樓:繁瓃商寄翠

首先12348是免費諮詢**。根據你說的情況,建議你再次提起訴訟,如果沒有新證據、新事實理由,要在第二次訴訟判決生效六個月後重新起訴。可委託律師辦理。

5樓:fly蝶戀花

12348這個法律諮詢**不是免費的,他也是需要收費,只不過他的收費方式是以扣話費的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他在一起二十

多年了,兒子也二十二歲了,我們沒辦過證,我也沒去過他家。他之前結過婚,他有三個子女,他說他離婚了,這是我和他在一起三年後才知道的,我是被他騙了,現在不想和他在一起了,像我這種情況要怎麼處理呢?

7樓:香香愛廚房

15年我借給了一同學2萬塊錢。是打**問借的,只有一張銀行打款的憑證,借完錢之後這個同學就玩失蹤了,最近聽說出車禍人沒了,有什麼辦法追回借款。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人,在自己成包地用磚石圍團,高2米,種植物三畝面積,土地所有權告訴不能圍,規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沒多久的男朋友,各種理由各種藉口在我這裡借走了三千塊錢,還有一部手機,還有我的項鍊,現在失蹤了聯絡不上了,我聯絡他家人,家人也說聯絡不上,他家人說他一天到晚到處騙女人錢,我的錢和東西能拿回來嗎,可以報警嗎

10樓:譚才勇

存錢在懶財寶拿不出來怎麼辦呢?可以報警解決嗎?平臺也沒有說不給,拖了又拖,問了也沒個時間,我存的定期,期限早就到了,超了半年了問了一直拖。

11樓:大山裡的白骨精

我朋友跟一個男的約會,男的給她一千塊錢,然後糾纏她還要陪他,她不願意就發了她**,隱私的也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網咖裡服務員,一個他在上網,耍英雄聯盟,一會就電腦半邊黑屏,內當時我給

店長說容了,她就看了一下,沒管,過兩天他就,問我那個電腦誰打爛的,要我賠錢,當時我找到了,當時人,店長什麼都給他問了,當時人承認是他耍遊戲弄的,到現在讓我賠錢,

限號違章怎樣處罰?扣分嗎?扣幾分?罰款金額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城市出臺的處罰條款不一樣。

以廣州為例:單雙號限行期間,假如車輛違反規定,將按照《交通安全法》實施細則中「不按規定路線或規定時間行駛」的規定處罰,一般處以200元的罰款、扣2分。

又例如:2023年北京交警部門嚴格規定,對無進京證限行範圍擴至6環,違反限行規定罰的100元記3分的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尾號限行制度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而催生的一種交通制度。2023年的北京奧運測試賽期間,北京開始單雙號限行。單號日子時候,只能車號的末尾數字是單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雙號日子的時候,只能車號末尾數字是雙號的私家車可以上路。

措施實施以後對城市交通擁堵起到緩解作用。2023年年10月,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將啟動2023年保障交通暢通措施的研究,評估特定時段特定區域機動車單雙號限行;10月8日至11月7日,2023年4月10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表示,純電動小客車(新能源汽車)將不在機動車尾號限行限制範圍之內,具體執行時間將由另行公佈。蘭州市計程車試行為期一個月尾號限行措施,單雙號限行暫告中止。

2023年1月16日起,濟南為應對重汙染天氣實行單雙號限行。

14樓:莫念v勿忘

處罰是扣3分、罰款20-200元,一般是處罰金100元。

駕駛當日限號車輛在限號區域通行,屬於違反禁行標誌。

拓展資料:

扣3分(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15樓:壯哥平天下

由於機動車是越來越多,很多地方都已經開始實施了限號的政策。不過,有的車輛還是不按照規定進行駕駛,那麼對於這種違章行為,一般都是怎麼處罰的?

這裡簡單地舉幾個例子:

首先是西安。限號車輛在限行時段進入限行區域通行,一旦被電子眼抓拍或交警查獲,扣3分並罰款200元。一天只作一次處罰,即便當天多次被電子眼抓拍或多次被交警查獲,當天也只作一次處罰。

如果當天被交警查獲後又被電子眼拍到,或者被電子眼抓拍後又被警察查獲,都只作一次處罰。

最後是北京。北京限號出行處罰規定,如果你的車輛出現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就將進行違章處罰。如果是北京牌照就會扣100元,不扣分;如果你的車牌不是北京牌照扣100元並且還要扣取3分。

如果在3個小時內開到停車場或者開離相應城市就不會繼續處罰,如果還在相應城市停留就會連續收到規定處罰。

16樓:夢年心

違反限號出行。

交警將根據最新《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第九章第七十八條中第(七)條

處以三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單處吊扣二個月以下駕駛。

資料拓展:

第九章 處罰

第七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的行為,除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處罰外,均按本條例的規定處罰。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除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處罰外,可以並處吊扣六個月以下駕駛證;情節嚴重的,可以並處吊扣六個月以上十二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把機動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三)挪用、轉借機動車牌證或駕駛證的。

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也可以並處吊扣六個月以下駕駛證,情節嚴重的,可以並處吊扣六個月以上十二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塗改、偽造、冒領機動車牌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失效的機動車牌證、駕駛證的;

(二)學習駕駛員不按指定時間、路線學習駕駛或者單獨駕駛車輛的;

(三)不按規定超車或讓車的;

(四)不按規定停車或車輛發生故障不立即將車移開,造成交通嚴重堵塞的。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一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並處吊扣四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的;

(二)不按規定參加駕駛員審驗或者審驗不合格仍駕駛車輛的;

(三)用人工直接供油駕駛車輛的;

(四)駕車穿插、超越警車及其護衛車隊的。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並處吊扣三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逆向行駛的;

(二)駕車下陡坡時熄火,空檔滑行的;

(三)駕駛未經檢驗或者經檢驗不合格的車輛的;

(四)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五)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第七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三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單處吊扣二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駕駛後視鏡、刮水器不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二)進入導向車道後,不按規定方向行駛的;

(三)向右轉彎,遇同車道內有車等候放行訊號時,強行轉彎的;

(四)行經交叉路口、鐵路道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五)不避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救護車的。

(六)不按規定申領和使用機動車臨時號牌,試車號牌或移動證的;

(七)在禁行的時間,道路上行駛的。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二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單處吊扣一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不按規定會車、倒車或掉頭的;

(二) 貨運汽車不按規定載人的;

(三)實習駕駛員不按規定駕駛大型客車、電車、起重車或帶掛車的汽車的;

(四)駕駛噪聲和排放有害氣體超過國家標準的車輛的;

(五)不按規定拖帶掛車或牽引車輛的;

(六)不按規定駕駛履帶式車輛的。

第八十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除依照《中華人民共和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處罰外,可以並處吊扣一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違反交通訊號、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指示的;

(二)違反車速或裝載規定的;

(三)不按規定使用警報器或標誌燈具的;

(四)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明令禁止停放車輛的地方停放車輛的。

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一)不按規定安裝車輛號牌的;

(二)不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

(三)駕駛和乘坐二輪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四)駕駛輕便摩托車載人或駕駛二輪、側三輪摩托車後座附載不滿十二歲兒童的;

(五)駕車沒有關好車門、車廂的;

(六)穿拖鞋駕駛機動車的;

(七)駕車時吸菸、飲食或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行為的;

(八)不按規定使用喇叭或喇叭音量超過標準的;

(九)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

第八十二條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乘車人違反本條例規定的,處五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第八十三條 未向公安機關辦理手續,挖掘街道或衚衕路面的,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第八十四條 未徵得公安機關同意,佔用道路影響車輛通行的,處五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第八十五條 違反本條例造成交通事故的處理規定,另行制定。

第八十六條 對違反交通管理行為的處罰。由縣或市公安局、公安分局或者相當於縣一級的公安交通管理機關裁決。

警告、五十元以下罰款、吊扣二個月以下駕駛證,可以由交通警察裁決。

第八十七條 受罰款處罰的人當場未交罰款的,公安機關對機動車駕駛員,可以暫扣駕駛證或行駛證;對非機動車駕駛員,可以暫扣車輛;對其他人員,無正當理由不交納罰款的,可以按日增加罰款一元至五元。

受吊扣駕駛證處罰的人,無正當理由不按規定時間交出駕駛證的,遲交一日增加吊扣期限五天。

公安機關或者交通警察收到罰款或吊扣的駕駛證後,應當場給被處罰人開具收據。

罰款全部上交國庫。

第八十八條 交通警察必須秉公執法,對違反本條例規定的人,應根據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或適當處罰,不得徇私舞弊、索賄**、枉法裁決。交通警察違反上述規定的,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天津法律諮詢熱線的號碼是什麼,天津免費法律諮詢熱線的號碼是什麼

你可以打88908890 這個號碼,想問什麼幾乎都能回答你,或者撥打114也可以 都是收取普通費用的 12348法律諮詢 是免費的嗎 是免費諮詢的。12348 是市 區縣司法局及法律援助中心面向廣大市民群眾的法律諮詢專用 它接受解答群眾的法律諮詢,配合調處民間糾紛,及時反映群眾的法律需求資訊,指導和...

請問有的法律諮詢熱線嗎,請問有免費的法律諮詢熱線嗎?

12348 法律服務 實行全天24小時 包括休息日 人工接答諮詢服務。開通 12348 專線,把司法行政部門的律師 公證 基層法律服務 人民調解 安置幫教和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緊緊連為一體,形成配套 聯動的服務機制。我有一些問題想問,可是沒有錢怎麼辦?有的,不見面諮詢的話,只有 諮詢一般都是免費的。可...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

婚姻法 中的規定是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