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 勞動糾紛,關於勞動糾紛的法律諮詢

2022-01-12 01:19:16 字數 1589 閱讀 9009

1樓:深圳張勇律師

1,你可以在工作地勞動仲裁

2,公司若沒有跟你簽訂合同,應從你入職起第二個月支付你雙倍工資。

公司沒有買社保,你可以要求公司補交社保。

沒有支付加班費,你有權要求公司支付。

2樓:遼寧郭健

關於加班工資還有一點要說明: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3樓:dada文鋪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7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所以,無論是八小時還是六小時,用人單位都必須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否則你可以向他要求雙倍工資。

如果自單位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年,用工單位仍未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而且勞動保險等內容也必須在勞動合同中有所規定。至於無休息日加班的,雙休日加班的,用人單位應向你支付兩倍工資,國家法定節日加班的,適用三倍工資。

有勞動爭議,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自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提起訴訟。、、、我這樣的解答還滿意麼,還有疑問可以繼續提問哦

關於勞動糾紛的法律諮詢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高校解除勞動關係的同時還可以要求學校為您補繳可以補繳的相關社會保險,並且可以要求學校支付您11月的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有明確規定,必須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保險費用。你可以依據學校未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且未交社會保險,要求和學校解除勞動關係。

5樓:

先收集你在那個學校曾經工作的證據,無論哪方面的越多越好

理論上講,沒簽訂勞動合同從第2個月開始,用工單位要給你雙倍薪金的,先去勞動仲裁,如果無法談成,在去法院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個月的雙倍工資,三個月的補償金,關鍵是證據,建議諮詢當地律師。

7樓:

拿上你在該校的工作證明檔案去當地勞動管理部門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可以申請仲裁,一般來說,在證據確定的情況下,可以要求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補交社會保險,具體可諮詢當地勞動管理部門或律師。

8樓:弭瑩申語風

你好,1「勞動仲裁重新宣判」?---即便當事人相同,但若並非同一案件,仲裁仍有權受理。

2「對方不知情」?---正常訴訟程式應有送達回證或其他法定有效通知。

具體問題,可面詢。

法律諮詢問題(勞務糾紛)

9樓:表絢

有啊,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都是需要單位書面通知勞動者,當單位沒書面通知的情況下,視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勞動關係沒有解除,那麼即使是不上班,也應當按照最低生活費的標準給員工發放生活費,並且社保公積金等單位應當給你們補繳

勞動糾紛法律援助,關於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法律分析 勞動法律援助,是指勞動者在發生勞動爭議時法律援助機構對勞動者提供的服務,目前提供勞動法律援助服務的機構主要是各地的司法部門下轄的法律援助中心,符合法律援助受理範圍的勞動糾紛,申請法律援助是免費的。法律依據 法律援助條例 第十條 公民對下列需要 的事項,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 人的,可以向法律援...

勞動糾紛法律援助,關於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法律分析 申請人申請法律援助,除填寫申請表外還應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證明 2.申請人家庭經濟困難證明 3.與本案有關並且有事實證明為保障自己合法權益需要法律幫助的證據材料 1 勞動仲裁委員會或人民法院已經立案的案件,應提交受理案件通知書仲裁申請書 起訴書或答辯狀等 2 動合同關...

勞動糾紛請求法律援助,關於勞動糾紛法律援助

公司只給300塊錢是不合法,如果是因為公司的原因沒有籤合同,應當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 辭職要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申請,如果是試用期,應當提前三天提出辭職。如果 你按照要求走是不違法的,也不需要賠償的。如果想找律師費用可以協商,最少也要2000元。你可以不用請律師,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即可。1 培訓期是否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