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用工法律諮詢,急急急

2022-01-07 09:28:41 字數 1561 閱讀 4979

1樓:鄔民

1、首先你要搞清楚你妻子在a公司的實習到底是實習還是試用期。如果是試用期,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都有規定,試用期一般最長為半年。試用期滿後用人單位未解聘一般自動視為正式錄用。

2、儘管你妻子與勞務公司簽訂了勞務合同,以勞務輸出的方式到a公司工作,但是你仍可爭取講說你妻子和a公司已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理由是呢,1)在與勞務公司籤合同以前,你妻子已在a公司工作,且與勞務公司簽訂勞務合同後,工作內容等未有任何變化;2)你與勞務公司簽訂勞務合同屬於被迫行為;3)、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務輸出的崗位是有規定的,並非任何工作任何崗位都可以以勞務輸出的形式,該規定正式為了防止用人單位為逃避勞動合同法中用人單位的義務而濫用勞務輸出;你可以看一下該法關於勞務輸出的章節,看你妻子是否屬於可勞務輸出的工作崗位;4)、你自己提到的現有材料的1、2等材料也可以作為證據證明。5)、是否有些其他的如a公司為你妻子購買社保等等證明。

3、基於上述理由,可以認定你妻子與a 公司應屬於勞動關係。a公司強迫你與勞務公司簽訂勞務合同,實為逃避用人單位的義務,你妻子與勞務公司的合同應認定無效。

4、如果勞務公司的合同到期,仍在a公司工作,則也可以以這個理由要求a公司簽訂合同,即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用人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

5、如果單位要解聘你妻子,則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如果單位不炒掉你妻子,則可以要求與a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不過,如果單位態度很堅決,你可能得費些周折,可能要通過勞動爭議仲裁才能得以解決或給個說法。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你妻和勞務派遣公司的協議一直有? ,你所提供的證據只能證明你妻子與a公司是用工關係。現在積極和a公司協商,簽訂勞動合同。

3樓:之夏侯旋

如果已經和勞務派遣公司的合同到期,沒有續簽。但一直還在a公司工作,且a公司有支付工資的行為,構成和a公司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如果a公司不與勞動者簽署勞動合同,應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年未能簽署的,形成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公司應及時和勞動者補籤。

4樓:做一個有趣的中國男人

首先,這些證據證明a公司向你發出邀約,邀請過a公司工作;

其次,你們是個勞務公司簽訂的合同,以這個為準,跟勞務公司形成勞動關係。

第三,a公司調整工資與補發工資,是因為你是勞務公司派遣到a公司工作的。

5樓:吉騫堯

你提供的證據不能證明你和公司有過籤合同的約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情況還是沒有說清楚,比如你妻子和勞務派遣公司的合同什麼時候到期的?現在是否還在a公司繼續工作?另外你想實現什麼結果?

如果現在繼續在a公司工作,我認為已經構成和a公司之間的事實勞動關係,如果超過1個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工資。如果已經超過1年,可以要求籤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如果不願意繼續工作了,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同時由於是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

具體可能還和你所說的彙報材料的內容相關。

7樓:

這個問題在實踐中是存在的,必須引起重視。

法律諮詢 勞動糾紛,關於勞動糾紛的法律諮詢

1,你可以在工作地勞動仲裁 2,公司若沒有跟你簽訂合同,應從你入職起第二個月支付你雙倍工資。公司沒有買社保,你可以要求公司補交社保。沒有支付加班費,你有權要求公司支付。關於加班工資還有一點要說明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企業勞動用工制度,勞動用工制度包括哪些內容

勞動用工規章制度手冊 第一章 總則第1條為規範企業和職工的行為,維護企業和職工雙方的合法權益,根據勞動法及其配套法規 規章的規定,結合企業的實際情況,制定本規章制度。第2條本規章制度適用於企業和全體職工,職工包括管理人員 技術人員和普通職工 包括試用工和正式工 對特殊職位的職工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第...

法律諮詢 急,法律諮詢 急!!!!

屬於相鄰關係關於採光的糾紛,不肯協商只能通過訴訟解決了。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間隔並沒有明確規定,但法律上是以不侵犯你家的採光通風,進行法律訴訟的話,步驟 上法院提交訴訟書申請受理 受理後等待法院通知 審判。這個裡面比較關鍵的是你的證據舉證。你將採光被檔進行證據蒐集,協商不了那就只有上法院以 侵犯相...